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負責講座

 

 

愛情的終點就是婚姻,除了終點之外,你再也找不到其他可以讓你們愛得更深的辦法了。

 

(雖然婚姻未必來自於愛情,比如有些是政治聯姻,或者假結婚真賣淫....那種就不在此討論)

 

================================================


但很神奇的是,婚姻同時也是殺死愛情的最大兇手。很多情侶不結婚一直都相安無事,一結婚之後反而加速了崩壞與離婚!

 

原理很簡單....因為你就是因為愛對方,就是因為在乎對方,你想跟對方長久走下去,所以你才會走上結婚的啊。(理論上大多是這樣,看對眼了才結婚)

 

但問題是,你越是在乎一個人,你就越容易傷害一個人,或者被對方區區幾句話就傷害到

 

因為情人眼中容不下一粒沙,再小的爭端都可能讓你們兩個擴大為慘烈的戰爭。

 

=============================================

 

因為男人邏輯會想:妳明明就是我最愛的女人,為什麼妳就不能體諒我?為什麼妳要禁止我做這做那?

 

女人邏輯會想:你敢反抗我?當初交往的時候你明明就對我百依百順,無微不至,現在你居然為了這件事情敢頂嘴?你一定是不愛我了!

 

當女人心中認定你就是不愛她了,無論你怎麼善辯都沒用的。這種兩性之間可悲的價值觀衝突與差異,就是千百年來這整齣悲劇的導火線了。

 

 

於是,一場又一場慘烈的無仁義戰爭就開始了....爭吵、冷戰、妥協、休戰。再爭吵、再翻舊帳、再冷戰、再妥協、再休戰....

 

一整個無限輪迴,直到你們終於離婚。

 

 

 

這個特點就是婚姻最強的詛咒,同時也是永遠無法避免的詛咒

 

=====================================


婚姻對愛情到底是不是必要?答案因人而異

 

因為雙方陣營背後的企圖都不一樣....比如站在女方家長的角度來看,我女兒沒名沒分,幹嘛被你白嫖那麼多年?萬一你一直不娶她,我女兒的青春過了,你怎麼賠?

 

 

至於男方結婚的目的,其中一項就是為了昭告天下,「兄弟歸兄弟,你們誰敢碰我的妞就死定了!」

 

同時也利用婚姻的法律約束力令女方「死心」,不要再出去招蜂引蝶了。

 

所以婚姻也變相類似某種枷鎖箝制,某種遊街示眾,某種懲罰遊戲....

 

 

婚姻背後隱藏著各種算計考量,兩人能排除萬難湊在一起結婚真的是各種奇蹟....

 

===============================================

 

有沒有既能保持婚姻,又不用走上衝突戰爭的方法?

 

目前無解。除非你們真的是「非人類」。

 

正常來說,無論你們愛不愛對方、感情深不深,最後都會隨著歲月慢慢變成相敬如冰的。

 

也就是你過你的,我過我的,也沒有動力再去搞甚麼離婚了。

 

結婚需要強烈的衝動,離婚也是需要強大動機的。萬一你離婚的動機不夠強大(比如出現小三),很多人往往就懶得惹事生非了,沒事就盡量保持原狀吧。

 

=============================================

 

以前的人不敢輕易離婚,十之八九是為了「孩子」....因為古早的傳統社會,離婚是一件非常丟臉的事情,孩子上學被知道你父母離了婚,是很容易會被同學排擠與嘲笑的。

 

所以孩子多少有凝聚一段婚姻的效力。

 

(而且台灣古早的離婚也沒有甚麼,財產可以分一半,贍養費這種概念)

 

 

但是時代在變,社會價值觀也在變,離婚慢慢變成是一種正常普遍的現象了,大家也就沒甚麼好互相嘲笑了。

 

=========================================

 

如人飲水,冷暖自知。

 

 

人生的本質就是悲哀與淒涼你現在青春無敵、活蹦亂跳,可以跳舞可以打拳,搞不好幾十年之後中風插管躺著抽蓄在等死呢,還要靠人家幫你翻身換尿布呢,搞不好被兒女拋棄流落街頭呢。這些未知誰都說不準的。

 

不可能永遠都這麼青春美好。

 

人生偶有快樂或者幸福的一刻沒錯,我不否認。但歡樂的時光總是很快就淡去了,感覺彷彿從來沒發生過似的

 

反而是某種你說不清楚、講不出口的悲哀、孤獨與寂寞感,這種穩扎穩打的無形東西,可以糾纏佔據你一輩子那麼久。

 

婚姻也是人生的一部分過程,自然也擺脫不了這種深層悲哀的無限輪迴。

 

 

有人說,萬一發生事情的時候只有自己一個人面對,難道不覺得可悲?不覺得害怕嗎?所以我們才需要婚姻!兩個人一起承擔與面對比較好。

 

這樣講也沒錯,只是我覺得,這個就像兩人三腳的懲罰遊戲一樣....跟默契好的隊友在一起,自然是過關斬將很順利。

 

但萬一你跟豬隊友分配在一起玩兩人三腳,你很快就會切身感受到,何謂悲哀與絕望XDDDDD

 

 

而且對方到底是不是豬隊友?往往也不是你一個人可以決定的....而是運氣決定的。

 

有些人在婚前不是豬隊友,怎知跟你結婚之後就莫名其妙變成豬隊友了,這種案例也是大有人在。

 

只能感嘆說,業力不可思議

 

所以古人才說,婚姻是愛情的墳墓。墳墓是給誰躺的?是給死人躺的。也只有死人才可以忍受墳墓。凡是活人,自然都千方百計想要逃出墳墓去啊~

 

 

 

今朝有酒今朝醉,人生得歡須盡歡。花開堪折直須折,莫待無花空折枝啊。

 

為何?因為人生中的歡樂總是過得特別快,唯有悲哀與無奈可以恆長存就像空氣一樣,你看不見它,但也擺脫不了它。

 

更可怕的是,你越是想逃避它(比如抽菸或吸毒搞自嗨),你就自我毀滅得越快XD

 

 

 

另外,婚姻這種煩惱,是勝利者才有的獨家煩惱。至於魯蛇單身狗通常是不會面對這種煩惱的。

 

================================

 

愛情為何物?婚姻為何物?

 

 

我每次問自己這種問題,每個時期得到的答案都不盡相同....

 

 

愛情起源於一個觸電的感覺開始的,而當你想長期霸佔她的時候就生起了婚姻這個念頭。

 

所以愛情算是一種心靈上的夢幻理想,而婚姻卻是帶你走入一種生活上的殘酷現實。

 

當理想跟現實碰撞在一起,就是你的懲罰遊戲開始上演了,下好離手,願賭服輸。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puba0810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