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人常以為神明一定是好神,神明說的話一定都沒錯....

 

 

但是以我個人的經驗並非這樣....神未必都是明智的,也未必有你想像的那麼善良,神也未必都是萬能的

 

神明也有自己的私心,甚至可能因此利用凡人XD

 

 

神明有文的有武的,也分陽的與陰的....陽的意思就比較正派,可能是從朝廷派下來的地方官,有公文的。陰的意思就是類似原本是一些陰魂或者地縛靈之類,被世人供奉起來,比如十八王公或者義民公應該也算吧?

 

 

神的生態比較類似黑社會,有洪門有青幫有竹聯幫,有大幫派也有小幫派。

 

混得好的廟就很大間,很多人信;混不好的就變成私人佛仔(台語),來來去去就幾個信徒而已。

 

 

而且神明的業務在我看來與黑社會極其類似....

 

黑社會就是善用一些「手段」來喬事情,比如我人多兵器多,你人少兵器少,你心理上就先怕了。你怕了之後我再來跟你喬事情,那就好喬了。

 

 

一開始也可能先跟你講理,有理走遍天下嘛,不管是人間界還是神仙界其實基本程序都差不多

 

我講理結果你不給我面子,那我就要叫小弟去處理了。

 

 

我有聽過這一類節目,會請一些來賓分享他的靈異經驗....比如有個來賓說他家裡有誰卡到陰的,請王爺降乩出來解決。

 

王爺一開始也是先跟陰的談判。就是剛剛說的凡事先講理,先禮後兵

 

結果講一講,陰的不給面子,交換條件開得太硬了,王爺怒瞪了對方幾秒鐘(對著空氣),突然伸手把對方的牌位搶過來,直接丟進爐火裡面燒掉....不談了!

 

哇靠!那一集的來賓故事真的是太精彩了!簡直就像黑社會老大一樣的豪邁風範XD

 

 

剛剛講到神明也是有自己的私心,神明的私心就是賺業績。祂們自己也知道神明也是屬於輪迴的一份子,上輩子修行好可以來當神,但將來命終之時遲早也要落入六道輪迴的,下輩子就未必這麼好運可以繼續當神了....

 

於是有些聰明的神就開始下凡累積功德,比如我幫你們凡人喬事情,喬好了之後我就賺到功德點數,有了功德之後就可以創造我下輩子的福報。

 

 

有的神明本來就很有名氣很多人搶著拜了,比如財神或者月老,這些神無論多麼昏庸無能都是不可以輕易去得罪的~

 

試問你要不要跟你的財運過不去?你要不要跟你的姻緣過不去?當然不行啊!

 

但有的神就是名不見經傳或者沒啥名氣的,那種就比較可憐,必須勤奮跑業務才有香火。

 

 

既然神明也要搶業績,那麼理所當然的就要「搶人才」。

 

我們都知道一家公司要興盛,除了靠景氣靠策略靠產業項目來決勝負之外,最重要的還是構成公司的基本單位,也就是人才。

 

人才越多的公司代表你的競爭力就越強,事情執行起來就越容易。

 

相反的假如一間公司都是一群沒戰力的老弱婦孺、一些小人爛人蠢人,那能發展得起來也算是奇蹟了....

 

所以神明也很喜歡搶人

 

比如我是神明我中意你,那我就會想辦法招募你挽留你。所以民間信仰也是很多那種,人家本來不願意當乩身的,結果神明一直糾纏人家,纏到人家衰運連連、快要跑路了,最後不得已只好被逼去當乩身....

 

至於被纏到的人就請你節哀吧,因為我聽說能逃掉的機率並不高,很多人甚至為此去改信阿門,結果也不一定比較好下場。

 

 

正是基於這些因素,我也一直覺得神明與黑社會的生態極其類似。

 

你說神講理嗎?其實祂們有時候還蠻不講理的。你說你不服氣嗎?可是你的本事也沒有神明那麼神通廣大,更何況你在明祂們在暗,怎麼鬥?

 

幸好大部分的人對神明來說可能都只是可有可無的平凡人,所以神明也未必肯放下身段來搶你~所以會被搶的應該只是極少數。

 

 

另外我個人發現神明經常比較中意一些阿撒不魯的信徒....

 

比如中輟生、小混混、飆車族或者有點三八阿花的類型....

 

然後更離奇的是這些阿撒不魯的人問一問,要嘛都是天生有帶陰陽眼,或者天生有帶天命來投胎的。

 

真的很離奇,經常令我百思不得其解,怎麼神明的品味都這麼差啊?都愛找這種貨色當代言人....

