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01-10

不負責講座



心理學家權威佛洛伊德臨死前曾說:我花了一輩子去研究女人的心理,結果現在快要死了,對女人卻仍然一無所知。


假如心理學大師都這麼說了,那麼一般人的程度有如你我,恐怕是更難以望其項背。




最近有朋友跟我抱怨他的馬子,問我為什麼女人這麼難以伺候?

我說:女人真心愛你的時候,是她來伺候你、倒貼你,你根本不會覺得難以伺候。

這種癡情女遇到陳世美的現實生活例子,其實也不少。

但是相反的,假如是你愛她比較多的時候,那就是你來伺候她、倒貼她了,那你就慘了。

所以聰明的男人都不伺候女人的....他們會想辦法賺很多錢,讓女人搶著伺候他。


他不解的說:這種大爺心態豈不是很現實很市儈嗎?難道世間沒有真愛嗎?

我說:錯!套一句女人跟我說過的話,我們女生才不現實呢,我們是「務實」!

﹝現實是嫌貧愛富、眼高於頂,務實是我只是想追求我渴望的生活品質而已,我錯了嗎?....但其實意思都是差不多的~﹞


你再想想,王老爺子為什麼可以跟三個老婆還有姨太太和平相處?沒人敢造反?

因為王老爺子生前太有錢了~

這是不可違抗的真理。


至於真愛,那就更不值得拿來討論了。

你看基督教婚禮都會講說「無論貧困或疾病,都要不離不棄」,基督教聖歌也說「愛是恆久忍耐又恩慈」....結果你看看美國人,每個人滿口上帝上帝的,虔誠勤奮的上教會,結果你看他們離婚率有多高?

所以這早就證明了,真愛不都是狗屁嗎?

真愛是建立在「恆久忍耐」之上,萬一你或者是她不願意忍耐了,那麼真愛就消失了。

而且最先不願意忍耐的那個人,據我觀察,通常都是女生居多。因為女權意識抬頭了。

試問,不願意恆久忍耐的女生、動不動就要鬧分手的女生、時時在找備胎搞曖昧的女生,哪有甚麼資格談真愛?

﹝這就好比,在夜店用錢追女人的男人,永遠只能追到愛錢的女人,追不到真心的女人。所以憑著青春美貌釣凱子的女人,釣到的永遠是有錢的負心漢而已﹞




女生滿口真愛真愛的,一輩子都在尋找Mr.Right....可是請恕我直言,我覺得女生根本不懂真愛。

因為「真」就是恆久不變,「愛」就是忍耐接納包容,偏偏這兩種東西很多女生都沒有~

﹝就算有,也是給她自己的兒子,而不是給你~﹞




女生自己衣服鞋子、髮型化妝、穿著打扮,每天都在變來變去,女人的心思更是時時刻刻都在變....

這麼喜歡善變的動物,那就代表了一件事:她們永遠不知感恩,不知滿足現狀~~好還要更好,美還要更美,多還要更多。


女生這輩子都在追求「感覺」。感覺對了,就甚麼都對了,就做下去了。

﹝所以社會上很多小三也是這樣子來的﹞

可是你要知道,感覺這種東西並不是真實的,感覺是隨時隨地都在變來變去的。感覺一點也不「真」。

請問一下,女人這麼善變的動物,哪一點符合了「真」的定義?她們憑甚麼談真愛?

所以你別犯傻了,你還是乖乖賺錢吧,因為只要你的競爭力越強,你得到的「真愛」就越多~

﹝競爭力不見得就是代表錢....有的女人並不愛你的錢,可能是愛你帥或者愛你某方面,這些條件也算是競爭力之一﹞



然後你也用不著去「懂」她....

