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先來看一段FB影片,這樣你才知道我要講甚麼↓

她需要你的時候你不在 那以後你也不必在了

https://www.facebook.com/pairs.tw/videos/1910952358926206/?t=1

 

 

這段影片,女網友通常都表示「感同身受」、「中肯到快哭了」、「真希望我家那死鬼也看一看」....

 

可是我個人卻看得毛骨悚然,有如恐怖片....因為我切入的角度與她們不同~

 

===============================

 

簡單說結論就是,女人很需要工具人

 

我希望有人幫我打蟑螂的時候,你必須在場;我傷心我哭的時候,你必須在場;我空虛寂寞冷的時候,你必須在場;我電腦壞掉電燈壞掉馬桶壞掉的時候,你必須在場;我想瘋狂血拼的時候,你必須在場(幫忙付錢);我想去旅遊的時候,我不管,你就是必須請假陪我。

 

做得到,代表你真的很愛我。反之,你就是不愛我了,那我要離開你....這個就是女人邏輯。

 

 

你缺席了,你就是不稱職的工具人。被放生剛剛好而已。

 

所以女人這輩子都在尋覓一個順眼又稱職的頂級工具人

 

注意是頂級!而不是普通的工具人喔,那種不良品帶出場了也沒面子啊XD

 

 

 

咦?奇怪啦,妳在遇到這個男的之前,這些年妳自己都是怎麼生活的呀?

 

難道都是靠父母去幫妳打蟑螂,幫妳處理空虛寂寞冷?

 

妳這麼依賴別人的陪伴,難道妳自己都沒有獨立自理的能力嗎?

 

=============================

 

接下來看另一段影片來佐證我接下來的理論↓

男女可以一直同居,但是沒有發展出炮友或者戀人關係,傳說中的純友誼

https://www.facebook.com/1545972845647417/videos/2096349100609786/?t=4

 

 

 

男生其中有句話很有意思,【萬一跨越了那條界線感覺會變質,所以希望一直保持目前這樣就夠了】。

 

 

 

我個人的經驗是,男女從遠古時代就一直是工具人市場的交易買賣關係。女生有多正,就代表她有權擁有或挑選多少個工具人。

 

所以一個女生正不正,這就是她的本錢。同時也代表她有多大的權力可以決定市場遊戲規則~

 

 

 

比如童話故事來說吧,白馬王子為什麼一眼就愛上了白雪公主?你想過沒有?

 

還有其他諸如長髮公主、睡美人、灰姑娘,很多的案例,通通都是王子對美女一見鍾情,從此過著幸福快樂的日子啦。

 

請問他倆真的很熟嗎?真的很了解對方一切性格優缺點才愛上的嗎?

 

沒有。他們根本就不熟,不但不熟,而且可以說很陌生。只是因為女主角很正,所以王子想要「上」人家罷了XD

 

 

 

而男人的本錢,就在於你是不是王子~(英勇、風趣、高富帥、有光環)

 

你捫心自問,你是王子嗎?

 

====================================

 

情人或者夫妻,對於對方的依賴與期望都會特別深,就好比第一段影片講的內容那樣。

 

她會非常仰賴你繼續發揮頂級工具人應有的責任義務,這樣她才可以保持那該死的安全感XD


 

關係越深,期望也跟著越深。但萬一你的能力沒那麼大,對方一定會常常伴隨失望

 

失望與不滿會慢慢累積起來,萬一你沒法限期改善,根據女人的多變多心與多疑(簡單說就是神經質),這股負能量遲早變成壓垮駱駝的最後一根稻草

 

到那時火山爆發,你們就玩完了。

 

 

 

你明明就是個工具人,老娘當初選你就是因為你最好用....現在你卻他馬的不積極爭取你的貢獻度!對我冷淡....那你很快就會被女生FIRE了。

 

然後她會出發去狩獵下一個更好用的工具人~

 

===============================

 

簡單說,世界上很多怨偶就是這種模式之下產生的,這是個無限迴圈屢試不爽

 

一開始大家都以為自己找到幸福、很愛很愛、都以為自己可以為了對方放棄一切....

 

誰沒有經歷過這段智障期呢?

