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雞掰人的黑名單】

 

年輕時我不明白,但我活到中年以後終於發現為什麼我常常跟周遭的人格格不入?那是因為我的本質就是個享受孤僻的雞掰人,過多的社交或者面對過多的關心問候那反而只會令我活得很累很惶恐,無法做自己XD

 

 

以前說過,我年輕時對於「黑名單功能」是有點排斥的,因為我覺得人與人之間的意見不合很正常,你不能因為對方跟你意見不合你就把人家黑名單,你要學習包容異己....

 

所以我常常被鄉民言語攻擊到自己滿身瘡痍之後,確定對方真的不是善類之後,我才會開啟黑名單這個功能。

 

======================

 

這個信念在我步入中年之後突然徹底改變....

 

 

我們先假設你的人生可以活到80歲好了,當你踏入40歲的時候差不多就等於棺材進一半了,你只剩下一半、甚至不到一半的歲月可以揮霍了XD

 

(事實上還要扣掉生病坐輪椅、插管躺醫院還有老人失智的時間,但是這邊就不考慮這些因素了,使用腦殘計算法~)

 

既然我的人生都剩不到一半了,我幹嘛還要容忍這些敗類的騷擾與攻擊?

 

 

而且「異教徒」是無法說服的,你花那麼多時間精神去說服一個跟你立場不同甚至是對立的異教徒,假如你把這份時間精神拿來說服同道中人,你早就不知道拉入多少個弟兄入教了不是嗎XD

 

(之前說過,異教徒不是單指宗教上,舉凡跟我意見不合價值觀不合的人,我都稱之為異教徒~)

 

 

所以我後來覺得沒必要把餘生的時間浪費在異教徒的口舌之上,既然人都要衰老病死,不如把時間通通集中拿來做自己喜歡的事情、接觸自己喜歡的人那才有意義。

 

於是我徹底開放了黑名單的限制,現在只要你惹到我不開心,或者我看你不順眼,我就可能黑名單

 

TMD我幹嘛要包容異己?異教徒都燒死算了XD

 

(從一個極端反轉跳入另一個極端~)

 

=======================

 

前面鋪陳了那麼多,現在可以說說這位仁兄的故事了....

 

 

這傢伙我第一眼就非常厭惡他。

 

喔先聲明一下,我不認識他,他也從來沒有得罪過我。

 

只不過我倆同在武版上,有時候會產生一些意見分歧,很難避開。

 

我當然也不可能要求人家不要來回答我PO的話題,畢竟台灣是講人權的國家,人民有言論自由。

 

所以我唯一的辦法就是黑名單了....

 

 

這個念頭我一直都存在,雖然他不曾得罪過我,但事實上我早就很想把他黑名單了,只是一直強忍著。不知道為什麼,我就是覺得這人很「礙眼」~

 

酒逢知己千杯少,話不投機半句多

 

=======================

 

這次我在武版PO了一段柔道的示範影片,就是施術者的腳被對方勾住,在這種條件之下你要如何反摔對方。

 

勾腳照樣摔死你03.png

 

 

抗摔常常會用到自護體的概念,也就是一瞬間把重心沉墜下去對抗對方的抬起動作,或者推開對方離開近身纏抱的距離,你無法近身那你就無法抱摔他。

 

或者勾腳也是一種保護自己的動作。勾住對方的腳,就會提高被摔的難度。這些是很基本的抗摔概念。

 

 

然後這仁兄認為這明明就是內割失敗被反摔的影片,與勾腳又有甚麼關係?

 

勾腳照樣摔死你04.png

 

========================

 

他的解釋確實也是很有道理,內割失敗之後你立刻抱腰使出岩石落下技反擊,這也很合理。

 

理智上我知道他講得也有道理,但情感上不知道為什麼我就是看他非常礙眼XDDD

 

我決定完全不回應,等事情過一段時間影片沉下去之後,我一定要找個時間黑他名單。

 

我的餘生已經不多了,沒必要繼續跟討厭的人這樣你一句我一句的糾纏下去,連當個版友都是一種累贅。

 

===============================

 

【享受孤僻的雞掰人】

 

年輕的時候曾經有個朋友他有天眼通,他觀看我的前世,說我是個孤家寡人的老太太,獨自一個人在家默默的誦經,身旁沒有任何家人或兒女。因此推敲可能是個獨居老人

 

當年我對此結論是十分狐疑的,我認為我很愛交朋友啊,我怎麼可能孤癖?

 

那是不是我從現在開始努力去改變命運,我以後就不會孤癖了?

 

啊,多了一個人生目標可以追求,想想就興奮~

 

========================

 

後來隨著我年歲漸老,見識變多,我才慢慢意識到事情不對勁了....

 

我並不是真心喜歡交朋友。

 

但我會表現出很熱情與很好相處的樣子,不管你是武林高人或者販夫走卒,我都會盡量跟你拉近關係。

 

但那只不過是演技,因為我希望能夠爭取到更多的人脈與社會資源,於是出此下策,扭曲自己去配合別人的形狀

 

 

我後來透過觀察我自己才發現這其實並不是我的真心本意

 

所以有一段時間我覺得人際關係讓我活得很疲累,覺得人生很沒意義~

 

因為你做出了太多違抗自己本心的事情,而這些壓力會漸漸削弱你的靈魂力量,讓你變成透支

 

於是我中年之後發現自己其實並不需要爭取那麼多朋友。

 

 

事實上當你的人生真的出現問題的時候,真的有餘力可以幫助你的朋友其實也不多....

 

好吧,就算他有餘力可以幫助你,但是代價呢?代價又是甚麼?你不可能光憑一句義氣就讓人家為你兩肋插刀XDDD

 

=========================

 

既然我不打算擴充朋友了,那麼我能做的就是想辦法減少敵人....(不能開源,那就節流~)

 

我只需要做到壓抑自己的惡意,不要故意去損別人,那就可以某程度的減少敵人了。

 

而這麼做所造成的反噬,會遠比我刻意去逢迎諂媚朋友所帶來的反噬,要來得更低許多。也就可以減少靈魂力量的流失。

 

========================

 

喔,靈魂力量是一種形容詞,可以簡單視為"精神力"就好,人活著就一定會面對各種壓力,比如金錢壓力、社會壓力、考試壓力、職場壓力、競爭壓力、人際壓力、人情壓力、家庭責任的壓力....而為了對抗生活壓力你就需要透支精神力為代價

 

因為「等價交換是煉金術不變的法則」,你不可能不支付任何代價就能對抗滾滾而來的壓力,就好比你要去超商買東西那就一定得掏錢或者信用卡支付,沒錢你就買不起~

 

萬一壓力太龐大,當你的精神力被掏空到某個程度以後,你自己就會發瘋壞掉了....

 

 

所以生活其實就像是在玩某種平衡,設法讓你的收支取得平衡。

 

既然我很難爭取到喜歡的人,我也沒有"獅子神皓"那樣的超能力可以開外掛移除討厭的人,那麼我唯一能為自己做的,就是盡量黑名單這些令我討厭的人~

 

===============================

 

也就是說,我年輕時曾經努力去改變自己的命運,希望不要變得那麼孤癖。

 

但是後來事實打臉證明,我那天眼通朋友看到前世的那個我,其實才是我最真實的本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puba0810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