這是一部非常惡趣味的番....

 

男主一開始是個剛出新手村的小萌新,過著打怪接任務賺獎金的冒險者生活,期望哪天能混到出人頭地,衣錦還鄉。

 

乍看是個非常陽光快樂的番,但事實上內容非常的獵奇與黑暗

 

 

同時期一起離開村子出外求發展的發小,被看似和藹可親的一家人誘拐並且囚禁在漆黑腐臭的倉庫裡面,被餵毒被拷打,折磨得不成人形,甚至死去....

 

因為這家人最大的興趣就是看人被慢慢折磨至死,平民對他們來說只不過就是「家畜」。

 

 

事實上我個人非常厭惡這種番,但是很不可思議的是,我又完全無法反駁它的論點....

 

因為這種事情在人類歷史中「從來就不稀奇」,舉個最近這幾年就發生過的拐賣人口、販賣器官的真實案例,那就是「柬埔寨豬仔」。

 

==========================

 

當然你可能會反駁說「大部分的台灣人民都是和善的」....

 

是的,別的國家或許很難講,但是在這個文明法治社會又有親和力的台灣,大部分的人民都還算是和善的。

 

但你真的去深入了解過人們藏在內心不為人知真正的想法與黑暗面嗎?

 

 

我舉個最簡單的例子,我之所以選擇守法,並非是我這個人有甚麼高道德節操。

 

主要是因為,第一我沒有那種犯了法還可以擺脫嫌疑、置身事外的那種聰明才智。第二,我本身就是個懶人,我認為選擇守法可以讓我避免掉很多生活上不必要的麻煩事。而我最討厭麻煩事~

 

所以我只不過是選擇性守法,而不是真的有甚麼高道德節操~

 

 

無論我內心究竟有沒有犯罪的慾望(比如殺人放火搶劫強姦),至少以表面上的結果論來看,我目前就是一個奉公守法的好公民。

 

但這不代表我就是一個心地善良的人....假如時代哪天又回到了沒有法治的亂世,我也沒把握我到底能不能守住道德的底線。

 

我守法說穿了只是被動的,因為我認定自己一個人勢單力搏鬥不過警察也鬥不過法律,於是我只好「乖乖妥協」,讓自己隱身於社會之中。

 

你懂我要表達的意思嗎?

 

============================

 

雖然俗話告訴我們,「害人之心不可有,防人之心不可無」。說是這麼說,但事實上,萬一動畫那種例子是真實發生在我身上,我也不確定自己是否能夠全身而退。

 

因為你一個外鄉人懷著忐忑不安的心情來到人生地不熟的地方,卻「幸運」碰到這麼親切的好人,正常人都是無法抗拒的,甚至也不會有警覺性。

 

不!全身而退那還是我高估自己了,更準確來說,憑我這種笨蛋幾乎就是必死無疑了~

 

===========================

 

這個其實也有點類似「流浪貓」一樣....大部分的流浪貓是不會去相信人類的。除非你常常餵食牠,或者牠曾經被人類家庭收養過。

 

但即使是常常餵食,牠也不見得會真的去相信你,讓你觸摸。

 

 

不過這世上總是會有蠢蛋,有些蠢貓確實不會去警戒人類,你只要給牠幾頓飽餐,就非常好誘拐。我甚至也有養過自來貓~

 

然而這會帶來兩種可能,一種是幸運被人類收養了,被寵愛。

 

另一種就是被變態抓回家偷偷虐殺,或者趁著餵食被毒殺....

 

 

所以站在我個人立場,雖然我這人非常的瘋狂愛貓,但我打從心底寧願每隻流浪貓都不會去親近人類,不要去碰那些食物....這樣才是最保險的。

 

 

剛剛有聊到了殺人....假如殺人是可以被允許的,其實我真的不在乎親手打死這些虐貓的變態喔,因為在我心目中你們這種人渣是沒資格活著的,馬的浪費社會的資源~

 

所以任何在我面前揚言說要殺貓的FB朋友,通通都被我單方面解除關係了XDDD

 

============================

 

題外話....「你既然這麼愛貓那你為什麼不去愛其他的動物呢?你吃不吃豬吃不吃牛?你為什麼不愛豬不愛牛?你知道貓一年要咬死多少隻小生命嗎?

 

 

呃....請問你是智障嗎?

 

人類的心是偏的,愛也是偏的。沒有人是絕對公正無私的。

 

就好比你會優先愛自己的孩子,而不是去愛小王或小三的孩子。

 

 

假如你的心不是偏的,那你應該也要去愛小王或小三的孩子啊,就算你被綠了也要把遺產留給他們啊,要公平分配啊,難道不是這樣嗎?

 

(即使是領養的,一般正常的人也很難做到公正無私的大愛。更何況是被綠了~)

 

 

所以拿那種自己也辦不到的高道德來刁難別人,你聽了都不會臉紅嗎?

 

高道德應該是拿來自律的,不是拿來刁難別人的。要不然這個就叫做「道德綁架」。

 

所以我偏愛貓不愛豬又關你屁事?請問你是智障嗎?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puba0810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