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育毀了我」高智商天才的心路歷程

https://www.facebook.com/nexttw/videos/10203270038629510/

 

 

 

我聽過類似案例,也是個資優天才。

 

我聽過的案例是,他唸小學就可以教高中生微積分了。很多東西別人覺得很難,但他都是一學就上手,包括功課,樂器。

 

然後跟每個同學都處不好,因為他覺得同學都是笨蛋。也常常忤逆老師,跟老師吵架,因為他覺得老師也是笨蛋。

 

 

我覺得這種人假如方向正確的話應該會成為著名科學家之類的天才,但萬一方向不正確,可能會成為高智慧罪犯,或者詐騙集團首腦。

 

因為他可能會懷疑,我幹嘛要用這麼蠢的方法去上班賺那一丁點錢?應該用更高明的方法去賺錢才對啊。

 

然後他也可能會想要報復以前那些對他不好的人,因為他覺得你們都是笨蛋,你們都錯了,只有我是對的,我要證明我是對的....變成反社會傾向。

 

====================================

 

我覺得這種人假如方向正確的話應該會成為著名科學家之類的天才,但萬一方向不正確,可能會成為高智慧罪犯,或者詐騙集團首腦06.png

 

我覺得這種人假如方向正確的話應該會成為著名科學家之類的天才,但萬一方向不正確,可能會成為高智慧罪犯,或者詐騙集團首腦10.png

 

 

 

不過我也聽過另一種案例....小時候是天才,長大了之後智商忽然變得很平庸

 

我猜可能有兩種情況....一種是假性天才,就是某段時期他的學習能力比同期的還要強,但是過了那段時期之後,別人都在進步,但他只是原地踏步,就被超過去了。

 

另一種可能是,他故意的....因為他忽然察覺自己不快樂的原因就是來自與眾不同,於是他決定犧牲與眾不同,想要變得跟大家一樣,想要換取快樂(因為越無知就越容易得到快樂)....最後他就自願變成平庸了?

 

====================================

 

我覺得這種人假如方向正確的話應該會成為著名科學家之類的天才,但萬一方向不正確,可能會成為高智慧罪犯,或者詐騙集團首腦16.png

我覺得這種人假如方向正確的話應該會成為著名科學家之類的天才,但萬一方向不正確,可能會成為高智慧罪犯,或者詐騙集團首腦17.png

 

 

這讓我想起網路一段名言:跟豬吵架,你一定是把自己當成豬;跟豬打架,你一定滿身泥巴,而這是牠們最喜歡的遊戲。

 

所以天才通常很快就懂得如何放棄與凡夫爭辯~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puba0810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