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10/10





建國一百年的雙十前夕,跑去電影院看《鋼鐵擂台》!看完之後有想找人打架的衝動啊~~~~

當初這部預告片一出來的時候,就有讓我眼睛為之一亮的題材:
人類必須透過不斷苦練才得到的鋼鐵意志與戰鬥力,機器人卻一開始就已經完美!







男主角是個貨真價實的爛人﹝爛賭、拋家棄子、負債累累、大白天就酗酒,只差沒吸毒了~﹞,不管是感情或生活,全都搞得一團糟。

他整個人生唯一最大的優點,就是他年輕時曾是一個好拳手,還差點打敗世界拳王。

後來人類格鬥這一行落寞之後,轉型進入機器人格鬥,以此謀生。


多年之後,他被法院告知前妻死了,他必須回來繼承兒子的監護權....


關於劇情,下列已經有人寫得很棒了,所以我就不多加贅述。

鐵甲鋼拳-鋼鐵擂台
http://home.gamer.com.tw/creationDetail.php?sn=1435803


主要是昨天我看到雅虎電影的短評,幾乎一至公認此片有五顆星的評價,心癢難耐之下,緊急跑去電影院看。

大多數的電影包括阿凡達,都曾被給過爛評價,鋼鐵擂台卻是幾乎五顆星,真奇怪?當時害我一度懷疑是不是華納威秀派出大群工讀生故意洗版?

後來親自去看,果然有五顆星的價值。



雖然還是難免有些劇情不合理的橋段,比如主角帶著兒子溜進廢棄廠偷零件,找到廢棄機器人「亞當」那一段,憑他兒子一個11歲小男孩的力氣,是如何把亞當扛上車的?

還有最終決戰挑戰「宙斯」,第五回合,亞當的聲控系統被打壞掉,迫不得已只好轉成模擬模式,讓亞當模仿主角的拳擊動作....其實假如宙斯陣營夠狡猾的話,只要在擂台上故意繞到視覺死角位置,讓亞當看不見主角,就沒辦法模仿他的拳擊動作了,就被打假的了。﹝但後來證明宙斯陣營是笨蛋﹞


但它的不合理完全不改我對這部的評價~~





說到這,我就想幹勦一下....

很多人真不知是否腦殘?居然會想到要批評鋼鐵人或變形金剛沒劇情....

﹝評價不外乎是【特效很棒,但沒啥劇情,真失望】之類的﹞


拜託!舉凡主打科幻動作十之八九沒劇情、主打有劇情的十之八九就不是科幻動作,難道你不知道科幻動作與劇情這兩者是不相容的嗎?﹝除了蜘蛛人1、2,鋼鐵擂台這些少數強片例外﹞

就像你怎麼可以要求「女朋友必須胸大有腦很有錢,而且床上功夫了得」?這太不合理了!就算真的有這種貨色,她憑甚麼跟你?

所以你憑甚麼要求科幻動作絕對必須要有劇情?去你X的!

假如你看過MARVEL系列的美國英雄漫畫,你會發現MAVEL漫畫比電影更無厘頭了好幾倍啊~~~~

結果人家歷久彌新仍是一大經典,大家搶著買。

好看就是好看,哪需要啥狗屁劇情?

真要看劇情,怎麼不去看懸疑片?真是找碴!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puba0810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