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8-21



這篇來自於Chris的一段留言【你怎麼最近都是封鎖文啊?很多文章開放也無妨阿~我當初沒好友的時候都很恨封鎖文說.為一般讀者著想開放一些吧】



其實這問題也讓我頭疼了很久,不是只有今天才傷腦筋而已~


基本上,我在三種條件之下,文章是不對外公開的....


一、涉及心法功法的內容,我不公開。

怎麼說呢....各人的菩薩各人拜,我又沒義務幫你提升觀念,畢竟這吃力不討好~


你我也非親非故,我沒理由讓你知道太多秘密。

所以我想我這要求也是很符合常理的。


我今天也不是出來拋頭露面,跑江湖賣藝,表演胸口碎大石的。更不需要敲鑼打鼓、大聲吆喝,靠別人來衝我的人氣~

我功夫無論好或爛,那也是我自己的事,沒道理要我現給人家看~



二、爭議性太大的內容,我不公開。

尤其是武術、宗教、政治與一些社會重大時事。


可能會引起正反兩極、激烈筆戰的話題,我不公開。

其實各位假如仔細看看版面首頁左上角的一行小藍字「這裡是一言堂」,你就知道本賤長其實容不下別人的意見XD

當然J兄、鄭兄、一頁書兄、還有阿良,也是會對我提出反對意見....但大部分我都願意虛心受教。

那是因為我當大家是「朋友」,所以重視之。

除此之外的人,我沒興趣參加討論。﹝我已經在各討論區打滾多年,已經戰到累了﹞


三、會害我惹上麻煩,被告或被堵的內容,我不公開。

我想這個已經很淺白,不用解釋了。



那還剩下甚麼可以公開?

比如推薦電影啦、推薦電玩啦、心情雜記啦....之類的就可以公開。

但是這也很難講....網路時代明明已經那麼先進了,很多版權法卻還是在舊時代的思維原地踏步,有時候你光是分享一張圖片或者分享連結,你都可能挨告~


分享YouTube電影 30網友挨告侵權
http://news.tvbs.com.tw/entry/218050



事實上,本網誌從來就不是開放性的性質喔~

當初我就是看上無名有各種權限功能,我才去申請來用的。

起先也只是紀載一些自己本門的心法功法還有上課的一些瑣事而已,這些隱私本來就是封鎖文。


後來有段時間我在FB蠻無聊的,就開始寫些公開文,想藉此釣釣一些武友,看看有沒有人來踢館XD

所以那段時間我幾乎都是發公開文沒錯....你可以回到版面的「文章分類」→「武術」→「武術心得」去查,還可以找到很多舊文章~


但....我得到的結果就只有「失望」~


然後打從今年開始,又覺得道不同不相為謀,已經沒甚麼好談的了,又回到了鎖國時代~


所以整個流程就是這樣來的....從一開始的開門迎客,到現在已經是關門放狗狀態~


真懂的人,不用看我寫的東西,他早就懂了;不懂的人,就算我寫到手斷掉,他還是看不懂,而且還要起來跟我反駁~

我何苦公開、多此一舉呢?



其實那些舊文章,你能看得懂、能認同,也就夠了。

剩下的,都只不過是「把過去提出的觀念再次補強」而已,一次次都是老調重彈了。

不要以為,新的就是好~


所以你應該也不難發現,我很多新文章看起來都「似曾相似」,好像以前在哪看過XD

答案就是「舊瓶新裝,換湯不換藥」而已。



不過我還是留下了一道方便法門,那就是「版規」第三條:加入好友的條件。
http://www.wretch.cc/blog/puba0810/74932


假如願意尊重版規、乖乖遵守的朋友,我還是可以考慮加入的。


畢竟,人與人相處沒有什麼叫做「我應該給你的」這回事....

網誌這回事,一定是你先「值得」我對你另眼看待了,我才給你「相對」的權限。

請記住!沒有什麼叫做應該的。


怎樣?我寫得那麼辛苦,你回個留言是會死嗎?是會被我賣掉嗎?個資會被我入侵嗎?

什麼都不願意付出,連打個字寫好回應都懶,就只知道等著接收別人辛辛苦苦的成果....這到底算什麼?

每個人都愛探別人的私密,但又有幾個人願意相對應的回饋?相對應的尊重?


對此規則不滿意的朋友,其實外面也有一大推公開文章,很慷慨的免費大放送,就算你看一輩子也看不完。

還有很多UFC、MMA的選手們,他們的功夫都很厲害,打起來都很精采,隨便上YOUTUBE就找得到一卡車。

所以實在犯不著執著在這個點過不去,對吧?





不過,Chris的提議也算有道理,適當的開放一下也沒差。反正是民主社會嘛~人生以服務為目的嘛~

這樣好了,我也提供一個折衷的辦法....

以後只要有會員認為「開放了也沒關係」的文章,不妨在底下留言提議一下,然後經過賤長的評估之後,只要不違背三原則,我會考慮是否應該適當的修正內容,再開放。

或者內容有違背三原則,那就將「有違原則的內容去掉」,以經過剪接、重新發文的方式開放。

這樣應該就OK了。


人生本來就沒有齊頭式的公平,一定是你先付出了什麼,之後才得到什麼。各位能受邀成為會員,這緣分真的不容易~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puba0810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8)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