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年假】

 

根據過去的經驗,我們年假大概都是連休六天或者五天,跟別人比起來比較短,而且我本身是晚班很難請到特休....

 

因為凡是頭腦正常的同事都不希望上晚班,這也導致了晚班很難找到代理人。有一陣子主管甚至必須強迫大家輪流抽籤,抽到鬼籤的就必須上一天晚班XDDD

 

說來說去也只有像我這種頭腦不正常的才會喜歡上晚班了....(重點是我們公司晚班並沒有特別加給)

 

因此我想要連休到七天以上簡直非常困難,除非是病到起不來之類的理由。

 

==========================

 

然後年假對我來說有所謂的「快樂週期」....比如最快樂的就是「明天下班之後終於就開始休假了」,這時候連上班的心情都特別好,看甚麼都是美好的~

 

然後一直休到第三天起床都還是心情很快樂的。

 

但是等我意識到「啊?我已經休完前三天了嗎?再過兩三天我就得回去上班了嗎?」的時候,心情就會漸漸的DOWN入谷底....

 

因為這就代表我又即將要回去「上那該死的班」了~

 

剩下的三天我就會悲憤到不想睡覺,渴望能一直熬夜打電動....因為睡覺也是一種浪費生命XD

 

要不是醫學常識還有最後的一絲理智告訴我,人必須利用睡眠來修補身體每天損壞的細胞,讓交感神經與副交感神經正常換班,萬一連續幾天不睡覺很容易就會突然猝死,而且睡眠債也很難彌補回來,會影響到年後的上班表現....我還真的不想睡了,太浪費生命了。

 

======================

 

所以快樂的週期大概就是,年假的前一天,還有年假之後的前三天。

 

假設我還有三天之後才放年假,其實心情上還遠遠談不上甚麼快樂,說真的我只會感覺很焦躁,怎麼還要等那麼久?度日如年。

 

=====================

 

所以去年的年底我有寫到說,萬一今年度公司招標失敗,導致員工要被遣散,我打算去申請失業救濟金,然後靠著遣散費,試試看能不能連續怠工一個月都不上班....

 

我上班只是為了賺到錢付房租水電生活開銷,不要跟我談理想,我的理想是不上班!

 

上班是最浪費生命,為了房租水電生活費只好無奈咬牙強忍,不得不去做的酷刑~

 

打從我離開學校之後就再也沒有甚麼暑假寒假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puba0810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