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社課結束後,就正式邁入寒假了。

 

下課後「阿邦」拉著阿良在解命盤,我在一邊旁聽。

 

 

 

話說,阿邦跟我都是「天府坐命」的人。

 

 

以前阿良解釋過,紫微和天府都是「帝王星」。所以命宮有這紫微星或天府星的人,往往自命不凡、性格傲慢自大,高高在上,看不起別人....

 

 

 

當初阿良跟我講解到帝星的時候,我是整個人震驚,然後悵然若失,恍神了幾天....

 

因為在我心裡隱藏了幾十年的疑問,無論怎麼找都找不到線索的謎團,竟然會在命理找到了答案!

 

我才終於得到了比較靠譜的解釋,因此釋懷了。

 

 

 

我才終於明白,為什麼這幾十年來,我自己既沒天才、也沒人才、更沒錢財,卻老是這麼傲慢自大,好像自己才是皇帝似的....連自己都覺得蠻可笑的。

 

人家說財大氣粗、財大氣粗,你好歹總得先有個財,你才有得氣粗吧?

 

我甚麼才都沒有,我到底是在跟人家傲嬌甚麼啦~~

 

1384049998-1589697670_n   

  

 

 

 

連自己都搞不懂原因。

 

(至於其他宗教就是只一味叫你放下放下,要常常反省自己....卻沒有告訴你比較符合邏輯,明確的前因後果)

 

 

 

所以阿邦跟我有類似的毛病~

 

我在旁邊聽起來,簡單說,阿邦的心志非常的高,相對的,對於自己的環境與待遇也非常的不滿....

 

 

 

當然或許有人會抗議說「哪有?大家都嘛是自命不凡,都嘛是對環境不滿意,既然大家都一樣,你憑甚麼說自己是帝星所以就跟我們不同層次?」

 

 

是的沒錯!大家都一樣....

 

但這問題就跟「憂鬱症」一樣,有程度上的差異~

 

 

只要你是人,你就會憂鬱。(廢話!)

 

但是有憂鬱症的人,憂鬱起來會要人命,搞不好會死人的XD

 

大家看似都一樣有的症狀,你有我也有,但只因為程度上不同,定義也就跟著不一樣~

 

 

 

 

 

 

簡單說,阿邦所謂的理想人生,在我看來,至少要小開階級,或者要小康以上的家庭,才有辦法付諸實現。

 

一般人是想都不用想的,只是白日夢~

 

 

 

但是他卻很認真地要達到自己的理想人生,因此常常拿著命盤找阿良一直問問問,一問就是兩三個小時以上。

 

 

他的命盤在我這個外行人看來是這樣....比如他的某某宮有顆主星或吉星,可能也是得廟化祿,乍看起來似乎不錯?但是很遺憾的,對宮往往就是落空亡,遇到災星破了局。

 

 

我舉個例子,就好比說我出門穿得漂漂亮亮,想要把馬子....本來應該把到馬子?但是一出門就踩到泥巴,濺了褲子這樣。

 

雖然泥巴只濺到褲子,不至於潑到衣服或臉上,但總歸是徒勞無功了,頂多持平~

 

整個盤看起來就像這樣子。

 

 

 

而阿邦本身志氣很高,要求也高,所以儘管他的命盤與我相比已經算是不錯了,大致上算有及格了,但他本人還是非常不滿意。

 

然後阿邦也一直希望從命盤中找到甚麼「奇蹟」,可以破解這窘境....所以就這樣常常拉著阿良一直問一直問。

 

 

 

其實我這個旁聽,也就只是穿科打渾的份而已~

 

比如我會暗示他說「哇!你的要求這麼高,會不會不快樂啊?」、「其實人生沒輸就是贏」、「你已經比很多人幸運了,該知足了」....諸如此類的。

 

因為老子說清心寡慾,人生的快樂,偏偏就是與你的欲望成反比~

 

 

 

不過我發現到,我除了遭他瞄白眼之外,他一句忠告也聽不進去~繼續問他的重點。

 

 

 

 

這讓我忍不住聯想到一個畫面....

 

學生:「老師啊!假設我一出生命就不好,我該怎麼辦啊?」

 

老師說:「很簡單....這輩子努力修好一點,趕快死一死,重新去投胎這樣。」

 

 

1824750639.jpg  

 

 

 

後來阿良跟他解釋說,命不好怎麼辦?第一要靠自己的努力,然後多培養才能人脈,用苦心經營去改變。

 

 

帝星本身就是需要眾人的扶持,才有搞頭。

 

皇帝身邊必須有宰相幫你治理國家,有將軍替你打天下,還有奴婢太監服侍你。

 

假如放皇帝自己一個人,那就沒搞頭了。

 

 

皇帝也分成很多種,有明君也有昏君,有暴君也有傀儡皇帝。不是說你有帝星,你就真的高高在上了~

 

 

 

所以人和很重要,你身邊必須要有願意幫助你的人,把你拱起來。

 

萬一沒有人挺你,你就變成漢獻帝了。表面上是皇帝,其實是傀儡,被利用來利用去,最後還被殺掉。

 

 

 

我聽完之後,心驚膽顫....