因為既然佛洛伊德大師一輩子用心研究都搞不懂女人了,你更不可能搞懂。

所以你不用懂女人,你只要懂得「取悅」女人就萬事OK了。



跟他聊完之後,我不確定他能聽進去多少,因為有很多慘痛的人生經驗與教訓,是必須拿自己一輩子的痛苦與不堪去交換,你自己才會驚覺頓悟~

別人講的都不貼切,自己痛過才真實。

我說:當然我不是鼓勵你用錢砸女人....我只是挑明重點說,你的競爭力越強,就越多女人愛你而已。我可不是教你花錢去亂搞喔。



不過我自己倒是藉由這次對話,想通了一些兩性法則。


女人好奇怪....假如你是她男朋友或者老公,你對她貢獻再多,她都不當一回事。

因為她會漸漸覺得,你擁有她,是你的福氣!所以你對她付出再多,本來就是應該的。


萬一哪天你貢獻度比以前降低﹝畢竟人都會累的,無論是時間、金錢或者體能,你不可能一直保持在當初追馬子的顛峰狀態﹞,她馬上會小題大作放在心上,漸漸對你這個人產生不滿。

不滿累積久了,就會變成「嫌惡」,嫌惡產生以後,很容易就因為一點小事而切了~

﹝所以我們小時候都聽說過,有夫妻會為了牙膏到底該怎麼擠而吵到離婚~乍聽之下很離譜,為了牙膏可以搞到離婚?其實這案例相當普遍,都是壓垮駱駝的最後一根稻草﹞


更奇怪的是,她跟你交往的過程中,對於身邊的男性朋友,也是繼續在保持曖昧,保持連絡。

找備胎一向是女性與生俱來的基本技能之一,根本不用人教,她們也會自然這麼做....不過她們打從內心不認為自己是在搞曖昧,她們會說這是一種健康正常的人際關係﹞


然後她的這些男性朋友,貢獻度明明就沒你來得大,付出明明就沒比你的時間成本久....可是女生居然會覺得「哇!好感動喔!人家跟我又不熟,還願意對我這麼好耶♥」


可見這證明了一件事....

越親密的情人,女生會覺得你的付出只不過是「應該的」、「活該的」。是依法納稅

既然你是依法納稅,那根本就無功無勞可言!萬一你哪天狀況不好,降低了納稅額度,那你就該死了,她就找你興師問罪了。

﹝你只能調昇納稅額度,不可以調降!但是更離奇的是,她愛你體貼你的程度,並沒有因為你的調昇而跟著水漲船高~所以搞到最後只有男生單方面的身心俱疲而已﹞


至於跟她沒那麼熟的男性友人,女生反而會覺得這些付出都是「真心誠意」、「極其珍貴」。是逃漏稅,多逃一點就多賺一點,逃越多賺越多~



而且因為你是她男朋友﹝或老公﹞,你們之間的距離太近了,距離越近,摩擦力越強,不滿就越多,就越沒有朦朧美。

男性友人﹝或外公....外面的老公~﹞,跟她保持一個距離,在她眼中,反而有一種可以滿足幻想的朦朧美

所以老公比不上外公,你說氣不氣人?



後記:

這又讓我想起基督教故事的代表人物之一「夏娃」。

很多人都以為夏娃代表「美麗」與「溫順」,不過那只是表面意義罷了,更深層的意義是「無腦」與「貪婪」。


因為無腦,所以夏娃接受古蛇的慫恿,被引誘吃下善惡樹的果子。

﹝無腦並不見得就是代表愚笨喔!無腦只是形容缺乏做出正確決定的大智慧而已,不過她可能有很多小聰明心機重



夏娃為什麼想要吃善惡樹的果子?除了無腦容易被引誘之外,重點是她的內心貪婪,因為她渴望「好還要更好,美還要更美,多還要更多」。

所以即使上帝已經滿足了她很多需求﹝包括建造伊甸園﹞,夏娃依然不知滿足!企圖吃下善惡樹的果子。


假如這個聖經故事的隱喻為真,那麼女人的貪婪其實也是其來有自。



這又讓我想起這段很有意思的微電影↓




原本單純善良的女主角,為了想紅,慢慢在燈紅酒綠的大染缸之中迷失自己、出賣自己。

拍出了很多現實女性的生動寫照,迷失只為了一個字「」。



這段也是↓




當然很多女人也會抗議:你們男人也很貪啊!為什麼光罵我們?

問題是,男人的貪是被動的、是為了滿足女人而貪、為了追求女人而貪。

假如女人只需要給她一台腳踏車、一棟破草屋就可以很滿足很快樂的嫁給男人,我想世上大概有百分之九十以上的男人不會想要努力賺錢買車養豪宅~~


而女人的貪是天生的、主動的、與生俱來的。

這就是根本上的差異。



這世上除了你媽對你有真愛之外,大概只剩下機器人女友才對你有情有義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puba0810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8)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