 

但是到最後,往往都是離婚收場,或者徹底撕破臉收場。

 

==========================================

 

他們難道都不想努力挽回嗎?難道都沒有努力溝通嗎?

 

很多男女都天真以為,世間凡是離婚或分手,是因為他們缺乏努力或溝通....

 

 

但你錯了....他們也曾經想要努力挽回,也曾經致力於溝通,沒有任何一個正常人會活生生眼看著自己的愛情死掉的....

 

但是根據愛情默菲定律你越是不希望這樣,結果就越容易變成這樣

 

 

越是努力,就跌得越重一跤,因為你努力的方向與方式不對。

 

=====================================

 

當你們之間,打從開始就是個「收服工具人」為前提的因果關係,那麼這下場也就很淺顯易懂。

 

當你失去工具人的貢獻度時,你只剩下被女生拋棄這個結局了XD

 

有因必有果啊。


我記得很多女生非常厭惡自己被當成生孩子工具,深惡痛絕。


可是同樣的問題換成男生,我們卻被要求成為稱職的工具人,否則FIRE你~


真是神奇啊,傑克。這不是同一回事嗎?怎麼待遇差這麼多?兩性平等真的是騙人。


 

======================================

 

單純朋友反而不會落入這麼深的期望....人對朋友往往就是「合得來,輕鬆,有話聊,有人陪」也就夠用了,不會奢求對方太多責任義務。互相保持一些私人空間那更好。

 

所以那男的說,萬一變成男女朋友,他直覺遲早會變質,就玩完了。

 

我認為他的直覺是非常正確的,按照這樣結局大概有90%的機率會通往BAD END~

 

 

其實你仔細回想你自己父母的相處模式,周邊朋友的父母相處模式,大概就可以預知到一些結局了。因為這些都很常態啊,一直都在發生,並不陌生啊。

 

================================

 

話說這男的在同居期間前前後後也經歷過六任女朋友了,六個通通都GG,說他宅其實一點也不宅啊,唯獨這個「乾妹妹」可以一直長久存活下去XD

 

當然也不能排除節目有誇大或做秀的可能性。

 

 

 

所以「情人」與「乾妹妹」到底誰勝出呢?

 

 

乾妹妹的定義:

 

乾妹妹,對男生來說就是沒有血緣關係的異性。

 

跨過那條線馬上就變炮友,假如沒跨過那就只是很親密的朋友而已。

 

進可攻,退可守,送禮自用兩相宜。一種很模糊抽象的存在。

 

 

 

請問你要怎麼幹掉模糊抽象的存在?答案是幹不掉的,因為對方根本沒有實體啊,你要怎麼殺死影子呢XD

 

所以女生最恨對方有乾妹妹。

 

====================================

 

最後可以來看這一篇做總結了↓

你是還沒遇到伴,還是「恐懼親密」?

https://www.thenewslens.com/article/92454

 

 

作者前面講些甚麼根本都不重要,但是他最後一句話真的有嚇到我!

 

心理建設好後,你還需要經常釐清自己的焦慮,並且採取行動。下一回我們來討論如何真正採取行動,不要讓你給自己設的高牆,阻擋迎接幸福的權利

 

====================================

 

首先,我覺得兩性這話題,最起碼需要經歷過幾年婚姻,再來談會比較實至名歸。甚至最好經歷過幾段失敗的婚姻,已經被蹂躪到不成人形的老男人,講出來的話才有份量。

 

現代有很多網路文青並沒有親身經歷過婚姻的破壞力,筆下很多理想也只是自己的美麗幻想,根本不切實際XD

 

 

在這個婚姻專家自己也搞到離婚收場的時代,居然還有人能對於愛情是如此的深信,覺得一定有幸福的存在....這種堅定的信仰(或迷信)真的有嚇到我~(反諷法)

 

 

 


當然我也不排除有些幸運兒從來沒有遇過問題,婚姻一路好棒棒,從此過著幸福快樂的日子。

 

只是這個仍是少數案例,大多數夫妻還是得靠忍耐,硬撐,裝聾作啞,才能繼續苦戰下去。

 

所以我個人不會拿這種少數例外來推翻大多數的常態,因為這樣既不科學也不夠客觀。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puba0810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