很多婚姻不是因為愛情:你的伴侶是你最喜歡的人嗎?

https://www.thenewslens.com/article/73461?fbclid=IwAR2R0uL1CHvmgLROfs-cUo7yHfOtAbdsFKF544sYVaY8S34nnVYsddLPFBg

 

===============================

 

題外話。記得以前我就講過一個理論……假如對方是你最在乎的那個人,你們遇到事情很可能一下子就失去冷靜與平常心,關心則亂任何理智與自律在此面前通通將會輕易失守,造成「失常」的言行舉止,造成的誤解與傷害更是加倍嚴重。

 

俗話說飛得越高,摔得越重,高處不勝寒啊。換句話說,愛得越深,傷得也越重

 

 

因為最愛,所以你選擇積極爭取跟他在一起。然後也因為最愛,所以對方每句話、每個行為,都可以輕易激起你的反應,包括喜悅、憤怒,各種負面情緒。

 

因為愛,所以你就不可能對他「無感」。有時候只是一句無心話,對方聽了卻暴怒。

 

 

由愛故生憂,由愛故生怖

 

========================

 

剛開始,你們濃情蜜意,心有靈犀,就算有甚麼爭吵,也很快就可以和好,很快又是如膠似漆了

 

但是久了以後,爭吵會慢慢累積成抹滅不去的刮痕,愛會慢慢變成仇視,甚至開始由激烈的爭吵,變成相敬如兵,或者相敬如冰。

 

你會漸漸注意到,愛已經變質了,你們已經回不去那份初衷了。可能有一方也會開始計較,我愛你比較多,你愛我比較少。我付出比較多,你付出比較少....各種平衡不良的大大小小問題,也會開始慢慢浮現。

 

但是你們之間往往又沒有達到必須徹底撕破臉的程度,因此也就這樣,吵吵鬧鬧,有一搭沒一搭,時好時壞的繼續相處下去。

 

直到愛情的保鮮期徹底敗壞,出現重大的變故衝擊到你們的生活為止。(比如小三或者小王....)

 

 

是的!世間萬物都有其壽命,愛情當然也有保鮮期囉。

 

世界上沒有甚麼東西是不變的,唯一的不變就是一切都在變。企圖抓住某樣不變的東西不放,一開始就是一種癡心妄想。

 

 

運氣好的,你的保鮮期特久,在你死之前搞不好你們的感情都尚未過期呢。但運氣不好的,可能早就已經換了好幾段婚姻了~

 

============================

 

所以唯一的解法,就是「不要愛對方」。

 

不要愛上對方,他就很難影響到你的情緒。你自然就可以保持最大的冷靜與理智,去面對處理你們之間的問題。

 

但是這樣聽起來又很矛盾?不要愛對方,那怎麼可能在一起?

 

==========================

 

正確來說,應該說,凡事不宜過度,沒事就盡量保持一個合理範圍之內。

 

不要太過度愛對方,但也不能說完全沒有愛的感覺。

 

「琴弦若繃得太緊容易斷掉,太鬆則根本無法彈奏出聲音」,也就是中道的哲學。

 

(好吧,講得更粗俗一點....做愛你衝太快很容易就早洩,但假如你不專心隨便插兩下,又很容易軟掉~因此要維持中道,該快就快,該慢就慢,該輕就輕,該重就重)

 

===========================

 

當然,沒有人說這是一件容易的事。很多看似簡單、理所當然的事情,真的去做起來卻一點也不簡單,甚至常常伴隨失敗的~

 

 

我記得我自己第一段婚姻恰好也是很淒慘很失敗的婚姻....因為太過在乎對方,所以對方做了甚麼令我高興的事情,我當然會爽翻天;但是相對的,對方萬一得罪了我,我很容易就會陷入震怒與暴怒,完全失去理智與冷靜....甚至開始用力反擊對方。

 

這段婚姻最後就在世界末日般,戰火過後的冰冷殘骸中草草結束了。

 

 

這重重的一跤,令我經過了幾年的一瘸不振,失去對愛情與婚姻的一切希望,開始自我放逐,甚至開始仇女。藉由批評女性讓我得到最後一絲生存下去的鬥志。(不過有些女的確實也很婊沒錯~)

 

7HgTLVhMaF2ZYmHuOR6Kg5

 

 

經過好幾年的時間我才終於醒悟這樣不對,這不是誰的錯,我不能再這樣繼續懲罰自己。

 

於是我才慢慢站起來,慢慢改變想法,慢慢走出陰影。

 

於是我領悟到,不能過鬆也不能過緊,愛是會生恨的。不能太愛但也不能沒有愛。

 

 

平衡很重要....當你自己情緒也失去平衡,你就無法再保護對方了,你甚至會開始傷害對方,你會很容易做出讓自己懊悔終生的決

 

 

當一個人失去平衡的時候,另一個人就要負責保持平衡,或許還有救。當兩個人一起失去平衡的時候,那你們就一起失足墜落了。婚姻就是這樣如履薄冰....翻車、砍掉重練都是一種常態,這條路上很少人是不敗的贏家。

 

===============================

 

婚姻的可悲就在於,你老是誤以為自己是超人,結果搞了半天你只不過是個凡人....會痛會累會懶會失控,有各種拚了命也辦不到的事情。

https://www.facebook.com/wwwttshow/videos/364233011124516/?t=50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puba0810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