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遊戲的世界是虛幻的,它們只不過是一堆0與1,你為何不離開你的座位,去努力經營你的人生呢?」

 

 

是這樣的....你為何如此篤定我沒為自己的人生努力過?

 

其次,因為遊戲是公平的,而現實世界非常的不公平

 

 

除非是需要刻意去氪金的遊戲,否則正常的遊戲的世界「只要肯努力就一定能得到回報」。

 

就算是「隻狼」這麼變態的遊戲,多死個幾次,多去參考別人的攻略,增進技巧,善用戰略,總有一天你也能過關的。

 

小弱弱憑著恆心與努力,總有一天也能在遊戲的世界蛻變成頂尖高手~

 

============================

 

但現實生活中並不是這樣....

 

除非你高富帥、勝利組、天賦過人,否則大多數人的努力就只是一坨shit,努力與回報永遠不成正比。

 

你可能已經努力到吐血,但還是在承受無情的挫敗與打擊。

 

求生就是這麼難,這麼悲催,這麼變態

 

 

或者應該說,在這個文明現代社會,求生並不是那麼難....就算你是街友流浪漢,想要餓死其實也不是一件簡單的事情,有政府的補助金救濟金,活著並不難。

 

但問題在於,這樣餐風露宿、被驅趕被鄙視的貧困活著,到底算不算真正活著?

 

==============================

 

所以現實世界根本就是設計失敗的爛遊戲,發明現實世界的上帝肯定是個變態抖S戀屍癖....

 

有些人不用努力不用付出,天生就是勝利者,君臨天下,俾倪萬眾。但有些人努力了一輩子、打拼了一輩子,卻也魯蛇了一輩子,最後還是自殺收場....

 

==========================

 

我無法逃避現實世界,無論我喜不喜歡、願不願意,我只能待在現實世界裏面跟它搏鬥。

 

因此我只好選在下班閒暇之餘,遁逃到遊戲世界,補充能量。免得能量歸零之後,精神崩潰,瘋掉了

 

 

我在遊戲中,可能是個絕世高手,行俠仗義,劫富濟貧。也可能是個大地主,坐擁萬貫家產與後宮~

 

現實生活中給不了我的、從我身上剝奪走的,夢想、熱情、希望、快樂,我都可以在遊戲中重拾那份感覺回來。

 

 

但是人在年輕時可以對抗世界,哪天等到自己年紀衰老了,退化了,三高了,你不難發現,有很多事情你已經越來越無力抵抗....

 

世界還沒聽你的,你的身體早就不聽你的了

 

到最後,遲早會有一天,你連站都站不住,動都動不了,只能眼睜睜等著自己腐朽。

 

 

唯有遊戲,依然公平。只要你還聽得到,看得見,手指能動,遊戲的回報就不會背叛你。(當然格鬥遊戲或者狙擊槍戰遊戲這種需要高速反應的靈敏操作能力,老人家可能就不太能贏年輕人了)

 

所以我愛遊戲,遠勝過於這個可恨的世界。

 

============================

 

附註:

 

當然我也不是說,做人沒有含著金湯匙出生,你就等於撿角了,可以完全不用努力了....我可沒有這麼說!

 

趁年輕時還是要多努力的,英雄不怕出身低,做人不要太早放棄治療~

 

 

因為青春是無敵的,年輕就像一張白紙,你可能哪天畫出曠世巨作,年輕就是有無限的希望與可能性。

 

現實中也是有那種,前半場慘淡,被壓著打,但到了後半場卻突然勝出的案例。

 

 

只是我個人的信仰比較相信,謀事在人,成事在天。你當然可以盡自己最大努力,但是成不成,有時候真的是氣數使然....

 

========================

 

 

 

 

一位83歲的遊戲玩家:「我還會一直玩下去」

https://game.udn.com/game/story/10454/3555327

 

 

==========================

 

以前有人問過我,電玩有甚麼好玩的?

 

 

我說,很多人對於電玩的印象還停留在超級馬利紅白機或者魔術方塊的時代~

 

事實上現在的電玩經過數次的世代交替,已經非常擬真了....有些電玩與其說是電玩,反而更像是投入另一段的人生經歷

 

比如我可以在法國爬上聖母堂瞭望遠方,或者在波士頓一個人去刺殺一整隊英軍。(刺客教條)

 

 

現實中我們當然不可能扮演別人的人生。即使是看電影,電影的劇情也是固定的,死板的。

 

但是電玩不是....有些電玩甚至有多重結局。根據你的選擇不同,就會出現不同的路線。

 

即使沒有多重結局,你也可以自由的練功或者打怪。你可以自己決定自己要練到多強,等級多高,打甚麼裝備,採取甚麼戰術。

 

 

電玩有諸多魅力,假如馬子跟電玩我只能選擇一項....我會選擇電玩~

 

 

 

不只是遊戲....而是來自於真實事件。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puba0810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