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上很多基督徒喜歡高唱一種論調....「我們的神是絕對的真理,唯一的真神。除了上帝之外,其他宗教裡面的神靈都是魔鬼邪靈假扮的,都是邪教。」

 

 

假如你問他何以見得?證據在哪?他大概會回答說「是聽神父牧師說的」或者「是看聖經寫的」或者「不管是誰說的,總之我就是這麼深信不疑」。

 

===============================================

 

站在科學的前提立場,就是「大膽假設,小心求證」。有一分證據就說一分話。

 

假如你自認為自己的觀點是絕對的真理,那麼理論上你就應該提出絕對的證據。總不能空手無憑就叫人家相信你吧?

 

自稱是絕對的真理,卻又拿不出絕對的證據,卻又要求別人一定要相信,又講得言之鑿鑿,講得挺像你親眼看過上帝似的,常跟祂當面泡茶聊天似的....這樣真的很奇怪。神棍傳教行為也莫過於此。

 

 

神父牧師也是人類,既然是人類那就會犯錯,就可能有解讀錯誤。既然會犯錯,那你怎麼證明他講的道就絕對沒錯?

 

聖經也是人撰寫的,是人修訂的,既然是人撰寫的人修訂的,那你怎麼知道聖經就絕對完美無缺?沒有被造假或者掩蓋事實?

 

絕對的真理是可以用有缺陷的人類或者經書來轉述的嗎?

 

===========================================

 

練武之人假如經常有逛武術討論區的朋友,大概常會聽到「某某拳世界最強」、「OO拳專門剋制XX拳」之類的誇大說法。

 

這種「吹捧自己、打壓別人」,「只有我是真傳,你們都是假傳」的言論在討論區蠻多的。

 

 

我們打個比方....比如說有一個絕對的武術門派,號稱自己絕對能打贏UFC,因為唯有他們是唯一真拳、真功夫,其他的選手通通都是打假拳、假功夫,通通都是邪魔歪道。

 

但是這個絕對的門派,卻提不出絕對的證據,證明自己絕對能打贏UFC....

 

他會給你一千種我們不打UFC的理由,然後只能透過不斷的宣傳,讓大家自由心證,信者恆信。

 

 

請問一下,這樣子還願意相信的有幾人?麻煩現在舉手答有一下~

 

假如平常生活這種自我誇大的說法是不應該的行為,那為何有些狂信者如此傳教就沒問題?

 

================================================

 

對此,很多基督徒都會說,上帝是不可知的,凡是人類企圖用你的腦袋去認知上帝,那就是一種自大與愚蠢,是一種褻瀆....因為人類的智商跟上帝比起來有如螞蟻,螞蟻不可能認知人類的心思

 

 

OK,但既然上帝是不可知的,那不就代表,你現在所認知上帝的境界其實「很膚淺」,你只是認知到表面的上帝而已,甚至可能你的認知根本就是錯誤的....因為你跟上帝比起來有如螞蟻,螞蟻那一丁點智商不可能真的去認識人類、了解人類~

 

邏輯上難道不是這樣嗎XD

 

那你又憑什麼堅信自己對神的認知就一定沒錯誤呢?矛盾啊。

 

=================================================

 

假如你說「我不管啦!反正我就是認識上帝啦!我跟祂聊過天啦!你跟我講這些都不會打擊我的信心的!」

 

 

在邏輯上,假如你自認為你了解上帝,那就代表你已經不是人類了你的身分起碼跟上帝同等級,或類似等級,你才有能力做到真正認識祂

 

難道不是嗎?

 

有些基督徒這種狂妄論調真的很好笑。擺明就是狂妄自大卻又不自知,不肯承認。

 

 

他們的本意是,想要把人類的智慧打壓成螞蟻,勸你們這些對上帝質疑的人通通閉嘴,不要問,不要思考,信就對了....因為你一隻螞蟻沒資格質疑上帝,你現在所有的質疑都是愚蠢的。

 

但他們自己也常忽略了一個重要的邏輯....既然人類的智商都是螞蟻,那你自己也是人類啊!這套標準對你來說也同樣受用喔~

 

別人質疑上帝就罵他理解錯誤,是可笑的。那憑甚麼你深信不移的上帝形象就不可能發生錯誤?就不可笑?

 

你這種雙重標準擺明就是狂妄自大啊。為什麼別人迷信就不行,你迷信就可以?

 

都是自圓其說,自打巴掌了。

 

===================================

 

大膽假設小心求證,有一分證據就說一分話,這個態度就是科學的態度。

 

假設我只有一分證據,我卻把話講滿到三分五分甚至十分,那就是吹牛。

 

無論是神祕體驗,或者是瀕死經驗,說穿了,那終究也是你個人的經驗罷了。不見得適用在每個人身上。

 

拿你個人的經驗來當成絕對真理的證據,別人都是錯的,只有我是對的....這個未免太瞧得起自己了。每個人的神祕體驗與瀕死經驗也不見得通通都一樣啊。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puba0810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