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入豪門深似海,即使是天國企業亦不例外。

 

 

比如上集說到,老耶因為對小耶的諫言煩不勝煩,決定把他投胎轉世到人間傳教,圖個耳根子清淨一下。

 

想不到小耶這位形象顧問的傳教手段實在比老耶厲害,善妒的老耶深怕自己董事長的地位不保,難免淪為下一個老撒的下場....

 

於是老耶又開始玩陰的,故意不出手救十字架上的小耶,讓他嗝屁,導致信徒的信心崩盤。想讓耶輸魂歸天國的時候再好好取笑他一番,在眾人面前挫挫他的銳氣

 

 

 

結果小耶居然開外掛,憑著自己的信徒與神力起死回生,這下子整齣戲碼可以說是大轟動,狂信者一下子暴增了不少,讓小耶的人氣指數直逼老耶。

 

(根據集體意識的不變公式,信徒的信仰力=神力)

 

 

 

所以當小耶光榮回到天國企業時,老耶也不得不陪起笑臉,賣小耶一個面子,由形象顧問升為總經理。

 

(老耶心想:真他馬的失策!本來想看他出糗,讓他知道林北吃過的鹽比你走過的橋更多。想不到下凡這一遭,兒子的信徒反而變得比老子多)

 

 

 

表面上大家都有說有笑,互相不戳破對方,不過私底下小耶也暗示過老耶「時代變了,您就當個榮譽董事長,把業務下放給年輕人幫你代勞吧!您大可到處去遊山玩水,當個逍遙神仙,到處殺殺人、放放火,搞搞東南亞海嘯、火山爆發什麼的,還可以把過錯全都賴給老撒杯杯,反正這群蠢凡人也搞不清楚他們到底是被誰陰了。兒子替您打下的江山越來越穩固,到時只要略施小惠,何愁不乏迷信者搶著攀炎附勢、投懷送抱,豈不妙哉?」

 

老耶只是嘿嘿陪笑,敷衍幾句,但始終不願承諾這件事,捨不得將權力下放。

 

豪門內鬥,正所謂鴨子划水,暗中較勁!

 

 

 

除了小耶之外,老耶的另一個兒子加把力其實也不太聽話,常常忤逆老爸....

 

比如當初老耶想要亞伯拉喊宰掉自己的兒子獻祭給他的時候,加把力就衝出來阻止了亞伯拉喊。說:「那個老番癲發神經,你怎麼也傻到陪著他一起發神經啊?你把兒子當成雞宰了以後他就回不來了!你以為老耶會好心把死兒子復活再還給你啊?」

 

 

1990年的美國加州有個男子,鄰居都說他平時是個盡職的好爸爸,但某天他說是聽到上帝的聲音要他活人獻祭,於是真的回家把女兒宰了....陪審團認為他精神錯亂,判他無罪,但要住在精神病院。

 

明明就是同樣一回事,亞伯拉喊照做了,被剩經譽為聖人,加州好爸爸照做了卻變成神經病被關起來~

 

 

還有摩稀時代,老耶與加把力當初就為了要不要毀滅埃及,發生了意見分歧,進而口角爭吵,差點要父子打架。

 

最後老耶只好折衷讓步,只降下十災,將埃及毀滅一半留一半。(索多瑪、娥摩拉與龐貝城就沒那麼幸運了,一夕之間整個毀滅)

 

天國企業內部的派系鬥爭複雜,加把力算是對人類的態度比較友善與偏袒的一派,例如與雅哥大玩泥漿摔角遊戲的天使其實也是加把力。

 

至於剩經沒記載到的意見分歧父子鬥嘴那就更多了。

 

 

 

父子意見不合久矣,後來老耶自己也煩了,感慨「惡妻逆子真的是無法可治」,打不得、殺不得啊!

 

某天乾脆就把加把力叫來面前說:「兒子啊,你兄弟耶輸上次傳教整個大成功,讓我們公司業績蒸蒸日上,所以我決定也派你去中東阿拉伯國家開個分公司去傳教,拓展天國企業的版圖。」

 

加把力可不傻....上次眼看兄弟耶輸差點被這個老番癲害死,幸好耶輸聰明,自己偷偷累積了三十年的能量包,臨死時恢復神力開了外掛,才把自己死而復活,讓信徒看了以後信心大增,趨之若鶩....

 

 

 

據說能量包的造型與幽遊白書小閻王的奶嘴是同樣的款式↓

20130702103218-126930659 (1)  

 

 

 

換成是自己下凡,加把力害怕這次可能就沒那麼幸運了。

 

加把力心想:「這老番癲又想陰我了。」

 

於是哭喪著臉跟老爸靠么說:「老爸~你派我去那個什麼中東阿拉伯,都是沙漠,鳥不生蛋的,是要傳教傳給誰呢?倫家不想去啦。」

 

老耶說:「你這傻孩子!那是一塊風水寶地啊!想當初第一次天國大戰的時候,死了一大堆恐龍原始人在那塊土地上,骨頭深埋在地底深處,經過幾百萬年的化學變化之後,現在下面滿滿的都是石油田啊!你只要再等個一千年,人類發展出工業革命以後,到時汽車飛機滿天下,全世界每個人都得跟阿拉伯人買石油,你還不噱翻了嗎?」

 

老耶:「我現在立你為中東分公司的總裁,你現在下凡去找一個叫做木含默德的人,叫他成立迴教就對了,但重點是一樣得乖乖拜我,不准拜別人。還有,你出差到海外,公司會給你額外加薪,你就安心的去吧。記住啊!在世界末日以前都別給我回來,我不想看到你....啊不是!是男人要以事業為重,別老是想著要賴在家裡當個靠爸一族啊!」

 

 

加把力一聽,也知道老爸是故意找個名堂支開自己,免得看了就心煩....後來想想,自立門戶也不錯,每天面對這個老番癲也不是什麼好滋味,於是說:「去可以,但我不投胎!一投胎我就失去百分之99的法力,我怕會被那邊的太陽烤死!被土匪殺死!」

 

(加把力心裡盤算的是:萬一我失去了法力,將來你要像當初對付耶輸那樣子惡搞我,到時我哪有辦法抵抗?所以千千萬萬不能去投胎)

 

老耶也懶得爭辯了,只說:「好吧,准奏,退下吧。」

 

於是加把力就去中東赴任了,成了中東分公司的總裁,並找了木含默德,讓他當上了迴教教主。

 

(所以木含默德從頭到尾沒有親眼看見過上帝,當時現身給他看到的只有天國企業中東分公司的總裁加把力)

 

 

 

但其實加把力最後還是被老耶給陰了....因為上任四百年後的中東就發生了十字軍東征事件,耶輸的信徒與加把力的信徒雙方為了聖戰殺來殺去,殺得一片火熱,不亦樂乎。足足互相殘殺了三百年。

 

(老耶的本意是想借刀殺人,利用兄弟內鬥,轉移兩個兒子的注意力,通通別再來煩老爸了) 

 

 

 

雙耶之豪門企業大惡鬥(四)

http://puba0810.pixnet.net/blog/post/355706930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puba0810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