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6-18



我寫過一篇公開文「傳武人恨擂台」,說明傳武人為什麼恨擂台的原因↓
http://www.wretch.cc/blog/puba0810/1181188

撇開一些私人的情緒化的措詞﹝也就是髒話﹞還有一些偏激主觀的意見姑且不談,其他部份我自認為寫得還蠻詳細的~



可是寫這鬼東西有用嗎?

我覺得一點屁用也沒有,以實際性而言遠不如直接辦一場比武大賽算了。

事實勝於雄辯。

只不過我又沒經費,也沒人手,實在辦不起XD


而且就算辦了也沒用,因為恨擂台的人這輩子還是恨擂台~

他們不會來參加的,也不屑上台印證自己有多能打。



這也就是我為什麼越來越不想寫公開文的原因之一了。

因為懂的人一開始他就懂了,不懂的人你再怎麼苦口婆心他還是不懂,或者不願意懂。

公開文也沒用~

不如三五個好友自己私底下聚一聚、聊一聊算了。

其他閒雜人等的意見讓我越聽只會越火大。


比如說最近就有人在Bas大叔的影片上公開講說,比賽上的輸贏通常不見得就是真正的實力,有時名次根本就是大家事前講好的....

依此類推....這句話意有所指,意思似乎是「擂台成績通常都是造假,都是內定的」囉?


老實說我當下聽到差點罵髒話:更!聽你的意思好像是在講,陳詩欣、朱木炎拿到奧運金牌也是內定造假的囉?

請問你打算花幾千萬跨國收買他們的對手打假拳啊?

依此類推,任何散打搏擊比賽的國手也可能都是造假的囉?都是可以收買出來的囉?


還有,你知道Bas Rutten大叔是誰嗎?

看過他的比賽影片,你真的覺得他的戰績可能是造假的嗎?

看過他的動作,你真的看不出那是高手嗎?

你到底有沒有練過真實格鬥技的眼光啊?


以前你們這些國術人總是罵人家擂台選守規則限制太多,不實戰....

結果Bas大叔推出酒吧幹架教學影片了,證明擂台選手不只是會打擂台而已,他們私底下也是很關心實戰....你們又講一些五四三的閒話來消遣人家。


真的是一整個水都燒滾了~



我想反問你一個最經濟實惠的問題:我到底要付多少錢給你,你才肯出賣你的武術尊嚴、門派面子,陪我打假拳,故意輸給我?



以我個人來說,你要我陪你打假拳,我要收你廿萬。

沒有廿萬,我不覺得你值得我放棄自己的尊嚴,陪你打假拳。

而且就算你真的掏給我廿萬,我也不見得願意收。還得看我心情而定。


因此我也拿這個問題去問另一個武友:我要給你多少錢,你才肯在擂台上故意輸給我?

結果對方跟我開口要幾百萬....

因為他說這事關面子問題,沒有幾百萬,他覺得這個臉丟不起,也沒必要犧牲。


跟他對照起來,我覺得我收費標準還是太便宜了呢XD



這又好比上次一龍為了表演鐵布衫,結果被老外打下巴KO了,有人就冒出「假拳論」,說一龍收了人家紅包,故意打輸,打假拳。

我對此其實非常不以為然....


假如一龍真的強到人家老外拳王真的感到害怕,需要花錢收買他....

乍聽起來似乎很可恥?但以另一個角度來看,這豈不間接證明了,少林武術真的太厲害了!?



就連老外都害怕他,才需要收買他。


可是我覺得事情不是這樣,一龍也沒強到那麼可怕的地步,打輸是因為一龍太過自信了,輕忽了對手的KO能力,炫技炫過頭,鐵布衫被打爆了XD


細節介紹在此↓
超強少林武僧一龍又慘遭美拳王KO
http://www.wretch.cc/blog/puba0810/1184414



我想,假如他說「職業摔角經常打假拳」,這點我就承認。

因為職業摔角的重點並非在於輸或贏,而是在於「表演」。

表演出一種氣勢, 一種氣氛,一種態度。

也唯有這種演藝性質為主的比賽文化,輸家居然也可以領到很多錢。


或者你說「武X風」的比賽都是打假拳,這點我也非常承認。

武X風的比武,簡單來講就像是武術的星光幫罷了,主要也是一種造勢,一種氛圍。


或者你說很多私人擂台或者小型比賽很容易發生打假拳,那我也無話可說。

因為越是私人的規則、越是小型的擂台,就越容易操控,越容易收買。


簡單說,任何運動都可能造假,不管是籃球棒球、游泳跑步,通通都可能造假,你憑什麼只針對擂台?

憑什麼只因為擂台造假,所以就抹煞它其他的所有價值?

所以萬一真的要按照你的邏輯標準來看,「既然職棒有簽賭,那我們乾脆發動全台灣拒看棒球比賽?也不用投資棒球運動了」?

反正都是假的嘛!

請問你不覺得你這論調不會太奇怪了嗎?



我相信擂台有黑幕,有造假的可能。真的很難規避到百分之百。

但也不是你說的那麼常態性,那麼的「通常」好嗎?




所以我才反問你,你的靈魂跟尊嚴值多少錢?我要花多少錢買你輸,你才願意打假拳?

然後你開出來的價碼,跟現今的擂台比賽收益比起來,人家花錢買你輸,到底划不划算?

萬一你開出來的價碼與門票收益相比之下根本不划算,人家幹嘛多此一舉花這筆錢?


因為我個人是覺得擂台比賽在台灣並不是個很興盛很賺錢的行業,與其花錢要叫你上擂台打假拳,我覺得不如控制職棒簽賭打假球,收益來得更高了不知道幾百倍。

用數字概念算一算,你就知道你這種講法有多愚蠢無知。


而且我要請你配合打假拳,那也得你本身有那種實力與價值!

萬一你只是個小咖,我浪費錢買你幹嘛?


所以假必須建立在真功夫之上,才有用。

比如你打贏了九次,第十次故意收錢造假一下,輸給實力差不多的對手,其實那也不影響你的身份地位,你還可以對外宣稱那天狀況不好~

但假如自己根本不是個咖,勝率本來就不高了,請問對手還有收買你的價值嗎?

仔細想想就知道那些隨便誣賴人家造假的人,頭殼很膚淺,心態很酸。



不過這些話我都忍下來了,沒有在人家的場子當場發作,也沒有當場幹剿~

只不過我考慮了幾天之後,覺得真話還是應該回來這裡講清楚比較好。


最後我得到一個結論:什麼都別當場說,就讓你們一輩子都這麼認為好了。

反正我又沒差。





永遠不識泰山
http://zenpower.pixnet.net/blog/post/11200844

「老師啊!您今天是怎麼回事?我雖沒讀什麼書,咱泰山人,什麼時候變成秦川人了啊?」

「唉!老鄉!沒關係!就這二十錢,讓他一輩子不識泰山。你看是誰贏誰輸啊!哈哈!哈!」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puba0810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9)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