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負責文

 

 

 

FB「連這種小事都要瞞著我?」有些話留心裡是因為不想爭吵

https://www.facebook.com/GeeVIDEO/videos/1125792984252800/?t=6

 

================================

 

終於遇到誠實版的了~

 

 

隨著網路越發達,就越容易出現一些女權新沙文企圖「洗風向」的假文章,比如「何謂真男人?測試妳心目中的他到底是不是個值得委託終生的真男人」~

 

 

 

奇怪了,為何「真男人」的定義是由妳們來規定的呢?

 

假如妳們極其討厭我們規定妳要遵守三從四德,並將這些思想視之為父權沙文的遺毒....那麼為何妳們現在又要反過來操弄風向呢?要洗腦我們男生應該遵守妳們規定的「男版三從四德」呢?

 

 

喔?別人規定妳們就是犯沙豬,妳們規定別人難道就不犯沙豬了嗎?

 

原來地球是繞著妳們在打轉啊?失敬失敬~

 

============================

 

我覺得這段影片其實有更誠實的版本,只是越誠實通常就代表越是犯眾怒,所以沒人會蠢到拿出來公開講~

 

 

 

更誠實的版本是,當初我們只是想上妳而已

 

男生為何會苦苦去追求一個女生?主要是為了求偶。至於求偶的動機是甚麼應該就不用多加解釋了吧?

 

 

假如男生希望長期與女生維持「上與被上」的關係,那通常必須付出某程度的犧牲與代價,必須營造出合情合理的「關係鏈」,人家才甘願被你上。(公認為情侶,或者公認為夫妻)

 

比如我必須犧牲自己的興趣,犧牲自己的交友圈,犧牲自己的時間金錢與精神。專程去陪妳

 

女生看到你願意為了她做出這麼多犧牲,她才會慢慢相信你是真的愛她,她才會願意敞開心扉給你上……

 

==================================

 

但是我們的初衷就只是想上妳而已啊,萬一我們誠實說出來,我相信超過九成以上的機率會被報警或者當成痴漢變態~

 

俗話雖說做人莫忘初衷,但有些初衷卻是不能承認的~

 

 

萬一全世界的男生打從一出生就閹掉小雞雞跟蛋蛋,我敢說沒有幾個人長大後還願意無聊到去追女生這種麻煩的生物。

 

女生真的太麻煩了,都是一群神經病

 

 

因為既然閹掉了那就代表我們沒這種生理需要了,誰還愛妳們啊?

 

====================================

 

所以我們只是戴上一個假面具(假我),隱藏自己真正的內心渴望(真我),跟妳們玩「友情家家酒」的遊戲。

 

(小姐,我有這個榮幸可以認識妳,跟妳交個朋友嗎?)

 

 

但是假的終究會穿幫....隨著時間漸漸過去,男女就開始互相翻臉,互相傷害,互相怨懟了。這種案例屢見不鮮,已成常態。

 

因為假的東西必須靠演技去違反你的本性,所以維持起來會特別耗費精神力。而人的精神力很有限,你總有一天會衰竭,那就掩飾不住了,男女就開始鬧翻。

 

女生會認為,你沒有當初追我的時候那麼愛我了。

 

=============================

 

人類為何選擇說謊?背後原因很複雜。

 

大部分是為了讓群體接納我們,為了讓事情比較順利,為了保護自己,所以說了謊(場面話)

 

假如說謊可以讓事情更好的落幕,讓大家都開心,不至於首當其衝....那你是否會考慮說謊呢?

 

 

其實就我個人觀察,女生隨時隨地都在說謊。這是因為物種演化的關係。

 

 

女生在遠古時代屬於較弱勢的族群,與男原始人比起來,女原始人顯得較柔弱沒有力氣,不能參加打獵以及體力活。

 

於是她們的演化就向內發展。比如擅長三姑六婆,互相打好關係,互相流通情報,互相照應。

 

所以比起剛毅的男性,女生通常更容易融入群體,爭取群體好感。

 

 

越是野蠻不文明的環境,這種男主外女主內的趨勢就越明顯。而不擅長這種交際的原始女邊緣人,漸漸的就受到群體的杯葛與排擠,就被大自然淘汰掉了XD

 

比如遇上飢荒缺乏食物時,由於女原始人較沒有自保能力,所以更可能被野蠻的男原始人殺掉烤來吃....而被同性族群排擠,落單的原始女邊緣人,更是大家優先下手殺害或霸凌的對象。

 

所以根據物競天擇論,後代遺傳下來的大多是宮鬥屬性比較成功的基因~(由此可見,霸凌也是一種人類原始以來就有的本性)

 

雖然原始部落也有少部分是由母系社會組成,但是真的發生部落戰爭或者需要暴力解決的事件,男丁還是最重要的人力來源。

 

 

這也造成了女性習慣說謊、擅長演技的自我保護天性。為了在群體中謀生存~

 

事實也證明,同樣都是出軌,男人的出軌很容易就被另一半抓包,男人說謊常常出現很多漏洞有跡可循,略嫌浮誇的彆腳演技更是騙不過女人的直覺~

 

