這輩子多少會遇到朋友或同學跟你推銷加入傳直銷事業,少則一兩個,多則數十個。煩不勝煩。

傳直銷的理念就是「不透過中盤商的層層剝削,直接以最低廉的價錢賣給消費者」、「散播歡樂散播愛,有錢大家賺」。

咦?這理念聽起來明明很健康不是嗎?到底有甚麼鬼?

其實見仁見智....有人因傳銷發大財,但更多的人因傳銷虧大錢。

虧錢的原因不外乎「業績壓力導致必須不斷囤貨」,你想領到這個月的佣金就必須達到某程度的出貨量,但銷貨的速度往往敵不過公司的規定,那勢必要囤積貨品才可以過關。有些上司甚至會直接要求你買多少貨才能加入或者升級,一囤積就花上幾十萬甚至幾百萬的人也大有人在。

當然正當的傳直銷公司制度都還算合理啦,但可惜不正當的傳直銷公司﹝隱藏著詐騙手段與目的﹞一樣在市場屹立不搖,被騙的人不計其數。萬一東窗事發,他們只要換個殼﹝換負責人、換公司行號﹞照樣可以通過ISO認證繼續招搖撞騙,你奈他何?

話說虧錢事小,人脈全部破壞殆盡才是真正的損失。很多人做傳直銷做到親戚朋友跟你斷絕往來的也是大有人在。為什麼?第一,因為親戚朋友是透過你而認識這間公司,才一起加入的,萬一這間公司打從一開始就沒安好心眼,結果不只你一個人被騙財,你所有的親戚朋友也可能連帶被騙,蒙受損失。

他們不怪你,那該怪誰?

第二,有些人從事傳直銷態度很激進,煩不勝煩,跟邪教組織的狂信者一樣,AnyTime!AnyWhere!開口閉口都是傳直銷,這種疲勞轟炸的態度當然會讓親朋好友看到你跟看到鬼一樣避而遠之。

所以你真正最大的損失不僅是金錢,還包括了辛苦建立的人脈。


傳直銷的營業項目琳瑯滿目,從最日常的食品藥品、營養品、清潔用品,到手機門號、靈骨塔位、薰香精油、按摩床、運動器材....甚麼都賣,甚麼都不奇怪。

假如把全國的傳直銷行業集合起來,規模之龐大恐怕比家樂福大了不知道好幾倍!不管你是想買棺材還是靈骨塔位都買得到。


另外,傳直銷所賣的大多不是生活必需品!

比如營養食品吧....最大的問題是:你真的需要那麼多營養食品嗎?怎麼判斷?

一個人每天需要攝取多少營養素都是有比例的,攝取超過了也沒用....但你又不是專業營養師,你怎麼知道自己該吸收多少?自己欠缺甚麼營養素?

第二個問題:你又不是專業醫師也不是化學分析師,你怎麼確保這些藥的成分跟療效沒問題?

所以這根本就是外行人賣藥給外行人吃的江湖術士遊戲嘛!

當然很多做傳直銷的會大力反對我這番話就是了~~我相信他們也能找到很多反駁我的話術,比如「營養食品並非藥物所以不能以藥物標準來衡量它的成分」。

到底誰是誰非這就見仁見智了,因為有些少數被治好的幸運兒真的發生過....比如甚麼瘸子吃了他們的營養食品可以站起來走路、得癌症被醫師宣判不治的吃了以後也康復....這種特殊案例還不少,有些是真實的但也有騙人的,缺乏專業醫師的診斷證明或長期追蹤調查,一時之間也很難反駁跟判斷。

但是傳直銷業者就會緊緊咬住這種少數被治好的幸運案例
繼續信心滿滿的對你洗腦打廣告就是了,至於吃了他們的營養食品結果病情加重而死掉的案例我想應該是被全面封殺,不會有人笨到拿來自爆才對。

扯遠了,回到前提....傳直銷所賣的大多都不是生活必需品。

但很多做傳銷的都會反對我這句話,他們會說:「健康是不是必需的?有誰不需要健康?生活品質是不是必須的?有誰不需要生活品質?浴廁清潔用品算不算必需品?你家浴廁都不用刷的嗎?」

乍聽之下似乎有點道理,但把話說穿了,他們這麼說的目的「只不過是為了拓展自己的業績罷了」,企圖把奢侈消費變成合理化、日常化

這種心態是很自私的。

這麼說吧....今天我花200元上7-11買瓶洗衣精就可以把衣服洗得乾乾淨淨,為什麼我要花500元買你宣稱「洗淨不殘留,自然無汙染」的XX牌洗衣精?這不算過度消費要不然算甚麼?

當然有人會反駁我說「No!我們的產品有500元的功效,可是只收你150元的價錢」。

如果真是這樣那我願意跟你買,可是我不見得要加入你的組織吧?

因為一般的傳直銷要賺大錢絕對不是靠你跟他買東西

正派傳直銷所賣的東西往往不貴,反而比市價便宜....如此薄利他還能賺甚麼?當然就是賺組織獎金啦!

