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12-13



閒聊文




上個月中,有位陌生的武友,透過臉書傳簡訊給我,跟我小聊了一會兒。


這天我重新審視舊訊息內容,發現有些對話蠻有意思的,所以就把詞句稍加修飾了一下,讓意思更通順一些,轉貼上來。

如下:




問:你講話幹嘛這麼直?你不知道在武術界講話太直很容易得罪人嗎?

我:沒辦法,我這人就是這麼直。

其實我曾經試過要改,結果弄得自己裡外不是人,反而更生氣....所以我不覺得過度違背自己的意願去配合別人會比較好。


問:那你這樣會覺得快樂嗎?

我:老實說,我覺得現在這樣比較快樂。 

雖然仇人也很多,但總比一昧的虛偽好多了。

其實人生根本就沒有真正的快樂,只有選擇性的快樂


﹝只不過我也是選擇性的直白,對於職場的上司同事、武術界的熟人或者前輩,我通常都是很願意迂迴的,盡量不當面講實話得罪他們的 XD﹞


問:萬一你打死人,不怕冤冤相報何時了?

我:是啊,只要你繼續練對打,就有可能打死自己的朋友,或者被打死。

我早就有覺悟了。

萬一真的這麼在意這個問題,最好的辦法就是根本別練武,也根本別和人交手。

但就算你不練武術,生活中或者職場上一樣存在著冤冤相報這檔子事的,誰也逃不掉。

不希望冤冤相報,最好的辦法,就是請你千萬不要來投胎


問:仇家動不了你,動你家人怎辦?

我:仇家?你以為我混艋舺的喔?拜託我只是個素人好嗎。 XD 


問:你打死人,對方的親人不會想報復嗎?

我:那就請他打死我吧,一命抵一命。只要他有那個本事的話。 XD

戰死也是個不錯的選擇,總比插管等死強多了。


問:總之你打傷人,對方會不會服輸這就是個瓶頸啦!

我:沒辦法,世事兩難全

我已經盡力了,對得起自己了。其他人對我有甚麼觀感,老實說我不是很在乎。

萬一真的要這麼在乎別人的觀感,我乾脆就不留言了,也不寫文章了,就默默的潛水點讚就好,誰也別去得罪。

不認輸也沒關係啊,他可以隨時再來找我邀約復仇戰,我都OK的。

對了,你為什麼認為我要的是爭輸贏呢?何以見得?


問:因為你很好戰啊,這不算很在乎輸贏嗎?

我:為什麼我好戰就是為了爭輸贏?你把我想低級了吧?

我只是很懷念那種互毆的感覺而已,就算打輸我也沒差,反正現代打輸又不用切腹自殺~~

真的要爭輸贏,請上擂台,比較實際,說不定還有機會為國爭光。

私底下打贏幾個武術愛好者,真的無法證明任何事,頂多證明你比一般人強而已,但這又算甚麼?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puba0810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