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F7:RE,這遊戲讓我不確定自己到底無間輪迴了多久,一直重複被困難模式賽菲打死的結局,上次利用假日衝整天,結果死在同一關卡大約八小時以上過不去。你能體會那種絕望與悲憤的感覺嗎?

 

(而且全程無法使用道具補血補MP,以前坐椅子立刻可以全恢復,現在只能補血而已,MP無法坐椅子回復了)

 

死了就接關再度挑戰,挑戰沒效率就上網看專家的示範影片。但是看歸看,研究歸研究,手殘還是照樣被打死~

 

本來想放棄了,但是我又覺得非常不甘心,前面的BOSS我也是被打死很多次,但是一直靠著死皮賴臉終於僥倖蒙混過關至今,憑甚麼要我放棄最後一關....

 

於是在這座電玩的無間地獄不斷死了又死,死了再死。死到自己都懷疑人生了,這樣堅持下去到底有甚麼意義?何不回頭玩快樂EASY版就好?

 

今天又死了大概五個小時不斷挑戰,加起來確定我至少已經超過十三小時卡在同一關了。終於讓我死纏爛打幹掉賽菲這個王八蛋了....

 

==========================

 

以前聽朋友說過,世間並沒有所謂的「神技」,你覺得別人那些很神的技巧,其實只是不斷苦練苦練再苦練得到的成果....

 

這是一種「努力萬能論」。

 

 

當時的我聽了雖然直覺好像哪裡怪怪的,但是又反駁不出個所以然,只好暫且閉嘴,信受奉行。

 

現在的我可以回答你,這絕對是幹話....

 

他們所謂的苦練苦練再苦練,基本上沒說錯,一切的神技都是苦練出來的,這點他們沒騙你~

 

但是他們刻意隱藏了一點沒有跟你說,那就是「天賦」。

 

有天賦的人+方法正確+神來一筆+肯苦練,才可能出現所謂的神技。

 

 

這就是我在這個遊戲身上學到的事實。你看別人打起來好像很簡單?你知不知道這些高手影片我已經重複研究多少次了?正常放,慢速放,定格放,就是想要知道他們到底幹了甚麼事,為什麼賽菲在他們面前就像是大人打小屁孩一樣的單方面凌虐?為什麼換成是我卻變成連續被打死了十三個小時的無間輪迴地獄?

 

這絕對不是一句努力就可以解釋的。

 

 

沒錯,以結果論來說,我努力了十三個小時,終於還是被我蒙混破關了,以「破關」這個結果來說我還是努力做到了沒錯,但是彼此在本質上卻是天差地遠!

 

所以我上次才說過,人與人之間的實力真的可以差到月球那麼遠....這真的不是一句努力就可以追上的,有些事情是努力依然很無力的,很殘酷的事實。

 

所以我這輩子都不會相信神技....我是說,別人練出神技我相信,但我不信自己能練出這樣的神技。當然我也不是一開始就不相信,而是接過無數次慘敗,無數次調整,無數次重新挑戰,無數次自己檢討與研究攻略之後,終於得出的實際結論。

 

很多事情並不是你努力就可以辦到的。

 

 

當然,努力也不能說是全然沒意義的。只要我不硬要跟那些天才怪物去比較,假如我只跟同樣的手殘腦殘玩家來比賽,我大概還是可以勝過很多人的XD

 

天才的努力可以挑戰全世界,甚至挑戰神。至於凡人的努力最多最多就是讓你戰勝自己....

 

=========================

 

註:

 

這遊戲最初玩並沒有困難模式,而是你普通模式先全破之後才冒出困難這個選項。

 

坦白講我普通模式就已經死過很多次了,但是跟困難模式比起來,普通模式簡直是仁慈的天使啊。

 

我覺得我當初選擇錯誤了,我不應該由普通直接跳進困難,應該再繼續挑戰第二輪的普通,把所有要素通通收集齊全,萬事俱備了以後再去挑戰困難才對

 

 

這個遊戲點醒了我何謂凡人的傲慢....你不是那種天才高手你學人家第二輪直接衝甚麼困難模式XDDD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puba0810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