我們用腦殘計算法來算一算....比如我收一個下線,他一個月讓我賺個500塊錢就好,萬一我有一百個下線,那麼我一個月賺多少?

500﹝元/月﹞*100﹝下線﹞=50,000。我每個月平白無故多賺了五萬元!

賺錢賺最快的行業除了包娼包賭、走私跟販毒之外,就屬傳直銷賺最快!

所以他絕對會不厭其煩、捨我其誰的拼命拉你當下線。因為單純賣東西不可能讓他賺大錢,一定要有龐大的下線組織才能讓他賺大錢

我們看市面上一些比較知名品牌的公司,比如善存會拉你當下線嗎?白蘭氏雞精會拉你當下線嗎?

答案是「不會」。為什麼不會?因為沒必要。我對我公司的產品很有信心、對它在市場的佔有率很有信心,我為甚麼要到外面養一堆老鼠幫我推銷跟賺錢?﹝而且重點是:這些都是素質參差不齊的老鼠﹞

當然這一點傳直銷還是有話術可以反駁我....他們會說「那是因為這些大老闆都很自私,有錢不願意給大家賺」。

唉!隨便你們黑白講啦。反正清者自清,濁者自濁。


「有錢大家賺」這個點子乍聽起來很烏托邦,似乎可行....但說穿了只有
笨蛋或者被下符咒的人才會相信這種鬼話!

至於不是笨蛋的人,一種是終生拒絕加入傳直銷、另一種是他本身就是大隻老鼠~~

說到大隻老鼠....我最討厭傳直銷的原因,簡單來說他們就是老鼠會

大家都知道老鼠會的定義吧?假設一隻大老鼠生三隻中老鼠,三隻中老鼠生九隻小老鼠,那九隻小老鼠就是跑腿的,負責到處招攬更多小小老鼠幫大老鼠中老鼠吸金。

這整個家族就是你的吸金組織

殘酷的是,整個組織幾乎只有大老鼠會賺到錢、吃得飽飽的。小小老鼠就是負責當跑腿的、花冤枉錢的、餓得慘兮兮的。

整個組織架構都建立在分贓不公的制度之上。

倒楣的小小老鼠該怎麼賺到錢呢?唯一的辦法就是繼續加緊努力多生幾隻小小小老鼠來幫他扛轎。


換句話說,萬一你是個很有道德感與正義感的人,你十之八九不會喜歡這套制度的,因為這套看似美麗的制度說穿了根本就是分贓不公的社會產物....除非你是「很有良心的笨蛋」或者「被下符洗腦」了,才會傻傻認同它。

在這些大同小異的制度裡,唯有臉厚心黑加上狡猾才能讓你有機會當上大老鼠賺到大錢。


但話又說回來,以結果論來說,能賺大錢的才是老大,所以我說的話應該是沒份量的吧?大家應該比較相信大隻老鼠說的話才對~~﹝有錢大家賺﹞


傳直銷最厲害的,就是精神洗腦

他們常常固定聚會,進行精神喊話,把氣氛炒得很HIGH,讓每個人聽了都很情緒激昂,美其名喚醒你的潛能與熱情,其實就是集體洗腦。

話說集體洗腦的成功率永遠比單獨洗腦的成功率還大多了,因為三人成虎。本來是謊話,但大家異口同聲都這麼說,你遲早也就跟著信了。

有些人甚至被催眠到已經開始覺得自己做這一行簡直是上帝的指引,是苦海的一盞明燈,是普渡眾生的最佳道侶,是佛心來著,是救世來著。

其實這些人並不算壞人,他們的為人也很有良心,只不過運氣不好,所遇到的對象、看事情的角度跟我們不一樣罷了,但結果都大同小異,就是淪為變相過度消費的幫兇

再討論變相的過度消費之前,我們先來討論何謂必需品?何謂奢侈品?

甚麼算必需品?簡單來說,每天吃的穿的、或者生病了以後需要用到的醫療器材與藥品....這些都算是,沒有用會死那就是必需品。

除此之外都算奢侈品,包括上網、打電玩、看電視、買房子﹝其實可以用租的,不一定非買不可﹞、吃營養食品....這些都是,種類繁多不勝枚舉。

奢侈品的定義就是等你有錢了再去講究的東西,萬一沒錢就安分一點,沒有用它也不會死。﹝頂多很不快樂﹞

太過把注意力集中在奢侈品的消費行為就是過度消費,是在縮短地球的壽命。因為既然有人在過度消費,那就代表背後有更多人在過度開發、過度生產、過度推銷。這些都是傷害地球資源、浪費地球資源的行為。


我常覺得人類好比寄生在蛋糕上的黴菌,一塊蛋糕如果只有一丁點的黴菌在作怪那還不至於影響大局,但萬一整塊蛋糕都充滿了霉菌那就全毀了。

人類對地球做的事情其實跟「黴菌積極地吃掉蛋糕」,意思是差不多的。你所謂的「追求夢想、努力向上、獲得更美好的生活」,看似積極而美麗,但說穿了其實是把你個人的快樂建築在更多眾生的痛苦之上!

