好文分享:

 

Re: [討論] 有些已婚資深工程師下班沒事也不回家?

https://www.ptt.cc/bbs/Tech_Job/M.1578978045.A.223.html?fbclid=IwAR3l4n0T5MpY_jLpFHRBiTJaXILkVzhfuhKTgA_Pzq1TwYIANfFGPirSuoE

 

===================================

 

讓我告訴你吧,每個人這一生都在追求「任性」,任性才是你的快樂泉源。而這個世界的運作就是在壓抑你的任性。

 

 

任性簡單來說就是,我想做甚麼就可以做甚麼,我不想做甚麼你們誰都別想來逼我做

 

歷史上最厲害也最任性的存在就是「佛」或者「上帝」,我想來就來,我想走就走,我想怎樣就怎樣,你管不到我~

 

=============================

 

大多數人都不是為了甚麼鬼責任義務才去做一件事情的,人們想去做一件事,必須是基於「利益」、「成就」或者「樂趣」之上才是他最真實的動機。(比如賺錢、選舉或者打炮、打電動,這些都有利益、成就,或者樂趣)

 

除非你是「聖人」,那就當我沒說。因為聖人不合世俗的邏輯~

 

============================

 

每個人最任性的時期大概就是嬰兒期幼年期。這時候你不管是哭還是鬧還是尿床,都可以得到父母的愛與照顧

 

但是等你成長到了兒童,你就會被成人開始灌輸甚麼叫「規矩」?甚麼叫「方圓」?甚麼叫「制度」?甚麼叫「責任」?

 

無規矩不成方圓,無誠信道義責任你就不能存活在這個社會上....於是你距離任性就越來越遙遠了

 

這,就是為什麼你長大成人之後永遠得不到快樂的真相,你年紀越大只會越容易覺得活著真是好累啊XDDD

 

============================

 

也因此我最痛恨富二代的原因就是,TMD他們可以「超級任性」,每天不務正業開跑車、到處把妹玩女人、想做甚麼就做甚麼,而我行不通....

 

 

當然我今天也可以選擇不講實話而講好聽話,比如告訴你甚麼天降大任於斯人也,這種大道理....但我可以告訴你,那都是狗屁,是宗教界以及無恥的儒教故意洗腦蠱惑人心,讓你們乖乖認命的無意義話術罷了。

 

============================

 

而「娶妻生子」就是一件最TMD沒尊嚴、最TMD沒資格任性的苦差事。

 

 

這世間法則任何事情都是「有捨才有得」,你想要得到美嬌娘?想要成家?那你就必須捨棄你的任性(也就是你的快樂泉源),你將不再是一個人了,而是一台任勞任怨的工具人了。

 

(你要娶我?那你有沒有上進心、責任感?)

 

==============================

 

伴侶不上進怎解?她揭超悲經歷:別鞭策

https://www.facebook.com/watch/?v=590813028335354

 

前面很好笑,後面突然有洋蔥....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puba0810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