金庸筆下的裘千仞,號稱鐵掌手上飄。戰鬥力雖然比不上「天下五絕」南帝北丐這些高手,但也算是個武功絕頂、有智有勇的狠角色....

 

鐵掌幫在他的帶領之下,也成為江南的大幫派。

 

 

周伯通,人稱老頑童。自創空明拳與左右互搏術的全真派高手,中神通「王重陽」的師弟。

 

性格瘋瘋癲癲又貪玩,講好聽點是無心機,講難聽點是老渾蛋一個XD

 

 


結果因為黃蓉一句話,指使老頑童周伯通去殺裘千仞....一代幫主就開始倒大楣了。

 

本來周伯通要殺裘千仞易如反掌,但後來老頑童覺得這人太好玩了,萬一殺了豈不失去樂趣?於是又突然捨不得殺他了。可是又不能放過他,怕惹黃蓉生氣....


於是兩人就這樣從中原你追我跑,跑到塞外,又從塞外你追我跑,跑回中原....(我不知道這到底有多遠?但這應該不是一兩個月可以辦到的事)

 


一代幫主,莫名其妙就這樣被一個老瘋子打到2266、雞犬不寧,想打又打不贏、想逃又逃不掉,想自殺又不能自殺....

 

因為老頑童威脅他,你敢自殺,我就把你全身扒光,丟在華山上,讓天下英雄看看你的小雞雞....

 

對這種武林高人來說,名聲看得比性命還重要,命可以丟,但小雞雞被天下人拿來說嘴,這可比死還難過....裘千仞這下子又不敢自殺了,只好繼續你追我跑~

 

 

 

小說寫道【周伯通一路與裘千仞鬥智鬥力,越來越是興味盎然,幾次已制住了他,竟已不捨得下手殺卻】。

 

 

 

 

 

沒耐心的可以從14:00開始看起↓

 

 

 

 

 

年輕時也讀過這一段,但因為光憑文字沒有影片,很難聯想這到底有多慘....

 

後來看完影片,不自禁倒抽了一口冷氣....原來這種求生不得、求死不能的感覺真的好慘啊~~~~

 

 

沒事惹到個不講理的老瘋子,而且這老瘋子的輕功與戰鬥力真他馬的高....一路被折磨被追殺就算了,還不准人家自盡XD

 

 

這不是霸凌,那什麼才是霸凌XD

 

14:00被打包成人球丟來丟去,16:44在樹林裡被呼巴掌,18:48鬧自殺結果被點穴威脅。22:30趁著周伯通睡著逃走,但隔天又被追上。24:15被當成水上摩托車來騎。25:41被追到沙漠,結果一路滾下坡....爬起來之後哭喪著臉,一臉絕望,喃喃自語:「苦練了20年的鐵掌,這就是我的下場嗎?蒼天不公啊!」

 

 

 

延伸閱讀:

 

周伯通玩垮了铁掌帮?

http://club.history.sina.com.cn/thread-3166043-1-1.html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puba0810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