無聊文




昨天一頁書問了我一個很有趣的問題:你跟泰森、須藤元氣打起來會怎樣?

我說,這還用問嗎?當然是穩死的啊。

他說,你又沒試過,你怎麼知道?

我說,這還用試嗎?用膝蓋想都知道。




原因很簡單....

這就跟佛教的辯證方式一樣,第一是看證據,現實中拿得出證據的就優先採用。

比如你說你有神足通,那你最好先使出舞空術給我看看。


假如沒有證據,那就要講邏輯,看看說出來合不合道理?

假如沒有證據也沒有辦法明訂出一套邏輯,那就以佛說的為準,以最高領導說的為準。



我跟泰森打會輸?我有沒有證據?

當然沒有證據!

因為我根本沒跟泰森打過,所以完全沒有勝率可供參考。


既然沒有證據,我又如何得知我一定打輸泰森?

那就得講邏輯了....


根據邏輯,打架的輸贏其實多多少少都可以事先預測出來。尤其是彼此的身體能力對照起來更加明顯。


比如說,打架首先要看體型、體力。

萬一你體型輸了一截,體力又差勁,那就很難贏了。


其次要看打擊力、抗打力、反應速度....這些東西。

無論怎麼看,我的打擊能力、抗打能力、反應速度都不可能勝過泰森。﹝我是指他年輕的時候....事實上就算他老了,頂多打輸選手,但還是可以打趴一堆門外漢﹞


最後要看經驗,看戰略。

泰森有參加各種大型拳擊比賽的經驗,而我的經驗肯定沒有他豐富,所以上了場很難預測他的動作。

戰略就更不用說了,人家有專業教練提供情報,我沒有。



打架本來就是先看身體能力,後看技術與戰略。



雖然很多人都說「拳擊的規則很受限,假如把拳擊手放進MMA那種全開放的規則,他們全部都會被踢假的,泰森有甚麼了不起?」....

可是我認為這種說法很片面。

假如我們事先給泰森三個月的時間去習慣MMA打法,我相信你就算用踢的也沒用,很有可能被他打趴下~~

因為天才無論學甚麼都可能是天才。



所以站在邏輯來講,我完全沒有勝算。(除非我偷襲暗殺或者圍毆埋伏)

這就好比,假如有人問你「你從八樓跳下來會不會摔死?」是一樣的。

理論上答案是「會」!


假如對方接著問:可是你又沒跳過,你怎麼知道會死?你應該先去跳一次以後才有資格這麼講!
.
.
.
.
拜託!這種事情用膝蓋想就知道了,還需要跳嗎?老大你擺明是在整我~~ 囧

我這輩子聽過看過那麼多次跳樓自殺的新聞事件,證據已經告訴我,摔死的機率保證很高。



聰明的人很多嘗試不需要自己親身來做,尤其是跳樓....只要看別人跳過幾次以後,大概就不難預測出結果了,這樣也可以避免很多害自己受傷的機會。




其實這問題假如要更準確來回答,從八樓跳下來會不會摔死?更完整的答案應該是「大約有98%的機率會摔死,2%的機率不會摔死」。

何解?

其中1%不會摔死的理由是,你頂多摔成全身複雜性骨折,或者摔成植物人,但是沒有死....

另1%的可能是,你剛好壓到遮雨棚,或者壓到賣肉粽的,所以沒有死,頂多受點傷。

所以假設你跳樓跳了一百次,大概有兩次你是沒摔死的,剩下的九十八次都是必死無疑!



少年墜樓壓垮車 幸運撿一命
2010年06月02日
http://www.appledaily.com.tw/appledaily/article/headline/20100602/32555441
【石明啟╱桃園報導】一名患精神疾病的少年,昨晚和母親到社區打掃時,突然跑到六樓頂、自二十公尺高處墜下,不偏不倚壓垮路旁車輛,幸運救回一命,車主目睹變形車輛直說:「到醫院看病,沒想到車輛變成這樣。」墜樓少年全身多處骨折,送醫急救中。


騎士「一臂之力」 3歲童墜樓幸運保命
http://www.tvbs.com.tw/news/news_list.asp?no=yehmin20090914131501
記者:謝孟潔
台北縣一名3歲的陳姓男童,前天晚上為了找媽媽,踩上客廳沙發打開窗戶,攀爬上陽台欄杆,結果不小心從12樓墜下,直接砸中樓下正在發動機車的騎士,造成騎士的左手臂骨折,而從12層高墜下的男童,後腦杓出現3公分的撕裂傷,儘管還在醫院觀察,還沒脫離險境,卻也奇蹟似的保住一命。


.
.
.
.
好吧....就算我真的有兩%的可能打贏泰森,就算泰森真的閒到沒事接受我的挑戰,我還是不會衝動到去挑戰泰森的,因為我有98%的機率可能被他揍到躺醫院或者躺太平間

這就跟跳樓理論是一樣的。



假如挑戰泰森就好比從八樓跳下去一樣危險,那麼假如我挑戰一般有練過的練家子呢?

差不多就像從二樓摔下去吧?

當然還有一種可能是,我會安全著地~

但也不排除我可能重重摔一跤,只不過我大概不會死,頂多免不了一些皮肉痛。

至於比較詳細的答案是:那要看你是怎麼摔的?(對手是甚麼等級,玩甚麼規則)

是腳先著地?或者頭先著地?

順序不一樣,結果差很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puba0810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