原來是看顏值或是有毛無毛的差別來做決定的啊

https://www.facebook.com/107684820814878/photos/a.108021657447861/218099976440028/

 

===========================

 

我覺得人本來就是有偏愛的。

 

比如大家都疼愛自己的孩子,想要給他最好的一切。甚至有甚麼意外發生時也有人願意為了保護孩子而去死....

 

 

但是你試過給別人的孩子最好的一切,甚至為了別人去死嗎?

 

正常來講是不太可能的,因為你也有自己的孩子要養,自己的家庭要顧。

 

 

這就是偏愛,老是覺得自己的孩子最可愛。這種心情幾乎每個父母都有,不奇怪,這就是正常的人性。

 

=================================

 

但神奇的是,很多人明明自己就有偏愛,卻刻意否認這個事實,甚至拿來攻擊別人的善心....「你救貓救狗,那你為什麼吃雞吃豬吃牛?你偽善喔!

 

是喔?那你只疼愛自己小孩是不是一種偽善呢?你要不要順便把每個月薪水與將來的遺產也留一份給別人家的孩子?

 

 

偏愛不是偽善,偏愛就只是偏愛罷了

 

你要做到真正不偏愛,那除非你是上帝。甚麼人種都一起愛,或者甚麼人種都一起毀滅....這樣最無私了。

 

================================

 

Q1:對啊!我也覺得愛貓狗的乾脆直言「除了貓狗以外所有動物都是垃圾」承認自己的偏愛,而不是扯什麼「愛護動物」

 

A1:我不至於說其他生命都是垃圾,但我也不會說我愛每種動物,事實上我就是無法愛小強跟蜈蚣~(但我知道也有人拿牠們當寵物)


還有,愛護動物並不等於愛護食物

 

可能對他們來說,豬牛雞不是動物而是食物....

 

 

Q2:可是以貓狗為食的都被霸凌了呢!

 

A2:因為民主就是多數霸凌少數啊....啊講錯了,是少數服從多數~

 

大多數的人都可以在超市買到雞鴨魚肉,這在我國並不犯法。因為牠們被歸類於食物

 

但是假如你在超市可以買到狗肉貓肉,那我一定會去檢舉你跟店家....

 

=============================

 

延伸閱讀:
為什麼你愛貓愛狗,卻吃豬吃牛?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動保 貓狗 偏愛
    全站熱搜

    puba0810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