格鬥狂人徐曉冬復出!180秒KO「葉問第4代傳人」 裁判飛撲救人

https://www.ettoday.net/news/20180319/1133709.htm

 

 

 

===============================================

 

這人先前在節目中明明只是表演示範套招而已,卻趁機故意重手偷襲徐曉冬,這種非正大光明的行為,導致這樑子結下了。

 

現在這貨被徐曉冬拉上來擂台打一架是活該的,出來混遲早要還。

 

 

 

當初在節目中無預警偷襲徐,態度還那麼囂張,以為自己這樣是在幫國術出頭。

 

你要出頭,能用假示範真偷襲這種卑鄙的手段嗎?

 

 

 

 

剛剛!徐曉冬又KO詠春拳師!雙方曾因「偷襲」結怨!

http://tw.aboluowang.com/2018/0319/1086883.html
 
到了第二天丁浩便發朋友圈,表示自己輕鬆擊敗了徐曉冬,捍衛了傳統武術的尊嚴,詠春是不敗的。徐曉冬也曬出了自己眼部被鐵頭盔劃傷的照片,並表示因為之前覺得這是演示,所以並沒有還擊,丁浩要想真打,可以參加自己舉辦的正規比賽《拳城出擊》,丁浩也口頭答應。】

 

=========================================

 

底下的留言,也有很多典型的國術人常用的護教慣例。

 

「打成這樣根本就不是詠春」、「下盤不穩、功力不夠深、沒練到家」、「規則不利這怎麼打」....

 

總之只要結果不如他們意思,欲加之罪何患無辭?罵也罵死你了。

 

 

而且罵得越起勁的人,通常也不敢自己上去打,去證明國術。真的是有夠滑稽諷刺。

 

=======================================

 

武術常見迷思:

 

 

1.【以為最快就是最強的】

 

這是很常見的錯誤的觀念。

 

很多國術人(尤其是練閃電拳系的)常以為,我的拳頭最快,快到你接不住,我就可以屠殺你....

 

但影片中徐是故意放水挨打的,故意不閃不走位,只專心在護住頭臉要害。藉由挨打的過程中,就可以估算出對手的攻擊力與戰鬥力。

 

徐估算出對手的戰鬥力不高之後,就隨便他處理了。

 

 

光只有快是沒有用的,快雖然很重要但搞不好也是一種迷思。因為你快並不見得有貫穿力,可以突破對手的防護壁,可以撞開他的重心。

 

你也不見得能擋住對手的重擊。換句話說,當你的快貫穿不了對手的盾,而對手一個重擊你就自己東倒西歪了最後被破防,這種戰役基本上是沒有看頭的。

 

=========================================

 

2.【以為挖眼撩陰就是無敵的】

 

科學物理角度上來講,眼睛輕輕一挖就瞎了,蛋蛋輕輕一踢就碎了,很多人體要害確實不經打,確實沒錯。

 

但這個只是單從「科學物理角度」上來討論而已....乍看似乎很合理?但其實滿足條件很複雜~

 

就比如有人亂講說,我只要跟某某名模打炮就一定可以讓她懷孕....科學角度上來講是如此沒錯,做愛可以受孕。但問題就是,你這根蔥憑甚麼可以接近人家名模開房間呢?

 

 

 

在武術搏擊上,牽涉了很多複雜的因素。比如只要做好心理準備了,不是突然被偷襲的,是人都有保護要害的本能反應啊。

 

比如在真的戳瞎之前,你可能會稍微扭轉頭臉,避開那條軌道。或者緊閉眼瞼,降低被戳到的風險。

 

在真的被踢蛋之前,你可能會稍微扭轉一下腰胯角度,避免被正中。或者有餘裕的話,可能躲開或者用手拍掉。

 

所以在對手心理準備好的前提之下,攻擊要害並不代表事情一定會如想像得那麼順利。

 

 

攻擊要害之前,你必須有本事先走進他的拳腳暴風圈

 

萬一闖不進去,那你在外圍就被攔截了,甚至被擊沉了,請問你哪有機會近身挖他眼?

 

 

所以很多國術人的臨場假設都很天真,都以為一戳天下無難事....

 

=========================================

 

3.【這不是XX拳】

 

那請問一下,正統的XX拳,上去打擂台到底應該是什麼樣子呢?

 

 

這個答案永遠得不到印證的,因為正統的XX拳永遠不會站上去打擂台,理由可以有幾百種幾千種,隨便他們掰,永遠講不完。

 

 

國術高手比外星人更難被拍到....假設拍到外星人出來溜達的機率是萬分之一,那麼拍到國術高手上去打擂台的機率大概只有千萬分之一。(反諷)

 

 

 

總之最強的XX拳根本不存在這個現實裡,只存在你的腦補中~

 

===============================

 

補充:

 

國術高手為什麼不上去打擂台,替國術揚眉吐氣?

 

 

 

這答案很簡單啊....

 

1.假如我不用打擂台,光靠教學生就吃香喝辣,請問我上去露臉的必要性是甚麼?

 

假設我靠教學本來就混得很好,吃香喝辣了,那我打贏了頂多也只是吃更香喝更辣而已啊XD

 

 

而且上台就有輸的風險,輸贏並不是絕對的。萬一我打輸了,那我的學生跑掉怎麼辦?我怎麼繼續吃香喝辣?

 

所以評估風險,我絕對不能上去打的~

 

 

2.你沒有給我幾百萬幾千萬出場費,你憑甚麼叫我上去打?鄉民請尊重一下人家的專業好嗎?(反諷)

 

 

3.高手都是淡泊名利的,所以不可能上去打擂台....

 

這是目前網路上最常聽到的藉口~

 

你說古代高手都在反清復明,所以高手害怕被抓出來抄家滅族,必須低調,那麼這點我可以理解。但是換成現代已經文明社會了,這種價值觀我不能理解。

 

 

而且這點跟第二點是互相矛盾的....既然你說你淡泊名利,那怎麼有臉要求那麼誇張的出場費呢?

 

既然你說你這麼熱愛國術,你怎麼沒想過要上台去證明國術呢?這世上還有甚麼模式可以比公開上去打一架更能宣揚國術的?

 

 

所以人的一切言論都是互相矛盾、破綻百出、都是柿子挑軟的吃啊,但人卻總是自以為自己才是最合理的。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puba0810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