 

命理這東西,真的太恐怖了。

 

它的恐怖不在於命有多壞或多爛....這還是其次。

 

它真正的恐怖在於,它叫你怎麼走,你還真的就是怎麼走。

 

 

 

雖然很多不信邪的人會講說「我偏不!我就是故意要跟命運唱反調!」

 

但是以我看來,你還是沒有真正脫離命運的掌控....

 

 

 

就好比魚,魚一生就是離不開水。

 

表面上魚好像游來游去很自由?我愛到哪就到哪?其實真相不是這樣....

 

水有溫差、有流向,這些看不見卻存在的東西隨時都在影響魚的行動。

 

假如是湖泊大海,那就多了暗流與洋流。

 

表面上魚好像是自己做主?其實是水在替你做主....

 

 

就算沒有暗流與洋流,水裡面也有大魚吃小魚,你一樣要躲來躲去~

 

魚自由在哪了?

 

 

換句話說,我們也離不開命運。

 

除非你是聖人....

 

 

但就算你是聖人,比如孔子好了,他也是絕糧於陳,差點和學生集體餓死~

 

這你怎說?

 

 

 

當然努力可以改命沒錯,但重點是你努力的方向對不對?

 

這關係到你的智慧高不高,判斷正不正確~

 

一個人的智慧越高判斷越正確,這時候你的努力才有意義....

 

沒智慧也沒判斷力,所謂的努力也只是瞎忙一場

 

 

 

而且還需要一點一滴慢慢長時間來累積正面能量....

 

但是等你累積好能量,搞不好你壽命都快結束了,七老八十了,只好寄望下輩子了~

 

 

 

比如有條魚,牠發願說「老子偏偏就是要離開水!到陸地上變成爬蟲類!老子就是要用肺呼吸!故意跟水唱反調」....

 

這個決心很偉大!

 

但我必須告訴你,假如你讀過進化論,你就會知道,有很多進化歷時幾千年幾萬年,甚至上百萬年....一代傳一代,才累積出成果來。

 

而且你也不是直接進化成爬蟲類,而是先進化成兩棲類,比如彈塗魚或者是青蛙甚麼的XD

 

沒有一步登天的。

 

所以你這個決心打算修多少個來世來實現?

 

 

 

我一想到這問題,我就很害怕~

 

可是我看阿邦,一點自覺也沒有。

 

 

當然我意思也不是說我就很有自覺啦....比如說我邏輯上明明也知道廣積善緣很重要,可是在心態上我還是很難接納閒雜人等,很難對別人輕聲細語、放下身段這樣....

 

149397887  

 

 

 

很多人都說「既然知命就要改命,你就改掉自己的缺點就好啦」.....

 

更!放屁!

 

那你怎麼不先改掉你的缺點給我看看?

 

嘴巴講講都嘛很簡單~

 

鐵拐李治得好別人的絕症,卻治不好自己的瘸腿。

 

1978737335    

 

 

 

 

扯遠了....

 

當阿良講到說,帝星需要人家眾星拱月才有搞頭的時候....我嘆了一口氣,自言自語:「唉!你何德何能啊?

 

人家憑甚麼替你賣命?你又給了人家多大的好處與恩惠?你平時又為大家付出了甚麼?

 

 

我光是一想到這點,我就自己知道慚愧了。

 

我連要求都不敢提出要求,要人家替我賣命~

 

 

 

幸好這句自言自語,阿邦當下總算有點反應了....我猜他搞不好跟我心裡想的也差不多,正在自問「我到底何德何能?

 

 

只不過這個震撼只有一下下,他很快又故態復萌了,不死心繼續一直追問怎麼解法XD

 

 

 

我不知道別人看到這則故事會有甚麼想法,但我自己是很汗顏、很無言以對的。

 

心裡一直徘徊著那句「何德何能?」

 

 

 

佛家說,欲知前世因,今生受得是。欲知來世果,今生做得是。

 

兩句話就講死了,簡單扼要。

 

你憑什麼要求更好的工作?請問你有才能嗎?

 

你憑什麼要求大家替你賣命?請問你對大眾有真心付出嗎?

 

任何問題其實先反問自己就好了~

 

 

 

邏輯上很清楚,但是說到要改,談何容易?

 

萬一這麼容易,大家今天一覺睡醒都成佛了。

 

 

唉!只好學彈塗魚一樣,慢慢一點一點進化了....

 

 

好吧....就算你真的花了一百萬年終於進化成彈塗魚上陸了....別忘了,陸地上還有鳥和貓會吃掉彈塗魚呢~

 

自由在哪?

 

我打你應該  

 

 

 

 

 

圖片均來自網路,若有侵權請告知移除。

 

arrow
arrow

    puba0810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