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今天收到了很有趣的隱藏留言,我覺得這個問題其實很重要,應該分享出去才對,造福諸位善男女善知識

 

但因為對方既然設了「隱藏」那就代表他不願意讓大家公開去閱讀....所以我決定把內容修改一下再發網誌,以示尊重。

 

========================================

 

Q:「我是初學者,希望介紹國術高手給我,因為我對國術有興趣。」

 

我:「兄台你好。

 

有興趣的話請搜尋一下我近期的網址「一招精」以及「信仰心」,還有一篇「假如你練武希望得到實際,我個人建議你去練散打....而非國術」。

 

這幾篇裡面都有提到,我不贊同讓一張白紙去學國術,因為有很高的機率只會遇到拳棍,被洗腦騙財,然後一輩子無成,虛度光陰

 

理由我已經寫在裡面了。

 

 

 

不過我倒是鼓勵本身就有不錯的搏擊格鬥能力的人可以嘗試去兼學國術

 

因為我本身就看過聽過很多原本就是搏擊好手的人,後來轉職去接觸國術之後更加厲害的案例。

 

======================================

 

另外,一味追隨國術高手,對整個武術人生來說可能沒有太大意義....

 

 

因為我看過不少高手,他們本身很厲害沒錯,但教學實在有夠爛,沒有系統,隨興亂教。你聰明你就學去,你笨蛋他也懶得跟你解釋了....

 

 

厲害是他自己「有天賦」,所以理解與進步都比別人快。但一般人的天賦不見得像他那麼好,所以經常導致溝通不良,落差太大,變成有教沒有懂,你照做也沒用。

 

這就是俗話說的,天才不了解凡人的痛苦~

 

天才經常都有一種自信與傲慢....天才的腦袋瓜去看待一般人,通常會覺得說,奇怪?這麼淺顯易懂,這麼基本的東西,為何你就不懂咧?還要我跟你一再解釋?真是沒天理!你回家算了,我不想浪費時間在廢物身上。

 

====================================

 

我還看過有另一種高手,就是沒有耐性

 

一開始他很興沖沖的教學生,真心希望每個學生都能發揚光大....

 

但是後來他慢慢發現到,學生都很笨拙,於是就開始對學生發脾氣摔東西,甚至直接放生....

 

 

 

我也是認識過這種高手....

 

======================================

 

一般情況之下正常學生都會在心裡以為,對方是高手,我跟著他準沒錯....

 

現實情況卻經常跟自己所幻想的美好憧憬完全不一樣。計畫經常趕不上變化。

 

=========================================

 

而且高手多為瘋魔變態....

 

他自己把自己不當人在操,自然也要求你必須跟他一樣操,甚至要求你必須操得比他更變態....青出於藍~

 

 

理論上你大概撐不過三天就哭著回家

 

 

 

別忘了,高手通常就是怪物啊....你要用怪物的標準來操自己,萬一你撐過去那你自然也是怪物了,恭喜你~

 

萬一你撐不過去,等於提早GG,全身報廢。

 

 

很多年輕人不明白一個很基本的人生道理....你要讓高手看得上你,喜歡你,那就代表,你本身的素質也不能太低落,要不然人家是不願意鳥你的....

 

物以類聚。

 

這就有點類似「為什麼郭台銘不會特別想要跟你交朋友?

 

=========================================

 

因為我自己本身有很多這種經驗,所以如此建議初學者。與其寄望在高手身上,不如相信「科學系統化的訓練模式」。

 

比如拳擊、散打、泰國拳、踢拳道、BJJ....諸多不及詳載。

 

這些武術已經行之多年,系統穩定,教學品質也不錯,比較容易得到功夫。

 

 

 

盡職有耐心的好教練、成熟有效的教學系統,即使無法讓你變成頂尖高手,但至少它保證了「你一定可以學到能打的程度」。

 

等你已經做到能打了,行有餘力,再出去探索自己想要的武術境界....我認為這才是比較穩扎穩打的安全路線。

 

比起買樂透就妄想一夜致富,以為學了國術就可以發出九陽神功,這種天方夜譚要來得實際多了~

 

 

 

一點拙見,僅提供給大家當參考。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puba0810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7)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