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11-15



閒聊文



這幾天,讓我得知了一個蠻震驚的訊息....

在過去我一直以為,所謂的傳統武術,指得就是「國術」、「中國武術」....

後來有朋友糾正我說,不管是拳擊、跆拳、空手道、泰國拳....通通都是傳統武術!





理由很簡單....

只要是遵循古法傳統,不屬於MMA、UFC、PRIDE這些綜合規則擂台之外的武術,通通都叫做傳統武術。

比如拳擊是美國英國的傳統武術,泰國拳是泰國的傳統武術,跆拳道是韓國的傳統武術,空手道是日本的傳統武術....

所以,大家都是傳統武術~~




這結論讓我一時之間有點傻眼+難以接受....因為我一直以為傳統武術=中國武術?

萬一真的是這樣,那麼我開口閉口常常都是「你們傳武人怎樣怎樣」,那我豈不是早已得罪全世界了?

天啊~~~~~~~



咳!看來從今天開始,我必須改口了。

我以後的文章會把「傳武人」這一詞,正名改為「國術人」,這樣比較不會模糊焦點。

﹝各國也有各國的國術,更名也只不過是個徒具形式,只是換湯不換藥....但在這裡的國術一詞,請讀者自動將它腦補當成是中國傳統武術吧﹞


之前的文章引用錯誤的「傳武人」一詞,但是礙於篇幅繁多,無法一一改正,只好將錯就錯了,懇請世界各國的傳武人大人有大量,不要來跟小弟一般見識~~




特此聲明。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puba0810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