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3-8


推薦文

我不寫影評,因為影評不是一般人那一丁點見識就有資格可以寫的~



起初我並不打算去看西遊降魔篇這部電影....

主要是,上一部打著西遊主題的電影「情癲大聖」內容太離奇,完全囧到我了~

讓我聯想到「搞不好這又跟情癲大聖一樣差不多類似罷了」~

假如是這樣,那就很沒意思了。


而且老實說,它的預告片拍得很爛,真的很不吸引我~





後來是連續兩個朋友都說好看,我才勉為其難去看看....

結論是還真不錯看呢....

不能算是頂好,但是還算不錯~就是看完之後心裡會有點震撼的那種感覺。



這位就是男主角陳玄奘,職業是「驅魔人」↓





這個門派的驅魔理念很特殊,他師父說,驅魔的最高境界並不是為了殺掉妖怪,而是要用感化教育↓






師父最常說的一句話「你只是差了一點點」




這部就是他們門派的至高心法「驅魔大典」....囧




唱「兒歌三百首」來試圖感化妖怪↓




結果被女主角﹝另一派的驅魔人﹞「舒淇」取笑了↓





至於豬八戒﹝豬剛鬣﹞這個妖怪的造型也是蠻獨特的,平時是一個油亮亮的帥哥↓






電影也有些驚悚的畫面....比如烤豬肉這麼好吃的秘密,竟然是內藏著人肉煨出來的↓




電影裡的妖怪其實本性都是非常凶暴的,這與傳統西遊記的妖怪「還保有點人性」的擬人設定上有點出入....但是我覺得降魔篇這麼設定才符合真實,妖怪本來就應該這麼野蠻殘暴。

豬八戒的九尺釘耙,受害人下一秒GG↓




師父說過的一番話很有禪機↓














師父很有智慧呢~

可惜再怎麼超然悟道的高僧在世間也沒有特權,白吃白喝一樣會被小販追殺~

下一秒悲劇↓




陳玄奘有感於「空有理念,不足以降伏高強的妖怪」,於是師父建議他,去找妖中之王「孫悟空」....

只要得到孫悟空的幫助,降妖伏魔就不是甚麼難事了。


被困在五指山下的孫悟空,外型是一個蒼白乾枯的禿頭老人,自稱已經改過自新,領悟到「真善美」↓




其實孫悟空根本是騙人的,魔性難改~

費盡心思欺騙了陳玄奘放他出來,結果一出來立刻大開殺戒↓



「在我面前裝什麼野獸?」

看過電影,就看懂這個梗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puba0810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