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9-6

閒聊文





壹電視相傳要熄燈了....有網友在這則新聞底下留言說:壹電視抓出無數政客弊端,兩黨政客怎麼敢讓壹電視存在?

真是「今日最中肯」。


看完以下這段話,不知道為什麼我有一種淡淡的哀傷↓





當初蘋果日報、壹週刊剛傳入台灣的時候,因為煽情與狗血的尺度比起其他刊物相對偏多,曾經被很多道德感比較高的觀眾鄙夷抵制過....

想不到這樣的一個出版社,後來爆出了很多其他報社與新聞根本不敢報出來、被神隱的的政商貪汙弊案或醜聞....讓全民都看得到真相。

後來甚至有個朋友感慨說:當初他很瞧不起蘋果壹週刊這種東西,因為他覺得這根本就是灑狗血靠炒作而已嘛!但後來他居然覺得,想要看社會的弊案真相,可能只能在蘋果壹週刊上面才看得到了....他可能必須改以「認真」的心態來重新看待蘋果跟壹週刊了。





昨天武友跟我聊天說:你是我見過批評傳統武術弊病,最專業與最深入的人了

聽完之後我心頭一驚﹝!!!﹞....這代表我可能會被「暗殺」的意思嗎?

因為電視劇常常演著,直言不諱的忠臣,在月黑風高的夜晚被奸臣派的刺客給做掉了....


後來我轉念一想:「不!不會的!只要不是報導政商勾結、擋人財路,理論上我應該不會遭到暗殺才對....頂多被武林中人公幹抹黑、造謠排擠而已。」

吁....原來是自己嚇自己呀....害我差點從椅子上滾下來....

只要不牽扯到龐大的利害關係,網路上那種小打小鬧也就沒甚麼人會去關心了。


反正我即使罵到進棺材了,搞不好傳武界仍是文風不動,積習不改~~

「管你怎麼罵,只要老子當作沒這一回事就好了,難道你真的有本事可以搞出一個全省踢館踢透透嗎?」



說到利害關係....或許這也正是為什麼「功夫傳奇」這節目,後來極少再聘請擂台選手出來踢館的原因之一....

寧願大家好來好去互相哄抬一下,也不要去到人家地盤打打殺殺,提出比武要求,然後把場面弄得很僵....




基本上,現代習武之人,大概只有幾條路子可以走....

一是參加擂台格鬥,想辦法爭取冠軍王者。﹝只不過在台灣打得再好也沒用,了不起打到三十歲也是得退休,很多拳王也是得兼差過日子﹞

二是培養徒子徒孫,努力擠身成為武林名師。

三是拍電影,最有名的像是李連杰、甄子丹之流,可以成為國際明星,至於默默無名的人就只能跑跑龍套了....

四是投身進入幼教界,開設兒童武術班。或者投身健身界,當起健身教練。

五是加入﹝或自創﹞一個社團組織....比如黑社會組織,或者鬥陣聚樂部,或者當貼身保鑣。

六是獨善其身,就是當個興趣而已。


總之不管你選擇了甚麼路子,只要覺得有用就好、不違法就好、自己開心就好、不要學父子騎驢的故事就好。


除了上述各項之外,大概就是像我一樣成為網路嘴砲~~聊聊天啦、罵罵人啦、說說八卦、寫寫網誌。

只要我還能繼續寫,我就還沒放棄戰鬥。

因為身為一個嘴砲阿宅,文筆就是我的武器~~



V怪客:面具下面不只是血肉之軀,而是一個理念,理念是刀槍不入!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puba0810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