在她這位高手的眼中,你那頂多只是三流演技罷了,她只是懶得拆穿你罷了~

 

 

但是相對的,女人的出軌卻是難以察覺,因為她們通常很擅長偽裝自己,演技一流,說謊不用打草稿,渾然天成

 

因為她們從小到大都是靠著演技與說謊來保護自己的,這是她們的看家本領啊,你怎麼跟她鬥~

 

==============================

 

當然男人也是會說謊....即使我們這項技能遠沒有女性那麼出色、得心應手,但是只要通過勤加練習+累積經驗,等級提升之後還是可以達到差不多類似的效果~

 

 

誠實是不是美德?那要看你怎麼定義「誠實」,以及你本身能夠承受什麼程度的後果。(越不在乎這世界遊戲規則的人就越有資格搞誠實,比如柯P,他並不在乎你的觀感好惡啊~)

 

完全都講實話,你遲早會得罪每個人~(比如我覺得你好醜喔,我覺得你根本是智障低能兒,我覺得你功夫好爛)

 

 

一半實話一半場面話,相對來說比較安全牌,比較容易得人疼。(神奇的是大家普遍上居然會覺得你這樣很中肯....)

 

這就是說謊的真相....為了融入群體,為了讓事情更順利,為了保護自己。

 

 

所以嚴格說起來,說謊是生活上與人際之間的必要技能!

 

================================

 

在兩性關係的期待上,男生的理想與期望,以及女生的理想與期望,兩者常常落差很大。

 

比如女生常靠北的「怎麼都沒有好男人追我?好男人是不是全死光啦?」

 

事實上並不是好男人死光了,而是現實中真實存在的好男人,妳看不上眼,覺得人家是遜咖,根本配不上妳,於是發了好人卡XD

 

 

10269197_548858348568574_7836813776718346842_o.jpg

 

妳理想中追求的就是一種幻象,一種對於完美的憧憬與期待,但是生活中並不存在這種好康。只是妳已經盲目而不願意接受現實,所以才一直抱怨怎麼沒有好男人追妳。

 

================================

 

男人天生構造上就有求偶的壓力,於是,為了討好女生,或者為了讓女生放過我們,不要刁難我們,男生只好說謊,偽裝自己,裝成女生喜歡的樣子。

 

 

這也是真我與假我的基本原理....真我就是會害你被眾人撻伐致死的東西,世人說穿了都愛假惺惺,真相太傷人~

 

但真我與假我在本質上就是互相矛盾對立的,你必須很刻意努力去維持假我,要不然會破功。

 

=============================

 

真我與假我,我舉個簡單例子....比如你在路上看見一個肥女走過來,此時你當下第一個OS是「更!醜女肥婆,死開!」

 

第一時間、發自內心、毫無矯飾,這句咒罵就是你的真我~

 

 

至於假我就是,假裝你毫不在意,你可能會虛偽的說:「一個人的美醜不是重點,要看她的內涵以及個性好不好。」這種避重就輕、顧左右而言他、兩面討好,這就是場面話~

 

 

但是真我與假我經常是矛盾對立的,互相衝突拉扯的,所以最後你為了維持假我,長期下來一定累積了很多壓力與疲憊

 

因為你在扮演一個虛假的你,你就會浪費很多精神力集中力去維持這個假象。

 

所以很多人平常看似道貌岸然,等到去了沒人認識你或注意你的地方,突然就變成衣冠禽獸了~

 

這就是一種壓力的釋放,說起來每個人都有,只是各人的程度輕重不一,這根本很正常,沒有人是聖人

 

 

再說,所謂聖人搞不好其實也只是一種尚未曝光的假象

 

 

又比如AV好了....A片的劇情腦不腦殘?很腦殘~很多女生都會覺得這種白痴劇情誰會想看。

 

但是很多男生都愛看A片,因為那些劇情橋段對他們來說就是很有感覺的,甚至是一種渴望,希望能夠不負責任的享受性愛。

 

 

 

世界上最真實的是誰?是孩童。

 

孩童說哭就哭,說笑就笑,大多時候不會特地去說謊。

 

但也正因為如此,你會發現孩童有時候無心的言行舉止往往異常的冷血可怕....

 

(比如笑嘻嘻的霸凌小動物或者徒手將蜻蜓撕成兩半....)

