惡靈古堡4重製版,我已經全破過三輪,但遲遲沒有挑戰硬派以上的難度,因為我個人一直比較喜歡手殘難度,無論是電玩領域或者是人生領域,我一向沒有自虐傾向~

 

但是我聽說礙事莉的西洋鎧甲必須十小時之內硬派難度破關,而且綜合評價必須A級....我想了想,決定還是多此一舉挑戰一下看看。

 

 

當然我自知跟大神的差距很遙遠,我看過各種大神的油管影片,那種功力我自嘆不如,完全比不上。比如我看過油管影片,最難的專業難度在4小時15分之內全破,S+評價。我無法想像這是一種甚麼樣的境界....

 

所以我的策略很簡單,就是厚臉皮耗下去,死掉或者玩得不好就立刻讀檔重新挑戰。幸好拿這套鎧甲的條件沒有限定你存檔的次數,於是我決定搏一搏。

 

========================

 

因為我早就拿到無限火箭炮,所以基本上難度並不會太高。但我還是要提醒還沒挑戰過的各位一個觀念,那就是「絕對、千萬不要天真以為有了火箭炮你就是無敵的」....

 

要破關其實沒有那麼簡單,因為你的那一點小心思早就被製作組提早看穿了。

 

 

首先火箭炮在近距離爆炸是會炸死自己的,這武器沒有所謂的爆炸豁免權,同時也會一下子就炸死礙事莉。無論里昂有多強壯多耐轟,只要礙事莉一嗝屁,這回合就栽了,必須得重來。

 

而硬派難度的小怪會得到系統的強化,因此除了火箭炮或者大口徑手槍之外,其他武器看不出甚麼明顯效果。打一隻還可以很悠哉慢慢耗死他,但是萬一碰上一群,很容易就會被包圍然後陷入苦戰。

 

硬派難度的小怪進攻欲望是很高的,也會更耐打,砍你也會更痛。有時候莫名其妙被砍兩三下,血就見底了,有護甲也沒用,沒護甲會涼得更快。

 

敵人的位置以及走位,往往令你猝不及防,所以並不是有了火箭炮就可以讓你大殺四方當起龍傲天的,頂多就是與BOSS單挑的時候會更容易贏罷了。

 

(這次清明連假,我弟在旁邊看了一直很質疑我為何不用火箭砲一發入魂?我實在很委屈,不知道怎麼跟沒玩過的人解釋,這遊戲其中的該死與難處)

 

=======================

 

還有在打一些特殊場景是沒辦法讓你使用火箭炮的,比如打湖之主,你只能用系統強制塞給你的魚叉,沒辦法換武器,也沒辦法補血。

 

還有礦坑過山車,你只能用一把Red9,而且更慘的是,你無法用自己身上那支已經改到爆的Red9,你只會被系統硬塞一把初始狀態的爛Red9....

 

真的是各種坑爹。光是礦坑那一關,我手殘黨拿那把初始爛槍起碼就被虐死了幾十遍....

 

因為我擔心死掉再接關會影響到A評價,所以只好咬牙讀檔從礦坑最起初的紀錄點再重來一遍,也不肯選擇繼續接關。

 

=======================

 

總之失敗了無數遍,讀檔了無數遍,我得到的感想絕對不是甚麼「挑戰一切困難、超越一切阻礙,最終你得到的喜悅與成就感將會是無比巨大的」。

 

巨你馬的逼!憑良心講我在這場戰役得到的只有巨大的反感以及不耐煩....不知道還要強忍到甚麼時候才會結束。

 

假如氪金就可以收買到這些裝備,我絕對會毫不猶豫就氪金~

 

 

喔,有的玩家非常鄙視氪金玩家....我只能說,這種事情人各有志,互相尊重。你手腳敏捷你當然不在乎挑戰高難度,你當然覺得最好是每個遊戲都跟魂系電玩那樣搞,越難越好。

 

但是對於我這種手殘玩家來說,我希望得到的不是甚麼越難越好,而是各種「特權」....比如輔助瞄準對我來說就很實用,系統會自動幫助你更快瞄準敵人。但很遺憾在硬派難度以上就無法啟用輔助瞄準,只能用真功夫硬本事手動去瞄準。

 

我倒是覺得我們之間其實可以沒有衝突,比如官方可以將氪金延後到幾個月後再發行,幾個月後應該大部分的玩家早就全破好幾輪了。你應該不在乎我氪金了~

 

或者乾脆讓氪金玩家拿不到白金獎盃。反正我打從一開始我就不在乎白金獎盃,我打電動要的是好玩有趣,而不是甚麼挑戰白金獎盃。

 

獎盃能吃嗎?會加薪嗎?會讓我開後宮嗎?

 

好玩有趣才是一個電玩最基本的核心價值,而不是甚麼鬼獎盃。

 

 

總之我覺得只要官方處理得當,我們兩派之間應該是可以不衝突的。你可以憑真功夫硬本事去拿到你的白金獎盃,我得到我想要的特權還有好玩有趣~

 

 

所以你們也不必講話那麼酸。比如:不難啊,我覺得這遊戲一點都不難,會覺得很難的應該都是殘障人士吧?我反而覺得應該要設計得更難一點才有挑戰的價值。

 

更,我聽了這種炫耀我只想罵髒話,都去死好了。

 

=========================

 

後記:

 

機關算盡、費盡千辛萬苦拿到這件鎧甲之後,我又玩了一次手殘難度開局。看來我最喜歡的依然還是手殘難度~

 

Resident Evil 4_20230407硬派難度S.jpg

Resident Evil 4_20230407西洋鎧甲.jpg

 

 

我聽說礙事莉的日文配音是鬼頭明里,本來我覺得這一版的中配已經夠完美了,但是為了鬼頭明里,好吧,切換成日配。(血鬼術:爆血!)

 

然後慢慢的逛大街,不在乎甚麼最短時間破關,我的願望其實真的很簡單,就是這種餘裕與悠閒,還有一點特權而已。

 

要追求高難度你們自己去高難度吧,但請不要自私的拖大家下水....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puba0810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