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6-23





據說這部電影出自於這本世界末日求生指南之我要活下去,令我非常好奇,於是甘願冒著「可能是雷片」的風險,硬是花錢跑去電影院看....


由於本人不愛寫影評....因為我覺得影評人必須是博學專業的、心思細膩的、深懂其背後意義與文化的人,寫出來的影評才有參考價值。

一個阿宅學人家寫什麼影評?笑死人了。

所以我不寫影評,只寫推坑文~


以我來看,這部電影值得75分。

及格是60分。

再以同題材電影與這片一起作為對照組,活人生吃一我給90分。惡靈古堡一我給85分....


75分裡面有5分是衝著布萊德彼特給的加分~


當然這分數給得很主觀,保證不客觀就是了XD



我給分的標準是,假如劇情吸引人、驚嚇指數越高、看完之後越是回味無窮,分數就會越高。

比如像是活人生吃第一集,當初看了差點尿褲子~

而且躲在家樂福所以活得比別人久,這點也蠻講得通。

在那個殭屍都是搖頭晃腦像是吃了搖頭丸的舊時代,突然冒出像活人生吃那種會亡命狂奔的高速殭屍,你不會嚇到嗎?

害我當年不由自主浮現起一種「還跑什麼跑?乾脆加入它們比較痛快一點」的不爭氣想法XD


打從活人生吃開了先例以後,搞得現代電影裡的殭屍動不動可以時速超過40的猛追活人,各個彷佛奧運短跑選手、或者開了外掛似~

也已經見怪不怪了。


惡靈古堡第一集也是我所看過惡靈古堡電影系列中的最高分。

雖然以動作性來講,它連第二集也比不上,劇情也稍嫌沉悶,但是以驚悚程度與恐怖氣氛的營造,我真的有被嚇到。

而且真正嚇到我的居然還是那面雷射牆....

假如那面雷射牆可以帶著走,拿來切殭屍沙西米,該有多好?



最後,附上電影與原作相同以及不同的部分....

相同的部分:

1.殭屍會咬人,被殭屍咬到會感染,只有破壞頭部才能殺死殭屍。廢話!﹞

我想這應該是所有殭屍片的共通鐵則了~

2.殭屍會疊羅漢

沒錯,你沒看錯....原作裡的殭屍真的會疊羅漢~

但不是像體操那種有紀律的疊羅漢,而是憑著本能行動的殭屍,被圍牆擋住時,大家一起往有活人的地方集中擁擠在一起,殭屍疊殭屍,最後當疊疊樂高過圍牆了,便掉進來了。

3.殭屍病毒沒有疫苗。

也就是說,中了殭屍病毒就等於沒救了,不可能再回復人性。也沒有疫苗可以延緩或者中和病毒的發作。


以下沒有了....共通點好像也就如此而已XD



再來是與原作不同的部分:

1.被咬到十秒就會屍變。

原作中則是數小時,甚至是一天,才會完成屍變。

2.殭屍會亡命狂奔。

原作說即使最強壯的殭屍,也比不上一般人的機動與靈活。

簡單說就像是吃了搖頭丸又慢吞吞。

3.萬一手被咬到,只要馬上砍斷手,就不會中毒了。

在原作中,一被咬到,病毒馬上沿著血管流到心臟,由心臟直到大腦,最後寄生在腦部突變。

砍斷手腳也阻止不了病毒的傳遞。畢竟血液循環很快,心臟跳沒幾下,病毒馬上就擴散到全身了。

4.找出第一帶原者毫無意義。

電影中的博士認為萬事皆有因,只要找出第一個帶原者,就有可能解開病毒的謎團,製造疫苗....

但是原作中的殭屍從東方到西方、古往今來,世界各地到處都有殭屍襲人的例子發生。甚至中國早在秦朝時就有文獻紀錄發現過殭屍了。

最早是在史前六萬年,非洲中部一個出土的遠古部落遺蹟,發現有13具頭部遭受重擊的智人頭骨,壁畫上發現有人形的怪物,眼睛發出邪惡的紅光,齜牙裂嘴,口裡還有人類的斷肢殘幹....

你早就無法判斷誰是第一帶原者了。

5.只要感染到重病﹝比如霍亂天花﹞,殭屍就對你沒興趣了。

這點應該是電影自己加進去的創意....

因為殭屍一開始就已經進化得太厲害了﹝十秒完成屍變,然後行動如風,又會疊羅漢....簡直無敵,假如再不給它一種致命的弱點,人類被全滅應該是遲早的事情~



也許電影還有其他與原作相同或者不同的部分我沒想到,但重點大概就是這樣了。


最後附上KUSO劇照一張↓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puba0810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