男人為什麼選擇「出軌」而不是離婚?

【若是做了,他一定愛自己比愛你多,
出現事情想到的也只有自己,
這也是為什麼出軌的男人,不值得原諒的原因。】

 

========================

 

我覺得現代人看東西要用現代的方法去理解事物的本質,而不是古代那種填鴨教條式的勸世文,告訴你這樣才對那樣不對....

 

我自己是個有獨立思考的成年人,我為什麼要你來規定我這樣才對那樣不對?

 

 

首先,「人最愛的是自己」。

 

或者更正確來說,人所做的每一件事情、每一個決定,大部分都是考量到自己的利害關係之後才去做的。(比如我想從事甚麼工作對自己將來最有利,我想追哪個女生看起來最漂亮,我想跟誰交朋友會比較有利....每天都有各種複雜的考量)

 

 

所以人最優先保護的應該是自己,除非你是蠢蛋....比如有些太重視義氣的人,明知道自己替朋友出頭肯定會死,但往往身體遠比頭腦動得快。頭腦還尚未明白會有甚麼下場,身體就已經衝出去幫朋友擋刀了。

 

這種人也是有的,但我相信大部分的「正常」人應該還是以利益關係為優先~

 

因為這趨勢是演化之後的必然結果,演化就是必須在殘酷的環境中存活下來,於是那種腦袋容易發熱的熱血笨蛋,要嘛就是強出頭被砍死了,要嘛就是自己笨死的,被出賣了。

 

能在演化存活下來的品種大概都不會是熱血笨蛋~


========================

 

當然也有很多人對於「人最愛的是自己」這句話感到嗤之以鼻....說明明有很多父母看到孩子有危險,都奮不顧身衝上去保護孩子啊。

 

對,那個叫做本能反射

 

本能反射就是不必經過大腦思考,你自己就會提早發生行動。

 

 

所以有很多事情是「後怕」,行動的時候忘記害怕,等到事情告一段落回想起來才感到很害怕,嚇到發抖。

 

比如聽說過很多混混或者飆車族,他們在打死人的時候是大家一擁而上的,互相壯膽,一起打死人。所以剛開始不怕,甚至很亢奮。但是也有些人在看到自己打死人之後,突然冷靜下來了,突然嚇到雙腿癱軟的,也是大有人在。

 

所以很多當下的情緒或者行動其實是一種本能反射,沒有經過大腦。

 

 

當然人類的生物本能本來就會積極保護自己的後代,所以即使理智上早知道自己會死,大概還是會奮不顧身衝上去的~

 

所以我也一直相信「真愛」的存在是有可能的,但是所謂的真愛大部分都不會發生在男女關係身上,而是「父母保護孩子」反而占了大多數的比例,那才是真愛~(當然也不能排除有那種敗類父母,反而是在剝削或殘害自己孩子的案例)

 

 

但是我覺得不應該舉這種太過極端的案例來反駁「人最愛的是自己」這句話,在一般日常狀況來說,人最愛的確實是自己,常常為自己在打算在計算,甚至不惜排除競爭敵人。

 

考慮別人、關心別人,那通常是在自己的立場比較安定了以後,行有餘力,才會出現的選項。萬一你自己都泥菩薩過江,那就免談了~

 

 

「人最愛的其實是自己」這句話或許不是100%正確的,但我認為至少有七成以上都是正確的

 

所以人做出來的事情,要嘛就是對自己有利的,要嘛就是自己會感到快樂的。這其中自然也包括人與人之間的連結運動~

 

===========================

 

既然人最愛的是自己,那麼有趣的問題就來了。

 

出軌是怎麼一回事?難道愛情的忠貞就這麼不堪一擊嗎?

 

這要看你對於愛情的定義到底是甚麼....

 

 

比如「一夫一妻,婚姻神聖」這個概念其實是從西方基督教思想傳過來的。至少就老中國的傳統而言,沒有甚麼叫做絕對一夫一妻的XDDD

 

有錢員外或者官員要娶幾個姨太是不成問題的,有妻室的男人要逛窯子在古代也是一種社交娛樂,很多大文豪的詩詞歌賦靈感就是逛青樓的時候產生的只有苦哈哈的窮老百姓才跟你在那邊一夫一妻~

 

(忘了說,比如貝多芬很多大音樂家私底下也很愛嫖妓,甚至死於嫖妓)

 

 

 

我最喜歡舉一個例子那就是咱們台灣已逝的王董....王董在檯面上有三個老婆,這是眾所皆知的事情。檯面下那就不要計算了。

 

事實上王董也並非特例,很多有成就的企業家實業家,家裡多幾個老婆一點也不奇怪。

 

結論就是,只要你「越有錢就可以越任性」,萬一你覺得自己活得很委屈,那十之八九是因為你不夠有錢XDDD

 

 

基本上只要你能夠照顧好每個老婆的生活需求,財產分配甚麼的都盡量公平,每個人都可以得到適當的關心照顧,這個問題就不大。

 

我覺得結婚這回事打從一開始就應該大家要把醜話先說在前頭,能接受再來談結婚。至於不能接受你這種奇葩價值觀的老婆,一開始就不要娶,那就沒後續的問題了。

 

 

大家對於出軌之所以會這麼的憤怒,我想答案應該是你當初「把自己的角色定位設定得太崇高了」,結果對方被你騙了,產生了錯誤的期望,於是才特別憤怒~

 

(但很多人一開始為了追到手,甚麼鬼話都說得出口,因此也很難做到誠實相對....這也難怪對方會憤怒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puba0810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