 

 

當然並不是所有的信徒都是阿撒不魯,畢竟剛剛解釋過了,一間公司是需要網羅人才的,沒有人才就等於沒有前途。只要先將最重要的職位交給幾個扛壩子去接,至於底下的勞工階層就不用這麼在意這素質問題了....

 

或許換個角度來想,古有云仗義每多屠狗輩,負心多是讀書人。或許就是靠這些阿撒不魯的人,才是最講義氣最肯掏心掏肺的人了吧?太過聰明的人反而很會閃東閃西,不願意扛責任。

 

或許這種阿撒不魯也比較單純好控制....

 

 

神明除了很像黑社會,其實也很像詐騙集團....

 

首先,詐騙集團通常都是一群很聰明的人。

 

萬一他們不夠聰明,早就自己先倒閉了,騙不到你的錢了XD

 

能騙到你的錢,那他們肯定是有某程度聰明的~

 

 

其次,萬一你不是同行,你就很難拆穿詐騙集團的手段。

 

比如當神明肯定十之八九經常被問到,我的事業不成功怎麼辦?我的感情不順怎麼辦?我的孩子不聽話怎麼辦?

 

人生充滿各式各樣的煩惱,這些煩惱有些可以解決,但有些就是不能解決。

 

遇到好解決的煩惱當然就沒啥問題,大概開幾張符給你就好了。遇到不能解決的,神明就開始跟你講,唉,這個是業報,這個是考驗,你要認真受完,下輩子才會輕鬆....萬一你不接受那下輩子就會更慘。

 

所以你寧願現在慘一點但還有我罩你,還是等放到下輩子連本帶利然後更慘?

 

好壞都是祂們在講,你一介凡胎肉眼根本無從查證,死無對證XDDD

 

 

所以世界上有很多信徒都堅稱,神明絕對不會騙我,或者上帝絕對不會騙我....請問你憑甚麼這麼斷定?

 

你必須比詐騙集團更狡猾更懂詐騙,你才可能破解詐騙啊,難道不是嗎?

 

萬一你只是個凡夫俗子,甚麼都看不懂,你是要破解個屁啊?

 

凡胎肉眼,談何辯證?就只能乖乖被騙囉。

 

運氣好的,你或許可以遇到好的黑社會老大(神明)願意罩你。運氣不好的,你就被賣掉還在高高興興幫人家數鈔票呢。

 

 

我看很多人本來有求於神明,但事情一直不順遂,賭氣罵說我再也不信神了!

 

我是覺得挺好笑....你一個人不信,還有千千萬萬個人願意信啊。

 

你以為你退出,廟就會倒喔?神明才不聽你恐嚇呢XD

 

說起來神明並沒有保佑你一個人的義務,因為功德點數要賺,上哪都可以賺得到啊。少你一個信徒其實也無所謂。

 

不過你的心情我完全能了解,真的。因為我也遭過殃,對神明也很失望XD

 

 

另外,以神明的觀點來看世人,都是愚蠢的....(你不愚蠢,那我就賺不到功德點數了)

 

比如你是人,你就要吃飯你就要用錢,你就有七情六慾要處理。你就必須被迫與現實妥協。

 

你說你要做到無欲則剛?我看是很困難的。

 

 

但神明就是一塊木頭啊,類似電磁波那樣的存在,不用吃飯不用睡覺也沒有性慾要處理,你燒掉祂也不怕....神明當然可以清高啊XDDD

 

所以神明的見解可能對人來說都是很難接受的。

 

立足點啊軟體硬體一開始就不一樣的東西,你是要怎麼溝通?無法溝通的。

 

 

話說神明之間的看法也不見得一致,比如同一件事情同一個信徒去問不同的神,也是可能得到各種不同的解釋。你說誰準?

 

 

有時候不禁懷疑人生是不是一部3D投影電玩?

 

比如進入電玩之前你的記憶必須先經過消磁,不能帶著前世的技能與記憶讓你作弊。

 

然後每個玩家都會安排一些苦難還有一點福利,也有各式各樣的陷阱題,不可能讓你開外掛....

 

在這種惡劣條件之下提早玩完或者自殺的玩家就此退出遊戲,接受懲罰....

 

(有點類似預備空官要先經過模擬飛行的考驗才能畢業一樣)

 

然後因為電玩太寫實了,導致我們經常誤以為身處真正的時空....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puba0810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