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02-19




不負責講座



本來沒有想要刻意去討論這個問題,但掛網時無意中看到有人提問,然後有個醫生回答說「這是你的錯覺」,讓我覺得很嗶嘰。

再孤狗其他網站,盡是一些荒謬或者不著邊際的答案,比如有人說這單純是心理作用,也有人說這是愛的滋味....愛你去死啦!這世間我最不相信的東西之一就是愛情了﹞


竟然找不到任何科學方面的解答!就連醫生也如此。

﹝可能因為醫生這職業太理性了,嚴重缺乏情趣,自然也從來沒感覺有甜過﹞



唯一比較令我滿意的只有這個答案↓

知識+:口水甜甜搭
http://tw.knowledge.yahoo.com/question/question?qid=1609062208486

因該是女生在接吻的時候可能緊張
所以唾液就會分泌醣類,所以口水可能會甜甜的

.
.
.
.


這或許是比較貼近有點科學根據的答案,可能是KISS時唾液中分泌的化學物質,引發甜味的感覺。

我交過幾個女朋友,過去的接吻經驗也確實常常感覺到甜味。﹝我個人的感覺是像甘蔗的味道﹞

一開始以為是對方吃了甜食才變這樣?後來一問,對方並沒有吃甜的東西。


有時對方也會反問我,為什麼你口水甜甜的?

我當下也沒吃甜食,所以可能是內分泌的關係。


至於是不是因為很愛對方才會這麼分泌?

我個人並不這麼認為。因為我常常覺得自己也不是很愛她(們),而她(們)也不見得很愛我。

就只是為了做而做。


我比較寧願相信這是因為當下的生理狀況,可能正在「發情」的關係。

﹝就好比女生的愛液,也不是每天都很氾濫的,是隨心情起伏的,有心情就很濕,沒心情就很乾﹞


或者是,對方吃完東西口腔有殘餘的「澱粉」,刷牙沒有刷乾淨....而人類的口水酵素剛好可以分解澱粉,於是便在分解的過程中,產生甜味。

﹝但是這個答案並無法徹底解釋,為什麼會產生強烈甜味的感覺?因為澱粉再怎麼分解,甜味的成份也不可能多強烈﹞


這兩種答案比較有可能發生。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puba0810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