比如人類需要更多土地、更多資源,以應付更多的人口時,就不惜濫砍濫伐,把樹木砍下來、把其他動物抓來殺、把水壩圍起來、把工廠蓋起來....做了很多傷害大自然的事情。

不然你以為你手上的衛生紙是怎麼來的?你家的電力、自來水是怎麼來的?亞馬遜叢林被稱為地球之肺,為什麼它消失的速度那麼快?為什麼咱們再過幾年就看不到南北極的冰山了?

這本來就是人類幹的好事!

我常覺得,蛇蠍雖毒、豺狼雖狠,可是也沒人類那麼毒、那麼狠,至少牠們很安分守己,不會企圖毀滅地球。

人類自以為是萬物之靈,但假設人類滅亡到底會發生甚麼事?

其實沒事,萬千的眾生得以安寧,說不定大氣層的破洞也可以得到恢復,地球依然照常運轉。﹝只不過最好先把核子武器跟核能發電廠關掉,因為無人操作跟保養恐怕會導致自爆﹞

46億年前沒有人類,地球的萬物活得好端端的,也沒甚麼環境汙染。所以我相信人類滅亡對地球來說才算一件好事

或許以地球的角度來說,人類才是廢物、是癌細胞,其貢獻連一隻蜜蜂都不如....至少蜜蜂會授粉、會成就其他的生命體。


又扯遠了....把一件原本是錯誤的事情硬拗成是對的,那就是無恥洗腦。當然好的傳直銷應該很多吧?畢竟這也是個工作機會,但可惜的是不好的傳直銷可能更多

買賣東西大概可以用腦殘分類法粗分為:生產、加工、行銷。

傳直銷就屬於行銷。

但話說回來,現代很多東西都生產過剩。所以行銷就必須創造更多使用價值。

何謂創造更多使用價值?簡單說就是鼓勵你買下你所不需要的東西~~而且要做到讓你覺得非買不可彷彿沒買就是吃虧了。

之前說過,過度消費的背後常伴隨著過度開發、過度生產、過度推銷。一個人過度消費並不可怕,整個大組織一起過度消費才可怕!

傳直銷就是靠這樣運作的....但話又說回來,幾乎所有的行業也都是這樣運作的,不是嗎?只不過傳直銷可能做得更激進罷了,因為他們要積極爭取成功的人生就勢必非這麼做不可。


這是我綜合了周遭朋友加入傳直銷的原因:
1.其他行業通通做不好,飢寒交迫。或者該行業門檻太高,無法立足。
2.本業雖然做得不賴,但總嫌棄它錢賺得不夠多、或者名聲不好聽﹝比如賣麵的﹞、或者工作時間太僵硬冗長無法陪家人﹝被老闆強迫加班的上班族﹞。
3.為人熱心,覺得傳直銷才是真正救世的賺錢行業。﹝話又說回來,萬一每個人都只想做傳銷,不事生產,到時你看看東西要賣給誰?﹞
4.並非為了熱心而做,而是為了貪心虛榮心而做。﹝但基本上這種人常誤以為自己是在救世的,替自己的貪心與虛榮心製造犯罪合法化的假象﹞
5.其他原因。﹝比如我就是愛傳銷,不需要理由


其中最值得提出來的是第4項:因為貪心與虛榮心而做傳直銷。

世界上很少有這種職業,入門的門檻那麼低、又容易受到眾人的掌聲、可以出風頭、可以享受時間自由、可以到處遊山玩水、還可以上課充實自己的行業,重點是開始帶組織之後錢就越賺越多,最後可以像滾雪球式的一發不可收拾,被錢追著跑。

傳直銷就是有這天大的好處,誰不心動?

但問題來了....

第一,門檻低,那就代表誰都可以上

我打個比方:一億隻老鼠聚在一起打滾,大家看起來一律黑壓壓的,誰認得你啊?你憑甚麼脫穎而出?

答案是努力嗎?別笑死人了~~你以為大家都不努力,全台灣只有你一個人最打拼呀?

答案是一步一腳印嗎?那更好笑了。打從一開始就被利慾勳心蒙蔽了雙眼,你的發心一開始就有問題了,一個為了自私的貪心與虛榮心而戰的人,怎麼跟人家談一步一腳印?

很多人都很努力、很多人都一步一腳印、很多人都相信萬丈高樓平地起,難道不是嗎?但為甚麼真正賺到大錢的人只有區區那幾個大老鼠?到底差距在哪裡?

別以為這問題很容易,就算你找到答案了,知道但做不到,那跟沒找到的結果也是差不多。


延伸閱讀:


傳直銷=邪教組織

http://puba0810.pixnet.net/blog/post/202510472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puba0810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8) 人氣()