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9-14




警告!

假如你的個性是非常認真在看待武術,而且無法接受詼諧戲謔的玩笑態度的人,建議你趕快離開!因為以下內容肯定會讓人發火~~





本來這構想起源於一個很嚴肅的話題....「沒有名利,誰要白白上台流血流汗?



我回應說:

在台灣應該不會有選手認為打拳可以養家活口,因為那點錢實在太微薄了。


雖然乍聽起來獎金似乎也不少,但是扣掉一些雜七雜八、沒工作沒比賽的日子、再扣掉醫藥費甚麼的,平均起來根本養不起自己。

很多選手都必須兼差打工的。唯一可能會讓你名利雙收的,可能只有「世界拳王」這種國際比賽,但說真的,難道穩贏的嗎?




原PO回應說:

台灣的武術式微,就是經濟功能不彰....




我覺得這和經濟問題根本無關

理由是,當初台灣經濟起飛時,我們也沒搞出甚麼國際有名的擂台運動過。就算現在讓你經濟變好了,你可能也不會想推廣擂台運動。

可證明我國的民風比起其他國家是屬於偏柔的....

所以我說:

其實原因很複雜....

第一就是民族性跟傳統民風的問題,比如我相信大家的把拔馬麻在你小時候一定都說「要好好用功讀書,將來找個好工作」....不太可能有人說你要打擂台的~

第二,傳統武術根本不適合打擂台,只適合造神運動....造得越神,價碼越高。

早期很多太極大師教你練神功,一堂課的學費就以「萬」為單位,當年的萬可以說是有錢人才玩得起的東西。



還有問個假設性問題....一張格鬥技的比賽門票需要收多少錢才讓你覺得合理想去看?


台灣人可能覺得「甚麼?還要收錢喔?」頂多掏個幾百塊就覺得很有良心了。

但是在國外,格鬥技的門票聽說比大聯盟棒球門票還貴....結果還是一堆人搶著買....



剛剛上網查了一下UFC的行情,門票價格在55-10000美元之間,最平價的可能也要兩千台幣,貴的就別提了....

聽說拳擊比賽的門票會更貴....



別說跟美國拳擊比,就連UFC的門票都這麼高,而台灣人普遍只願意出個幾百塊看你互毆而已~


光憑這點小錢,你說台灣怎麼可能推廣格鬥運動?


而且假設真的推廣起來我也很害怕....


因為棒球簽賭案的前例不遠....只要涉及大量金額的東西,黑道永遠有興趣介入~



然後寶兄﹝化名﹞回應說:

推不起來...我身邊很多朋友或家人很討厭看到人拿著拳頭互毆滿臉是血的那種比賽

但是可以接受劍道或是帶護具對打的比賽(跆拳道等....)





然後鄭兄﹝化名﹞加入我們的話題,說:

有那種場地水準、選手實力,自然民眾願意花大錢
主辦單位若給我瘦弱、實力差的選手
免費的比賽我還嫌要花油錢或車錢^^


民風是可以改變的
在美國,UFC剛新起時就有議員直斥為鬥雞比賽
後來美國卻成為MMA運動大本營
(至今有幾個州仍是禁止MMA比賽)
在台灣,幾年前連TFKC或TOUGH舉辦

也有報紙、電視台說是暴力
現在呢?不但UFC上了STAR MOVIE,連電視新聞也報導了

一般台灣民眾比較能接受
雙方猜拳,贏的人拿泡棉條打對方頭
輸的人拿鍋子擋XD





這時候一連串的問答終於談到重點上了....我突然靈光一閃,說:

這點子不錯....我們可以派兩位選手上場,但是場地上只有一把木棍,然後兩個人開始衝過去看誰先搶到木棍,或者肉搏戰打贏的人可以搶到木棍....

這個比賽真的完全融合了拳腳、輕功、還有兵拳合一、奪刀術的概念,你說有沒有搞頭?



鄭兄聽完之後說:

1.這個梗是綜藝節目啊~^^
2.【肉搏戰打贏的人可以搶到木棍】,肉搏都打輸了,還要被木棍打?太慘了吧!?XD



打輸了還要被棍子扁,最後這句蠻爆笑的~~

我說:

我想起來了....這種比賽在李連杰電影「鬥犬」出現過,雙方一開始本來只是肉搏,後來主持人還會隨機往下丟斧頭或是砍刀甚麼的,就變成兵器戰了。

http://www.youtube.com/watch?v=rm5-637K8nc&list=PL503CC387E67A1D8A&index=69&feature=plpp_video




鄭兄比較有禮貌,跟原PO道歉說:

先跟原PO的先生道個歉~講著講著就玩起來了^^




不過我其實是有點認真在構思這個點子的,畢竟這種好梗不多見....於是我回說:

可是這種多元性又兼具娛樂的比賽,說不定真的比較適合國人的民風,發展成模擬實戰武術的擂台....




鄭兄擔心的問:

你是指泡棉條還是木棍?@@




我回說:

要不然改擬真兵器好了 XD

有甚麼比賽可以同時含括拳腳、輕功跟兵器、奪刀術還有娛樂效果的?我看我要趕快去申請版權

﹝還可以順便推廣擬真兵器﹞





有圖有真相↓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puba0810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