 

==============================

 

所以男女為何互相說謊?答案已經很明顯了。

 

 

我們雖是同類,但不同族群

 

比如黑人是人,白人也是人。雖然都是人,但白人可能歧視黑人,黑人也可能仇視白人....人類就是這麼複雜~

 

為了跟不同族群和平相處,勢必得維持某程度的假我,討大家高興。

 

所以說謊與演技就變成是一種求生技能

 

 

除非你高富帥,或人生勝利組,不用逢迎任何人,自己一個人也能過生活,那你就可以獨樹一格,超脫社會的遊戲規則,不用在乎外界對你的評價與看法

 

 

但這種逍遙派的很少見,大部分的人都只是對現實無奈的魯蛇敗犬罷了,都在虛假中維繫著你可悲的人生

 

=======================

 

除了真我假我,中間還有一種「灰色地帶的我」。

 

也就是介於真與假之間,難以界定的模糊存在。

 

比如,我年輕時以為自己是個甚麼樣的人,也堅信自己應該是個甚麼樣的人。但是等到人生受到歲月的淬鍊之後,我慢慢發現事情不是我所想的那樣子,我不是自己以為的那種人。

 

但是當初的我卻對此曾經深信不疑,以假亂真,真假難辨。

 

那種見山是山,見山不是山,見山又是山,這種真假難辨、模糊不清的地帶,就是灰色的我。

 

也就是說,很多時候你以為自己應該是這樣,但事實上不見得如你想得那樣。

 

你可能只是一時受到外界的思想誘導,產生了誤判,自己陷入一廂情願罷了。

 

比如誤以為自己是個暖男,但實際上根本是渣男。或者誤以為自己是個渣男,但其實本性是暖男。可是因為處於灰色迷霧的地帶,所以對自我的認知察覺產生了誤導與誤判。

 

只能說,人要自我覺醒,本身就是一門艱深的人生功課....

 

 

躲在深山修行看似與世無爭,但其實是永遠無法自我覺醒的,因為你只是選擇了逃避,逃避世俗的痛苦,逃避認清自己

 

但已經達到自我覺醒的人可以選擇躲起來隱居,此時的境界就無所謂灰不灰了~

 

 

 

愛情本是一場幻覺,醒來徒剩厭惡與憎恨。

 

新聞上那些夫妻失和離婚甚至撕破臉的案例,他們剛交往剛新婚時,誰不是一副幸福洋溢的模樣?下場呢?

 

兩個人在一起勢必得遷就對方,但是遷就對方事實上就是在壓迫自己的靈魂。短時間或許可以忍一忍算了,萬一是長時間呢?或者對方不願意同理你呢?

 

最後遲早都會爆發的。

 

 

====================================

 

認識7天閃電結婚 「妻子那咔咔咔的笑聲點爆我靈魂」⋯⋯
https://www.facebook.com/ETtodaySHARE/videos/1969483793344611/?t=41

 

 

這個有點衝動....

 

根據個人經驗,熱戀期很容易鬼遮眼。你在熱戀期因為動情激素暴增,產生毒品效應,常常誤以為自己遇到真愛了,但實際上真相還很難說。

 

而且交往的人數少,甚至沒交往過,這代表沒有真的經歷過熱戀退燒之後的磨合期

 

男女就是要經歷過磨合期那段大吵大鬧的可怕階段,經歷分手的痛苦之後,人才會慢慢恢復理智,重新審視自己,反省與面對自己情感的不成熟之處。然後經過自我修正,去面對下一段感情的挑戰。

 

沒有經歷這個階段,你不會有機會去認識到更深層的真實自我,當然也沒有後續的自我修正了,戀愛就容易滑鐵盧。(我們一般人所認知到的大部分都只是很表層的假我,而非真我)

 

 

當然也是不排除有低機率的可能性啦,就是一次就矇對了也說不定。就好比有人亂買也是會中樂透

 

而且你們假如真的適合,就算先拍拖個一兩年也還是會適合啊,急於一時的理由是甚麼?51歲還需要造孩子嗎?

 

 

==============================

 

7大原因證明「閨蜜比老公好」 女生一致認同:根本好太多了
https://www.omgtw.com/article/62476?utm_source=funpo&utm_medium=social&utm_campaign=201810

 

假如此理論為真,那我突然有種瘋狂的念頭....

 

女生應該跟自己的閨蜜結婚~

 

 

因為女生最懂女生,不管是心理上或者生理上。妳們一定會很契合~

 

男生跟女生反而更像是「世仇」....只有一開始如膠似漆,但最後總會翻臉無情。

 

所以照理說女生跟女生結婚才是最幸福的形式?

 

 

打炮生孩子的時候再約男生就好了,打完就可以各自解散了。在感情還好的時候適時離開,就不用拖到大家撕破臉的時候變成甚麼都不是。(好吧我承認這想法很瘋狂,舉世難容~)

 

===============================

 

原來不只是宅男愛用,連醫師律師也有人愛用。

 

 

1.活人很麻煩,也很難討好。

 

2.女友更貴更麻煩,而且會背叛,讓你戴綠帽。

 

3.這種話題底下留言通常很多假道學的嘲諷謾罵,罵你變態、魯蛇、沒屁用、不懂溝通、死好活該。

 

奇怪了?只要不偷不搶,大家憑什麼對別人的夢想做出各種指指點點?

 

你們是在霸凌跟你不同的族群嗎?還是你們沒被女人深受其害過才這麼悠哉?

 

===========================

 

 

延伸閱讀:

 

真我,假我(二)

http://puba0810.pixnet.net/blog/post/465093614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puba0810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