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7-25




在台灣叫做「劍客聯盟」﹝早期叫三劍客﹞,大陸翻譯作「三個火槍手」。

這片在風行網已經有超清版,我剛看完開頭,覺得蠻好看的。


阿良說過,「三劍客」這譯名讓人有種「單純只是以劍決鬥」的錯覺....事實上當時已經有火槍的問世了,不再單純用劍打打殺殺而已,所以翻譯成三個火槍手會比較符合「實戰」概念....先開槍,再拔劍


男主角在啟程以前,這段父子之間的談話蠻有意思的....




孩子出遠門以前,老媽總是最擔憂的人,老是嘮叨一些「小心照顧自己」、「不要惹麻煩」啦之類的廢話....

但是把拔就不一樣了....尤其是英雄的把拔↓


把拔:我還有一些忠告。




兒子﹝不耐煩﹞:我知道我知道!不要惹是生非!





把拔:錯了!是盡可能去找麻煩!

兒子:嘎?  ( ゚Д゚)




把拔:年輕人要勇於犯錯




把拔:戰鬥!戀愛!生活!這些就是男子漢的勳章。

兒子﹝傻眼中﹞:........




意思是說,人不痴狂枉少年。

趁著年輕多犯錯,老了以後自然散發出一種見過大風大浪的淡定

經歷過大風大浪,這才是人生真正的修為。﹝當然前提是你沒掛掉....﹞


萬一年輕時太過保守,錯過了很多競爭的機會,老了就會像我一樣成為光說不練的嘴砲....@@

因為不再年輕了,也就不敢再冒險了,當然更不可能得到進化了。﹝根據進化論,身處越競爭的環境,進化也越強大﹞




換句話說,這個故事告訴我們....想要成為英雄,你最好先有個英雄老爸~~~~

老爸的DNA身教,往往決定你將來的成就。﹝就好比斯巴達300壯士的小孩,長大了都很斯巴達....﹞




萬一你老爸不是英雄或天才,沒辦法給你這種好環境,那你只好咬牙靠自己了....但是說真的,你單靠自己改良品種會苦撐得非常辛苦。



這段話同時讓我想起之前好像有個傢伙,曾經寫簡訊跟我抱怨說,為了練打,害自己受那麼重的傷,讓父母傷心,真的是「太不孝了」....

我當時其實很想跟這位媽寶說,想要做到孝順,那你最好一輩子呆在故鄉,不要離開家裡,最好也不要離家出去工作,因為外面太危險了。然後爸爸媽媽叫你做甚麼,你就做甚麼,千千萬萬不要有自己的想法,這樣就不會忤逆父母了....這樣子最乖最孝順了!



中西教育心態的差別,這樣子一對照起來,我們就不難發現,為什麼老外大多很強很獨立,而華人的孩子大多很宅很娘砲的原因了。

﹝就像很多台灣媽媽都像是有神經病似的,孩子一跌倒,馬上緊張得像世界末日一樣,還打地板說"地板壞壞"....哪像我,都嘛是斯巴達教育,摔倒了?就再摔一次吧﹞



結果這個兒子真的記取老爸的教導,一進城就馬上到處找碴,找人決鬥....不過他運氣不好,一開始就惹上最後大魔王~~ ↓




還不知道自己惹錯人的男主角





大家玩過RPG角色扮演遊戲吧?

RPG的勇者大多是從LV1時開始慢慢打怪、買裝備、找同伴、提升等級之後才去推倒大魔王....像男主角這樣一開始就有勇無謀的去挑戰大魔王,結果當然是仆街了↓


正當男主角走到空曠處,信心十足、拉開架式,準備幹架時....



結果一回頭,就被開了一記冷槍!



擊倒在地!




「老爸!你沒告訴我說現代流行背後放冷槍啊啊啊啊啊~~~~」﹝替男主角OS嘶喊中﹞




看到這裡,相信很多人都在罵說:作弊!這是作弊啊!太沒武德了!


但是我看到這段,我心裡的OS卻是:更!實戰!這才是真正的實戰打法啊!都甚麼時代了,誰跟你公平決鬥?

第一靠著出奇不意,第二靠著人多示眾,大魔王贏是應該的。男主角你自己太嫩太天真了,死了不要怨別人啊....哈哈哈哈哈!﹝狂笑中﹞







就在千鈞一髮之際,美女亂入↓






看在美女的面子上,大魔王就放過他了。


這個故事告訴我們,人長得帥還是大有好處的。


我就是因為沒有英雄老爸,身上沒有英雄的DNA,人長得又不帥,所以只能當個死阿宅,在這裡打打字、耍耍嘴砲.... 〒_〒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puba0810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