親愛的,我們卒婚吧!熟齡男女選擇「從婚姻中畢業」的10大原因

 

【No.1 床頭吵床尾繼續吵】

 

 

上個時代有一句俗話講得很有道理,一語道破夫妻關係的真諦....夫妻床頭吵床尾和

 

在床地以外的地方吵架,無論吵得多兇,只要你上了床還想XX她,她還願意被你XX,那就還有救,夫妻沒有什麼不能和好的。

 

但萬一你已經不想再XX她,或者她再也不願意被你XX了,那才是真的陷入絕境,可能離婚收場....

 

畢竟維持婚姻有三大條件:肉慾(或者應該說是愛情比較文雅?)、孩子、彼此的理念價值觀。

 

撇除掉理念價值觀這種抽象的東西姑且不談,男女之間沒有肉慾就沒有必要造孩子了,沒有孩子你也就不需要特別趕著去結婚。

 

==================

 

古代的華人結婚憑的是父母之命、媒妁之言,誰跟你西方國家的自由戀愛XD

 

很多人都是等到迎娶當天才終於見到另一半到底長什麼樣子,這一結往往就是一輩子。

 

換句話說,你倆都只不過是家族拿來傳宗接代的「工具人」,古代就是不孝有三無後為大,你們結婚唯一的目的就是造孩子,沒有孩子你不如早點去死算了,浪費國家的栽培與糧食。工具人也不需要講什麼人權。

 

到了現代這情況已經改善很多了,大家都是自由戀愛。但也都是自由離婚~

 

越現代,離婚率就越高。為什麼?因為現代人都不再是文盲了,也有了更先進的人權觀念與民智,人民也沒有帝王封建時代那麼愚蠢好控制了。結婚既然是一種選擇與權利,那麼相對的,離婚也是一種選擇與權利啊

 

換句話說,既然婚姻的本質來自於造孩子,為了造孩子、分配你倆扶養孩子的職責義務與工作,所以國家社會才需要創造出婚姻模式,賦予合法姦淫的保障....

 

那麼只要你不造孩子,婚姻本身就沒那麼重要了。你也可以活到老玩到老,不鳥婚姻制度~

 

=====================

 

理論上是這樣講沒錯,但實現起來有些難度....

 

比如同婚夫妻,眾所周知我們人類並沒有演化出同志之間也能造孩子的那種生育能力啊~

 

那麼為什麼同志也渴望婚姻呢?

 

因為婚姻同時也是一種「愛情的終點以及通關證明」....並不全然只是為了生育本能或者性慾發洩而已。

 

換句話說,即使造不出孩子,婚姻本身也會受到法律某程度以上的保護以及承認。而且有些品格比較高尚的人在一起強調的是心靈層面居多,打炮只不過是順便做運動而已。(但很遺憾的是大部分的人都沒那麼高尚~)

 

=====================

 

然後我也認識一種男性朋友,他既希望得到婚姻的保障與歸宿,同時也希望繼續玩世不恭的生活方式....

 

也就是說,婚姻可以幫助他得到一個老婆,然後這個老婆可以幫他生兒育女,打理家庭,順便照顧父母....(簡單說就是專用的女傭)

 

然後他出門可以到處物色新的貨色去開房間....達到吃不膩的效果。

 

畢竟重複的東西吃膩了以後就很難下嚥了,一切只會變成例行公事又枯燥乏味,也會影響食慾的品質....(或性慾)

 

而且他還TMD真的成功了....

 

 

他成功的理由很暴力,第一就是因為他帥,家裡也有一點錢,有點像是陳浩南那種江湖類型。通常也都是女生主動要求跟他在一起。所以他在兩性市場裡面屬於上位獵食者~

 

然後他一開始就很誠實的跟當初的女友、現任的老婆講白了,說妳不是我最愛的人,但妳是最願意乖乖聽我話的女人,所以我才娶妳,要不然我身邊比妳好的人多的是

 

只要妳別來阻止我在外面應酬做什麼,我一輩子不會跟妳離婚,妳放心好了。

 

但是萬一妳惹我不開心,馬上離!

 

 

這種男人態度真的有夠囂張的,但世間還真的就是有這種令人羨慕忌妒的渾蛋~

 

=====================

 

再者,站在修道的角度,婚姻非但沒啥意義,反而可能是你成道的最大阻礙與累贅。

 

因為一旦結了婚生了孩子,你就不再是一個人了,而是一件工具....專門扶養孩子、保護家庭的工具。

 

你的所有時間、精神、興趣、夢想,包括你的生命,通通都是可以為了家族與孩子而被犧牲掉的「祭品」。

 

如此一來,你就開始畏頭畏尾,你就很難集中精神去求道了。

 

所以男歡女愛以及婚姻便是求道的最大阻礙,求道不再是你的第一位....

