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抽】

 

我不確定世間是否真有投胎轉世這回事,因為假如要承認有投胎這種概念,那你就必須承認輪迴。你要承認有輪迴,那又必須承認有鬼神有靈魂。

 

這些都是環環相扣,缺一就不可成立。

 

 

但假如撇除這些宗教的抽象概念避而不談,「出生」可以視為就是你這輩子的第一次「首抽」了

 

你的父母是誰、家境如何、生在中東內戰還是生在先進國家、身體健康狀況、天賦才能、性格好壞、智商高低、這輩子的吉凶禍福....大部分的條件可能都在這場抽籤之中就已經決定好了。

 

有首抽那就有二抽三抽四抽,只不過你不知道甚麼時候就是在「抽」,因為「機會」這種事情你無法提前得知,稍縱即逝

 

 

人生的本質基本上就很像賭博一樣,比如首抽靠賭,升級成長技能樹也是靠賭,讀哪一間學校、讀甚麼科系、應徵哪一間公司、追哪一個馬子....無論你做了甚麼選擇,無論成功失敗,因為一切結果都是未知數(對人類來說),所以一切輸贏都必須靠賭。

 

結果未知,各憑本事,下好離手,無法反悔,願賭者服輸,詐賭者剁手指。

 

不賭者那就請你提早登出人生,出門右轉去排隊領便當~

 

 

所以你有本事你就別來投胎,既然來投胎了那就好好盡自己的本分,歡喜做甘願受。

 

====================

 

【平庸人與天選之人】

 

一部戲劇一定有所謂的主角、配角、路人甲、跑龍套的。

 

有本事的你就演主角、配角,沒本事的你就演路人甲、跑龍套。

 

人生其實也不例外。

 

 

當然站在「我」的主觀視角來說,我才是主角!除了我之外的其他人你們才是配角、路人甲、跑龍套的。萬一我死了,這個世界也就跟著一起滅亡了。

 

但那只是站在「我」的視角而言,假如是站在「世界」的客觀視角,我的存在反而就顯得微不足道了,所以這個世界無論有沒有我,都不會有甚麼改變~

 

除非你是「天選之人」....

 

========================

 

【天選之人】

 

天選之人簡單說就是擁有命運氣數的人,他的存在與行動可能造成整個世界的巨大改變。

 

舉個比較通俗的例子,李小龍。假如這世界的李小龍沒有誕生,我想中國功夫至少會延遲20年甚至30年,才可能被外國人接納。

 

當然牛頓、愛因斯坦、達文西、愛迪生、特斯拉、悉達多、耶穌、賈伯斯、霍金....這些異於常人、影響全世界的存在,也可以視為是天選之人

 

 

當然這只是舉例,不排除也有些天選之人是屬於默默無聞的那一種,比如上輩子在不為人知的角落默默拯救了銀河系所以這輩子投胎到地球中樂透開後宮健康活到一百二。或者有些天選之人也並非是正派人士,而是大反派,專程來收割生命....

 

總之天選之人本身的存在就足以影響世界的走向~

 

======================

 

【萬一我只是平庸人那該怎麼辦?】

 

很簡單啊,不管你是天選之人或者平庸人,總之每個人人只能做好自己的本分。

 

該演主角就演好主角,該演跑龍套就演好跑龍套,各司其職。所謂的主角配角路人甲跑龍套只是我們主觀上這麼自我定位的,但站在整部戲的角度來看,每個角色上台都有各自存在的意義。

 

比如你今天演的就是大反派,觀眾非常痛恨你,恨不得你去死,但客觀上來講你也只是盡責演活了自己的角色而已,你沒有錯....

 

只要能演好自己,大家都是平等的,誰都不必感到自卑。

 

(TMD我個人實在非常厭惡這種正能量的解讀方式,但很遺憾的或許這種解讀方式也是一種事實....)

 

======================

 

【你的角色是甚麼?】

 

這個很難講。沒人能事先知道自己到底是天選之人或者是跑龍套。

 

天選之人一出生未必就是在好的環境,反派或者爛人的角色一出生也未必是在壞的環境。

 

人生的前期是非常曖昧不明的狀況,你也不知道自己是甚麼咖,所以接下來你只能盡力成長學習,盡力提升自己。看看自己最厲害能爬到甚麼境界

 

人活到中年,你累積起來的社會歷練、人生閱歷,這種曖昧不明就會越來越消散,此時你大概也了解到自己究竟是個甚麼咖了

 

 

假設世間真有上帝,那麼或許我們的角色本來就是上帝註定好了。說是給了你甚麼自由意志選擇權,都嘛是唬人的~

 

很多事情看似有選擇,但其實沒得選擇~

 

只要導演還在,主角不可能莫名其妙突然變成路人甲,路人甲也不可能莫名其妙就變成主角。各司其職,不可能亂套。

 

所以我們唯一可以替自己決定的就是「這個角色你要演到多敬業多逼真?」、「這個角色帶給你甚麼感悟?」

 

自由意志不是讓主角憑空變成路人甲,也不是讓路人甲憑空變成主角,人類哪來這麼大的自由?你憑甚麼?

 

自由意志唯一的作用就是剛剛說的,角色定位不變,但我能演到多入戲?

 

 

假設世間真的有所謂的上帝,人類的自由意志不可能大過上帝~

 

 

同花順能不能打得過full house?

https://fb.watch/lqtAZUUDOB/

 

=========================

 

【氪金】

 

在電玩遊戲之中有氪金這種概念。但我不確定人生有沒有氪金的可能~

 

假設真的有,那大概也是繞回到了輪迴這種抽象概念....欲知前世因,今生受得是。欲知來世果,今生做得是

 

 

也就是說,當你首抽完了,你這輩子的命數已定,不必再改了。就算真的能改命,幅度也不大。

 

唯一能改的,就是還沒發生的事情,也就是來世。

 

而你要改變來世,你唯一的機會就是這輩子要好好做人,爭取氪金XD

 

 

當然宗教的概念都是抽象的,也不見得正確。所以信者恆信,在這裡只是提供一下簡單的條理分析而已。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puba0810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