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7-19



How To Win A Street Fight WIth Head Movement
https://www.youtube.com/watch?feature=player_embedded&v=qSX0PCQXiO4


影片中的規則似乎是,在一定時間內,任由路人出拳攻擊,但不准反擊,只能乖乖防禦或閃來閃去。

以此突顯出,專業人士與路人甲的實力差距。


我看大概也只有前三個路人拳頭最快,其他的人都是慢拳。

可能他們也不是故意想揮慢,而是身力與步法配合不上,所以快不起來。

所以出拳快慢與你本身的協調度有很大的關聯。

不過跟台灣人普遍比起來,外國隨便一個路人甲就有這種拳擊能力,已經很厲害了....



「太瘋狂了....這小子快如鬼魅!」XD



這種規則我與新手學員們玩過很多次~

主要是當大家剛入社的時候,對武術什麼概念都不懂,又互不認識,既期待又怕受傷害的時期~

這時候玩這套規則,很快就會建立起一些格鬥概念,增進信任與感情。

寓教於樂的最佳規則。



但是我自己也稱不上什麼好手,要像他這樣流暢的把頭閃來閃去,老實說根本辦不到~

所以我都是選擇封鎖或拍掉居多。

就是人家一拳揮過來,我就從中拍掉,打歪他的軌道。或者趁他還沒揮實,伸手過去截住他的架式。

再不行,就用沾黏抱摔手法纏住他,或者推開他。


或許我是學沾黏的,所以不喜歡閃避吧?﹝再加上自己是胖子,閃起來也不靈光﹞


當然對手也是外行人,才可以這樣亂搞。換成練家子,那就行不通了。


這種練法其實也不錯。

對於新手可以練膽識,反正不用擔心挨打,可以更集中精神,享受打人的快感~

負責被打的人可以練反應。

也就是「暫時封印住自己某些能力,然後繼續練習對打」。等下次再重新解除封印的時候,你就會更厲害一些些~


可以說是一舉數得的練習法~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puba0810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