 

這也難怪有些宗教比如神父修女或者佛教法師,非常反對結婚或者男女關係。

 

======================

 

我本人在這輩子並沒有求道,但坦白講我也不喜歡婚姻牢籠....

 

首先,婚姻模式剛剛說過了,從此你不再是一個人,而是一件工具。

 

家庭的和諧與維繫的重要性,將永遠超越你個人的喜好與夢想之上。你必須做好犧牲自己的思想準備。

 

這點令我非常難以接受XD

 

電玩與動漫的世界是如此之美好,是我一天之中最主要的多巴胺獲取來源,憑什麼叫我為了妳放棄全世界?

 

=========================

 

但即使如此,我還是有一兩次走入婚姻的經歷....

 

簡單說,現代婚姻的設計其實不是為了維護男人的權益在運作的,所以它也不保障男人在家庭中的尊榮與地位。

 

應該說,父權時代的婚姻或許跟現代完全相反,大大保障了男人的地位。但是相對的,權力越大責任越大,有什麼事情,你也是第一個挺身而出去受死....比如為了保護妻小而去抵抗盜賊的掠奪。既然你是付出生命在維繫家庭,那麼你得到全然的服侍與尊重也是合理的回饋。

 

 

但是現代的婚姻完全不是這種玩法了....現代婚姻的市場一切都是女人說了算

 

比如我本人遇過最奇葩的通關條件,人家不要錢不要房子也不要車子,但是人家要的是「身心靈完全的契合」~

 

什麼叫做完全的契合?意思就是說完全沒有衝突矛盾以及不合拍,怎麼做都很爽....

 

妳TMD要不要聽聽看妳自己到底在工三小?世間真的有種對象那妳一定是中了樂透頭獎的機率吧XD

 

 

尤其是長得越正的女人,你越渴望XX她,她可以拿上桌談判的籌碼就疊得越高。男人到了現代只不過是工具人、奴隸、附屬品、活動ATM。馬的我真的受夠了~

 

======================

 

我覺得婚姻的真相就是,越魯蛇的人就越渴望得到婚姻....因為魯蛇往往以為婚姻=每天都可以打炮=性福快樂,他們常常天真以為可以利用婚姻制度去箝制一個女人成為你終生的性伴侶。

 

但事實上這種想法打從根本就錯了....婚姻根本不保障你的性需求一定可以得到紓解喔,就算你老婆一年都不跟你做愛,不讓你碰,你也告不了她違約~

 

結果你只能用拜託的、用下跪哀求的、用鈔票去換,但你就是不能用強迫的,否則她會告你性侵害

 

而且只要女人跟你在一起,她就永遠無法容忍你是一條魯蛇,她一定會千方百計大力鞭策你、責備你、改造你,直到你被她徹底奴化成功,得到她想要的東西為止XDDD

 

所以婚姻對你來說注定是一場惡夢,對女人來說你做得永遠都不夠好,你身上絕對可以找得到讓她抓狂抱怨的地方。

 

 

而且最恐怖的是女人一開始就不打算跟你講道理....

 

女人邏輯:你愛我就不應該要求我講道理,你講道理那就代表你最愛的不是我,你最愛的是道理,你把道理擺在比我還優先重要的地位。既然你不愛我,那我幹嘛還愛你?你去死吧!

 

或者應該說,她打算講的不是「你的」道理,而是「她的」道理~

 

所以你倆注定遲早會撕破臉,你得不到你當初想要的那種快樂,而她也得不到她當初夢想的那種生活。

 

 

假如你期望能在婚姻中得到大量快樂的多巴胺,我只能說那只是前面的熱戀期、蜜月期才有,過了以後就再也沒有了。唉,夢裡什麼都有,你趕快洗洗睡吧....(很多大明星或者富商名人的婚姻早就為我們親身示範過無數次了)

 

除非你上輩子真的拯救過地球,您的老婆真的十分體貼完美而且寵溺你,恭喜你,你這輩子注定要來享福的。

 

或者您本身就是重度抖M,即使遭到非人的對待,您也一樣非常享受這種痛苦又折磨的過程,甘之如飴,那我只能說您簡直天下無敵了~

 

 

婚姻真的是人類世界除了戰爭侵略、極權統治、嚴刑峻法、貪官汙吏、恐怖攻擊以及遇到土匪強盜之外,我見過最可怕、最把人逼瘋、最能達到懷疑人生的魔鬼發明之一了....

 

=======================

 

Comet《彗星的軌跡》.jpg

https://www.facebook.com/photo/?fbid=512260343854188&set=a.191021152644777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創作者介紹
    創作者 puba0810 的頭像
    puba0810

    無責任賤長的裏分社

    puba0810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