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3-25




一開始我是在新聞上讀到大前研一的低IQ時代,他認為日本已經走入「集體不思考,集體不學習,集體不負責」的低智商社會,因而做出警訊↓



台灣已進入低智商社會 !!!

2012年綜藝主持人年收入排行榜出爐,小S以8,920萬元位居第二, 節目中永遠是那幾個女人在炫耀她皮包一個一百萬、高跟鞋五六十萬、 大腿怎麼保養,我無言以對,因為台灣媒體把我們大部分人們都搞得心盲了,
 
也就是下篇文章所提及的低智商社會.........,
 
請自我檢視,是否就發生在你我周遭呢?
 
這些拋棄了傳統倫理教育的偏狹政客,根本就是社會亂象與道德低下、淪喪的禍源!
 
教育普及製造出相當大比例的自認為擁有主見,實際卻目光短淺且自私自利的人民,
 
他們完全聽不進社會上極少數精英高瞻遠眝的吶喊,這大批心盲之人配合民主制度的一人一票,渾渾噩噩的混日子,終於造就了台灣的低智商社會......


原文網址: 台灣已進入低智商社會 !!! http://appnews.fanswong.com/show.php?id=334218#ixzz2OXcuxxT1


.
.
.

網頁後還很貼心的附上丁丁身份證↓






不過這則評論並非我的重點....我是藉由底下網友留言,有人推薦一部電影「蠢蛋進化論」,與這篇報導可以說是相輔相成....好奇之下我才跑去看看。






片頭一開始,就開宗明義告訴你,聰明的人都不生孩子,蠢蛋卻越生越多!

聰明的人因為顧慮太周詳,或者為了個人的理念、生活品質,普遍不愛生孩子。

至於蠢蛋則完全沒有這種顧慮,甚至因為下半身衝動,所以順著生理本能一生再生....

假如這現象持續個幾百年之後,會發生什麼事呢?


其次,就是置入性行銷的問題....

行銷廣告的存在意義,就是為了告訴人們,你應該把錢掏出來買XXX,或者你應該轉台看XXX節目....

換句話說,行銷就是洗腦~

洗腦的第一步,就是必須把觀眾愚民化,才方便控制~

假如這種行銷持續個幾百年之後,會發生什麼事?



這部電影就是在這種假設之下,拍出來的KUSO片。


男主角「喬」是個在軍中服務、一心只想混吃等死、等著領退休金的天兵。

當時軍中發起一個極機密的實驗,就是「人體冷凍實驗」....嘗試將優秀的精英人才冷凍起來,等到將來發生戰爭時,再將他們解凍拿來運用。

倒楣的男主角雖然不是精英,只不過是個極其普通的一般人,但他居然被選中來當實驗品....原因是,他無父無母沒有親戚,即使實驗失敗出人命了,國防部也不會被家屬怒告~


結果這個實驗沒多久就因為發起人涉及貪汙問題而被捕起訴,導致中斷....結果又因為太過保密了,根本沒人知道有這個秘密實驗,就這樣被埋在地下五百年....


五百年過去了,未來世界的人們基於「高知識份子都不生孩子,而蠢蛋卻像豬一樣越生越多」以及「廣告與娛樂節目的洗腦行銷」這兩個大前提之下,大家的平均智商異常低下。

在一次垃圾山意外坍崩事件,男主角的實驗艙被打開了,從長眠中醒來,發現自己身處五百年後的未來世界。

只不過這個未來世界,沒有幽浮、沒有多拉A夢、也沒有時光機....相反的,已經淪為充斥著笨蛋的世界了~


而資質平庸的男主角,居然意外的成為全世界智商最高的人!?他該如何拯救這個愚蠢的世界呢?


比如,拿運動飲料去灌溉農田....只因為飲料製造公司希望大家都買他們的飲料,最好是天天喝、當水喝 ﹝好耳熟的台詞?﹞~這樣公司的業績才會長紅。

於是透過廣告,不斷催眠洗腦人們,說植物需要運動飲料裡面的電解質,幫助生長....﹝還有什麼比大面積灌溉的方法更能促進業績?﹞

結果謊話說了一千遍,大家居然也開始真的相信「植物需要電解質」來著~

結果灌溉運動飲料導致大量農田荒廢,長不出農作物,更導致了饑荒與沙塵暴。

男主角告訴他們,只要停止用運動飲料灌溉植物,改用水就好了....大家反而都不相信他~







這部電影讓我想起最近的一件事....

幾天前有兩個國中小女孩跟我哈拉,我無意之中隨口說了一句「何以見得?

結果她們兩個都問我,你在講什麼?

我以為是我發音不標準,又重複了兩次「何以見得?」、「何以見得?」

後來才證實,原來她們是真的聽不懂這些古文詞彙~


這算是退化嗎?

我國中開始就趁著老師上課時偷偷在桌子下面偷看金庸武俠小說了,金庸小說裡面就有很多這種「古文」。﹝雖然我個人覺得已經很白話了﹞

這句「何以見得」在我們那個年代只不過是很稀鬆平常的東西而已,就連當年的放牛班也聽得懂呢。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puba0810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8)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