朋友寄了這段影片分享給我↓

 

友評:「禁慾過度精神出問題。」

 

=================================

 

我:「禁慾那跟忍屎忍尿一樣不正常,忍久了遲早會生病。

 

而且中老年以後會慢慢發現,每天早上還能一柱擎天才是一種健康福氣呢~

 

以前年輕時覺得勃起好煩好尷尬喔,每次出外都要用力掐自己手臂或大腿讓它轉移注意力然後消退....現在的我卻覺得這反而是一種小確幸~」

 

 

友:「像是治水防洪,硬碰硬壓抑反而可能造成更大的反效果。」

 

(大禹治水的成功訣竅在於疏通,事實上大禹他爹也治過水,但是他採取的是防堵,所以失敗了)

 

 

我:「神父也是很多性侵,所以我根本不相信禁慾,反彈起來更恐怖。

 

我一直覺得禁慾是變態,像日本和尚可以娶妻生子才是正常。」

 

友:「禁慾不至於是變態,但確實是不自然。」

 

我:「禁慾或許不是變態,但是禁慾出了很多變態,結果來說都一樣。」

 

友:「如果能禁慾又不會變成變態,那就是神仙。」

 

我:「非也非也,神仙更變態

 

你看看希臘神話,再看看北歐神話也是。

 

只有中國神仙最假道學,但誰知道真相呢?祂們有沒有亂搞呢?你凡夫俗子又看不到~

 

真的要搞清心寡欲,那就像阿彌陀世界那樣大家都投胎當男人算了,不需要有女神啦。有男有女就是為了交配啊XD」

 

 

友:「神仙也有級別。大多神仙都是假道,聖賢非常少。」

 

我:「除非肉體完全昇華,不受到情慾支配。

 

但是神仙也思凡啊,你看看牛郎織女的故事,你看看寶蓮燈的故事,一個是玉帝的女兒,一個是玉帝的妹妹,這些仙女難道境界就俗了嗎~

 

神仙再怎麼俗,境界終究還是比人類更屌的。」

 

===============================

 

友:「真修仙佛的道,必然要禁慾。但沒搞好就會變成變態,也就是走火入魔的一種。不如做個正常人就好。」

 

我:「人就是人,假什麼仙啦~」

 

友:「人生接近半百,屆時慾望大減,有利修行。」

 

我:「此話沒錯,但一樣是假的。

 

再投胎也一樣,又會再經歷一次肉體情慾,再經歷一次青春期發情啊。

 

講極端了,萬法不存在,修甚麼一切皆是shit。你只要離不開這個硬體,你就是永遠受到硬體的限制。

 

意識到這點以後,人才會驚覺,才又回頭尋找"人生到底什麼才不是shit?"

 

執著在什麼修啊道啊佛啊,掛在嘴上,通通都是虛名、都是shit。


越執著就越陷入shit

 

當然我這解讀很驚世駭俗就是了,不能顯傳,必須密傳。」

 

 

友:「很多人把修行講得天花亂墜,圖得也不過是自以為是的自命清高。例如自覺吃素就不可一世,容易瞧不起他人。」

 

我:「那種執著在戒律,不可一世的人也很多。」

 

=====================================

 

友:「修行說穿了就是不讓自己的慾望失控造成不必要的悲劇罷了。」

 

我:「人人自有一把尺,但是這把尺有多準多公道,這問題得問自己。」

 

友:「把這道理摸得最透的是禪宗。」

 

我:「禪宗必要時劈佛像燒經書也不以為意,因為這些對他們來說這些身外物都只是shit,只有明心見性才是真的。」

 

 

友:「連佛祖自己都說人要自救,佛祖只是經驗分享。」

 

我:「而且他說自己沒說謊,這點我很懷疑~


問題是就算他說了謊,也沒人有本事抓包啊XD」

 

(就如同高明的魔術師,只有同樣高明的魔術師,才有可能抓到他的包~一般人是完全看不出門道的)

 

==============================

 

友:「其實佛祖也坦白過他有唬爛,但他那是善意的謊言。金剛經和法華經裡,佛祖有說自己運用善意的謊言來救人。」

 

我:「他說是"演技",甚麼都是演技,演法給眾生看的。演就包含了哄騙啊~

 

演技說白了就不可能完全是真的,但只要假到極真,那就足夠傳道了,你覺得呢?」

 

=============================

 

友:「密宗常講,借假修真。不幸的是這就像吃藥治病,結果病沒醫好,反而變成毒癮。這類修倒走偏的密宗修道人,我也見過不少,以毒攻毒,反而搞成毒上加毒。」

 

我:「所以修行從來不在穿上那件僧衣~也不在於把頭髮剃光~更不在於經書戒律之上。

 

出世了還修個屁?

 

所以要得到那把尺難修....因為世間沒有甚麼是一定的。既然沒有甚麼是一定的,你要如何掌握那把尺上的刻度?

 

破除那把尺更難修....事實上正常人一點小事就會動怒、恐懼、情緒受影響啊。

 

很多人表面不生氣,但只要你有夠功力去侵犯到他核心價值了,他也是會介意的,會疏離你的。

 

我們隨時都可能會迷失理性與平衡,怎麼可能隨時保持平常心呢?」

 

==============================

 

友:「金剛經的核心理念就在 "破",守破離也是源於這個概念。」

 

我:「所以我以前在基督版鬼混的時候,就有個天主教徒承認說佛陀是個極偉大的哲人~

 

我當初還在"迷信"階段,所以我覺得他這樣講很愚蠢很冒犯,覺得他根本就不懂佛祖的高深。但現在我懂了,他講的其實是很有道理的。

 

 

而且偉大的修行必然伴隨著生不如死的考驗

 

越偉大的發願,就一定伴隨著越可怕的考驗~你行嗎?

 

我很確定我慧根低,我不行~」

 

友:「修行也是"沒那款屁眼,千萬別吃那款瀉藥",量力而為。」

 

============================

 

後記:

 

這次問答本來由很單純的「SEX」延伸討論到了「道」上面去。我開玩笑說這是由性入道道性無我XDDD

 

閒聊討論也不必在乎甚麼真相,重點就是有趣就好了。我們討論的不是真相。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puba0810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