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5-29



其實,男人只要蛋炒飯?◎王文華
http://www.cheers.com.tw/article/article.action?id=5049436&page=1



裡面提到說,女人對於男人的要求很高很高,除了外表,還有經濟能力、社會地位,還要有EQ、個性、國際化常識....

但男人對女人的標準很低很低,只要漂亮身材好就可以了。

人不需要美食美酒一樣可以活下去,但唯有文明進化才會讓我們追求這些品味....


簡單說,傳統、溫柔、相夫教子的舊時代好女人,就像蛋炒飯....這是一道不需要學習、不需要大腦的簡單料理。

至於新時代的女性,則是充滿了上進心、競爭心、不斷學習、不斷提升自己,不願意像傳統屈服~

就好比法國名菜或者名酒一樣,品嘗它之前需要具備某程度以上的文化學問。


....果然,要成為一個專業成功的寫書人,必須深懂媚俗之道,用詞遣字要漂亮,講話要八面玲瓏XD

像我這種專寫抱怨文的大老粗調調,是沒人點讚也沒人愛看的。



我覺得他用蛋炒飯跟名酒名菜來做比較,這個比喻本意是不錯....但本身就犯了一個致命的謬思

讓我這麼說吧....家常菜﹝比如蛋炒飯﹞才是你每天都可以吃的,至於大魚大肉大餐最好偶而為之就好,少吃為妙~

免得你吃太好爆血管。


夫妻生活必須長長久久,不是一年半載,既然要長長久久,那最好找一段平平凡凡、或者平平淡淡的關係比較好。

就好比白開水....白開水不好喝,但你必須天天喝~你不可以喝可樂來代替它,除非你想慢性自殺~


既然夫妻關係是一段長久經營,那麼,我希望找到一個能讓我感到平靜放鬆的終生伴侶,這個願望難道很「膚淺」嗎?

我追求蛋炒飯又有什麼錯?


王先生將兩性關係視為一種「競爭」,必須「追求文明進步」,必須「跟得上時代的腳步」....

簡單說,他的意思就是現代男人都太懶散了,你們應該把皮都繃緊一點要努力討好女生的品味免得被女生看不起~


照他的邏輯也等於說,男女就是一種競爭關係,追馬子本來就不是為了讓你平靜與放鬆的,而是為了讓你疲於奔命、不得安寧XD


........................................囧

既然如此,那我何苦追馬子?

我目前的生活既自由又愉快,我何苦改變我現在的生活?

這種蠢事就交給想討好馬子的人去幹就好啦XD


因為我依然喜歡家常菜的平淡平凡,勝過每天吃大餐、喝名酒。

所以我這種愛吃蛋炒飯的人,看在王先生眼中,應該也是屬於不求上進的大老粗~



為什麼喜歡平淡的滋味?

主要是,累了。

人的精力有限,無法讓你開外掛....

舉個例子....我們看三歲的小孩子,每天跑跑跳跳,一刻不安寧。假如我們大人比照他的運動量也這麼跑,我相信你很快就掛了~

因為他的精力幾乎是無限的,而我們有太多太多的瑣事與工作,必須去忙去處理。

好吧....就算讓你整天沒工作忙,不用做事,你也無法跟得上他的運動量。

因為他的體積小,心臟強而有力。你的體積比他大,你隨便跳一跳,就開始喘了XD


還有年輕人也是....

年輕的時候可以整天不睡覺去跑趴,瘋整晚熬夜也不累。

中年以後,晚上11點就忍不住想去睡覺了~


這些都是「體型決定精力」、「年齡決定精力」的例子。

換句話說....你要逢迎女性,要討好女性,要表現自己,除了money之外,你也需要消耗精力。

這種損耗對於人體來說是很大的,差不多等於破產一樣慘~


假如短期之內那還好,花個三個月的時間集中火力去討好她、追到她。

所以很多男人本來晚上11點就想睏了,但是在熱戀期的那段時間之內,會整個人都一反常態,很有精神。

只要馬子打電話呼喚你,不管凌晨三四點都可以隨傳隨到~

主要是你的賀爾蒙內分泌正在暴走所導致。


但是不管你再怎麼強壯的人,你的賀爾蒙都不可能這麼逆天的連續瘋狂分泌三個月以上的。遲早都會膩的。

那就退乩了~

體力就開始越來越不繼了。


換句話說....唯有精力無限的人,才可能永遠討好女性各種荒謬又不合理的怪異要求

但是很遺憾的,我們男人都很容易累~

我們的精力很有限。


這也就是為什麼,AV女優隨時隨地都可以準備上工,Anytime,Anywhere。而男優平時卻必須靠著猛吃補品+自我催眠打氣,才可以有良好的工作表現。



以前的肥皂劇常出現一種戲碼,那就是忙了一整天的老公下班回家,一回來什麼都不想做,把鞋子一丟,癱在沙發上,看著無腦的電視劇情發呆。

老婆跟他講什麼,他也心不在焉。

或者早上吃飯的時候是專心在看報紙,而不是看著老婆~


為什麼?

因為累了


人生的旅途本來就充滿太多挫折與不如意,日常生活不管一切大事小事都在燃燒你的腦力與精力。

當你整個人被燃燒殆盡的時候,體力就透支了,就必須重新充電。

而你從事的項目越多,你的精力缺口就越大,流失就越快。



問題是,女人的充電只要靠著血拼購物、與女性友人喝咖啡聊是非、或者看八點檔流眼淚就可以充完電了。但男人可不....

男人真的沒電的時候,要嘛就是打電動、要嘛就是盯著不用花腦筋的肥皂劇開始發呆、要嘛就是喝酒上夜店....

很遺憾的,這些充電行為在女生眼中看來就是一整個頹廢、無路用、亂花錢、不求上進的代表XD


所以王先生認為男人應該要怎樣怎樣才符合女性的期望,不要只是一個人躲起來吃同一道蛋炒飯....

我個人覺得,在理論上,你說得沒錯!沒有女生會喜歡一個阿宅的。但是在實際上,很抱歉,你啊狗屁不通~


這也難怪現代遇來越多女生不想嫁,也越來越多男生不想娶XD

因為打從一開始,男女說的本來就不是同一國語言,我們的習性、期望、立場與價值觀本來就是對立的。

要把這麼對立的東西勉強湊合在一起,除了靠抽象的緣份﹝也就是因果業力﹞與動物SEX的本能之外,我還真找不到合理的科學解釋。




引用:每個愛情都會累
http://tasteoflemongrass.blogspot.tw/2006/05/blog-post_22.html

每一個愛情都會累
這不是悲觀者的話
而是樂觀者的洞明事理


二次元造成日本男性失去積極性
http://ck101.com/thread-2732869-1-1.html

『現實的女人很討厭。她最近好煩。女朋友還是要二次元的!』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puba0810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