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負責講座--【請來一篇立委該練什麼武術適合立院場地的認真文】

 

===========================

 

因為上次寫了一篇我對女人街頭打架影片的心得感想,於是我收到了這個奇怪的要求XD

https://puba0810.pixnet.net/blog/post/576612216

 

 

首先這個話題令我回想起政壇兩大歷史幹架人物....第一位就是已故的朱高正,早期綠黨的雙花大紅棍、幹架之王。

 

據說此人擅長的是劍道並非徒手搏擊格鬥技,眾所皆知立法院或者議會這樣的正式場合是不准帶兵器入場的,所以他的戰力注定會遭到場地封印大打折扣,唯一可以正大光明入手的武器大概只剩下現場的麥克風支架條狀物之類的東西....

 

第二位是羅福助,外號奪命撩陰腿,起因是在會議上對女性政敵使出撩陰腿,導致對方重傷住院好幾天。堪稱真正的男女平拳代表人物,但他也因此惡名在外,難以洗白~

 

那次事故讓我突然意識到,女性雖然沒有蛋蛋,但是萬一被用力踢下去依然會產生紅腫劇痛到不得不躺醫院打點滴的....

 

============================

 

以上不是重點,只是緬懷一下過去的先賢先烈~

 

 

講到正題之前我們先回顧一下女人打架是怎麼回事....上一篇提到說女人當街幹架的起因通常不會是為了打死對方,而是因為一時氣憤失去理智,於是訴諸最原始的肢體暴力去攻擊對方,意欲教訓一下或者只是陷入狂戰士狀態在發洩情緒....

 

因此把對方打死或者打殘,使出挖眼撩陰打喉嚨這些下三濫技能,是沒有意義的。你可以提防對方失去理智突然無意識的使用殺招,但你自己最好不要主動使用。免得把事情推向不可挽回的局面。本來只是單純的鬥毆衝突而已,結果你把它升級變成了殺人、殺人未遂、重傷害罪,那就得不償失。

 

我覺得不要隨便把打架跟殺人之間模糊了界限。除非你打架的動機一開始就是為了殺人....

 

 

既然動機很單純,只是為了打兩下洩憤而已,那麼戰略重點就不在於挖眼撩陰或者掏刀子,或者掏出梅西沙豹了。

 

因為真正最傷害女性尊嚴的手段,並不是打斷她的隆鼻或者尻亂她的頭髮,最令女性羞憤到無地自容的,是當眾撕破她的衣服,強迫她赤身裸體....

 

尤其街頭幹架常常會有看熱鬧的鄉民拿出手機錄影蒐證,這個節骨眼被撕破衣服露奶真的是一種奇恥大辱黑歷史~(大誤,好孩子千萬不要學!)

 

=============================

 

回到正題....會議打架。

 

我覺得單純的打架依然還是有一套約定俗成的潛規則

 

潛規則這種東西就是沒有甚麼明確的規定,但舉凡是正常人都會乖乖遵守某套無形的規範。而不是像個瘋子一樣一上捷運就掏出刀子亂砍人....出拳要有章法,打人要站在大義的旗幟,這樣才能替自己爭取到最大的輿論支持風向,減少社死的發生。

 

 

所以政客之間的鬥毆性質也就跟女人打架差不多,重點並非在「殺人」或者「致人於傷殘」。他們的動機通常只是一時氣憤、為了製造效果、製造話題,也就是表演做秀的成分居多,真的鬧到不死不休那種反而才是極少數的意外。

 

 

真正致人於傷殘者(比如一開始提過的羅福助),反而會失去眾人的擁護,風向徹底轉變成不利的局勢,被打上無恥的烙印,甚至就連你同陣營的戰友都可能因此反過來鄙視你、唾棄你....

 

 

所以曾經有個老外油管主評論會議打架說「咦?那不就是職業摔角嗎?

 

他說出了真話,但很遺憾的是在這個時代老實說出真話的人反而最容易遭受眾人的指責抗議與霸凌~

 

===============================

 

是的,所以我們應該要用職業摔角的角度來看待會議上的鬥毆打架....

 

職業摔角並非真正的格鬥比賽....

 

我是說,它乍看好像是真的,但本質上是假的,是一種做秀給大家看的高難度肢體藝術。

 

比賽是假的,但是摔下去那一下是真的,萬一你不做好護身倒法很可能會死於非命~

 

就好比A片....咳!更正!我失言了,應該說是愛情動作片。愛情動作片的劇情是假的,但是某個過程是真的~

 

===============================

 

所以無論是拳擊散打或者柔道摔跤或者詠春螳螂八極拳,這些通通都不太適合政治人物去練。(你當然也可以去練,但不要抱持太多不切實際的期望)

 

你最應該練的反而是職業摔角....

 

舉幾個例子,比如抱頭摔,比如口水毒霧攻擊,比如塔克路,比如坐山打。這些都很實用。

 

 

然後你要有一個默契,那就是最後一定會被雙方人馬一擁而上,被人肉盾牌夾在中間勸架,導致大家都僵持住,動彈不得。

 

這也是阻止打群架唯一的辦法。當大家像沙丁魚罐頭那樣通通都擠在一起,此時甚麼攻擊反抗都沒用了,你最了不起就只能勉強蠕動幾下~

 

你一個人的力氣再大也不可能衝出沙丁魚包圍陣形的。

 

==============================

 

是的,這種沙丁魚的本質其實是一種陣形....我們都知道古代戰場陣形的其中一個用處就是利用團體的合作力量去對抗個體強者的力量。

 

當你陷入沙丁魚以後你唯一可以做的事情就只剩下無力的推擠、抓雞雞、或者咬人、吐口水了。

 

 

但是剛剛說過了打架是有一套默契的,當你在那邊抓雞雞吐口水,那就代表對方也可以對你抓雞雞吐口水XD

 

為了避免事情走向兩敗俱傷的尷尬局面,被記者大哥大姐利用特寫放送到全國觀眾面前然後大家一起社死,理論上只要是頭腦還清醒正常的人最後都會默默選擇遵守這套潛規則~

 

 

所以政治家最應該優先學會的技巧是推擠,比起拳打腳踢,你推我我推你反而才是這情況最常遇到的東西,然後等同僚衝上去拉開你倆。或者不小心演變成團體混戰了,那就想辦法護住頭臉要害,想辦法苦撐到沙丁魚陣形發生,然後被卡住,再一個一個被拖離戰場。

 

================================


「那麼我能不能練好甚麼武術然後用最快的時間直接一拳KO對方?」

 

也可以,但真的沒那種必要....

 

因為所謂的戰術是要看當下大環境來決定的。

 

當你身邊都只是一群綿羊時,你就沒有必要千辛萬苦把自己變成大野狼。

 

只需要一隻牧羊犬也就很夠你用了,用不著變成野狼。

 

 

而且對政客來說最恐怖的依然還是輿論的壓力,有時候你被對方一拳幹趴下了,輿論大風向反而可能是站在你這邊的。

 

你真的渴望一拳幹倒對方,那你應該想辦法去當擂台選手,而不是政治家~

 

 

當然以上也只是我個人的主觀愚見而已,千萬不要當真。畢竟我的交友圈裡面並沒有政治家或者政治系這樣的人物。所以無論我的假設正不正確我都沒辦法得到印證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puba0810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